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生命不再一樣 (下)

分享:冼嘉儀

我便再照一次X光片,那X光片報告還未出的時候,那天晚上六時,是探病的時間… 由於是四人房的關係,房間很小,只要有任何人來探病說話,其他人都會聽到,當我父母來探病的時候,突然有一位醫生進來是我所不認識的。

「冼嘉儀,為何不想做手術?我有什麼可以幫妳呢?」

請問你是那位醫生呢?我沒有印象?

「我是有份幫妳做腦外科手術的其中一位的醫生,我平常帶了口罩,故此妳沒法把我給認出來。」

啊!但於我沒心情說些甚麼話,就說這是關乎信仰上的事,你不會明白的!

那位醫生卻說:「我是位基督徒」。

我心裡裏頭就說,這次連基督徒醫生也要出動啦!你是一位基督徒那就好了,你相信神會醫治人嗎?

「我信、我信!(我想他斷不會說不信)不過冼嘉儀,但神也會透過我們的專業來醫治你。」

他看見不能說服我,便跟我爸爸說:「冼爸爸,你怎麼看?」由於爸爸剛來到,他完全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他並不知道我要取消手術一事,他只好說他尊重他的女兒,讓她自己來決定。

他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於是他用第二個方法,他說:「冼嘉儀,不如我跟妳一同禱告。」

我說:好呀!他祈禱的內容任何人都可以聽得到,內容大概是說:神是一位醫治人的神,如果祢不醫治的話,就讓冼嘉儀乖乖地接受手術…

最後我當然不能「阿門」,因為這不是我的禱告,當我張開眼,我便說:醫生我也有感動,我也想禱告,他說:好呀!我就當著我父母及那麼多人的面前開聲禱告,我說:神,祢是一位醫治人的神,若祢不醫治我,這跟我又有何關係呢?何況祢已經告訴我,祢會醫治我,我完全相信祢會醫治我,祢亦已經醫治了我,但是醫生不相信、我父母不平安,這是沒意義的!如果那X光片出來,不是這麼一回事,我失信於人不是問題,但神,這次是關乎祢名字的緣故,求祢從X光片的結果中,看到祢醫治了我,好讓我父母知道我所信的神是一位怎麼樣的神!

當我禱告完畢之後,那醫生再也沒說些甚麼話,就憂憂愁愁的走了。第二天,當那X光片的報告出的時候,醫生站在我床前,看那張X光片看了很久,一直都沒說話… 不久他們就講一些醫學術語之後,我忍不住下床走去看看,我一看便很驚訝!移正了3/4,原本是 1cm 的頸椎骨移位,現在祇剩餘1/3cm的移位,而碎骨片竟然也無故不見了!哈利路亞!

上帝真的很厲害!真的超厲害!上帝真的很厲害!過去在我的生命中,無數次經歷過上帝如何應允我的禱告,每一次都令我感到咋舌,神的應許是那麼的準確,對於我來說,這事是那科學化… 真使我感到很驚訝!我很震撼!神,祢真是一位很真實的神。

接下來要講我治療的過程,脖子弄好了,輪到這裡。由於這個位置實在太嚴重了,伊利沙伯醫院裏所有的醫生天天來看望我,都沒信心能做到。終於有一天對我說:冼嘉儀,如果妳有能力負擔的話,不如我介紹妳到外面去做,他們介紹了一位很好的矯形科的醫生給我(他們沒有信心去做,我當然不敢嘗試),於是找到這位醫生後便轉到別家醫院去。

轉到別家醫院可以怎麼做?任何人都知道,那麼大的一塊傷口,是要做植皮的,但又不能做,因為傷口實在太深了,就這樣放一塊皮上去,一定會塌下來的,因為有空隙。原來和額頭相近的皮膚是手腕的位置,那脂肪層的厚度和額頭很相近的… 還有一件事,就是要把左手腕的皮連脂肪層連血管移植到額頭上那個位置,要做一個接駁血管的手術,令兩條血管都可以接通,我這邊傷得很厲害… 如果這邊傷得那麼嚴重,是不能做接駁血管手術的,這條血管的粗度要和那裡一樣,這裡做完之後,那裡便有一個洞,又怎樣呢?要處理,就要在大腿取一塊皮出來,整合這裏,於是乎在這裡就有一個很大的傷口。

這張照相是我已經放了一塊脂肪和血管到額頭,然後把大腿的皮放上去這裏,之後縫合好、乾了及拆線,我一路以來是知道的,但我看不見,因為打了石膏。當拆下石膏後,就看見這個樣子,心裏一震,手好像殘癈了… 看著那兩條白色的手根,是那麼薄、那麼的透明… 醫生於是用棉花在上面輕輕地去抹、去消毒,他這輕輕的一點,就好像直接碰觸到我的神經線,很敏感,感覺到我的手好像殘癈,很怕!但神又讓我在這件事情上去經歷祂… 你們可以看我網上文字版的見證,現在不夠時間多說。

額頭這張照片是已經將手這部份位置的皮給移植上去了,這塊肉連血管都移上去了,已拆了線,你們看見這周圍是結疤,接連到耳朵那邊的是血管,這個樣子,醫生說可以出院了… 逛街時頂著帽子和包紮起來是沒什麼啦,可是回到家裏,天氣熱,總得把它給拆開,拆開後一看就哭,哭了一次又一次,看見自己的模樣,覺得很悲慘,這次沒人要了,怎麼辦?怎麼辦?但我每一次哭喊之後,又會對自己說:冼嘉儀,妳是不是不相信神了?是不是現在沒有信心了呢?從意外發生到如今,妳經歷了神那麼多的事,妳原本不是已經認定會毀容了嗎?縱然如此,妳不是已經賺回來了嗎?更何況醫生說過要九個月到一年的時間,才會自然癒合,若然為何還要做這個手術呢?妳要相信呀!然後我便定睛看著自己,對呀!… 於是我每天都在調整自己。

兩個月之後,頭髮開始長出來了,當然那有疤痕的地方是不能再長頭髮,頭髮再長一點,便會把這疤痕給蓋著。

兩個月後的前額真是好了很多,顏色也更接近周圍的膚色。

更接近了,那顏色更接近膚色了。

四個月以後,我的手就是這樣子,已沒有這麼透明,起碼我看不見手根,手的康復都還可以,也可用點力。有人問我,手的力量會不會少了?但我的手一向都不是很有力量的,所以沒感到任何差別。我現在到超級市場去買東西,都還可以挽袋子。現在怎樣了?(遠處的人是否能看見?)顏色已接近膚色了,只不過有點凹下去,若果我不救額頭的話,也會是這個樣子。當初看見這隻手的時候… 我很喜歡配戴飾物,但很多飾物都不能完全掩蓋它,怎麼好端端的有這個疤痕?覺得很難看,我就想… 也不是呀!這些是上帝拯救我的印記啊!試想想,身體是互相幫助,若果不是有它,我怎能救回這額頭呢?手這個樣子總比額頭是這個樣子好!然後我就會對自己說:很乖很棒!可以讓我買多一些不同的飾物來配戴。

頭髮長回來就可以掩蓋一些疤痕,前面的膚色越來越接近… 給大家看一個放大了的照片… 那手術真的做得很好… 周圍沒有接合的縫針痕,像科學怪人那種… 只有一條好像皺紋般的痕跡。以前頭髮是這樣子,現在是這樣子,那顏色淺了很多,大家想不想看?就是這個樣子,已經好了很多,它還有感覺… 它還在醫治中… 因為以前我的頭皮是嚴重撕裂,那些神經線全部斷掉了,於是頭的位置是沒有感覺的… 神造人是很奇妙的,它會自動復原的,那神經線會再生長,然後自然地縫合,但它生長的時候會很癢,要常常用按的,因為它的神經線還沒對好位置,你抓癢也不會止癢的… 但是這個位置仍然很癢,就是表示它仍在康復的過程當中,所以我知道我的情況會越來越好。

由於這個緣故,上帝在我身上做了一件實在太大的事,所以我決定與人分享… 我為何想要早點康復呢?除了看到家人的擔心之外,其次是我去內蒙古之前,正在籌備出版一張詩歌專輯… 我在神面前有三個願望… 我知道我一定要痊癒,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擋我踏上這條路… 縱然有車禍也不能阻止我繼續往外去事奉…我原本已經下了訂金做專輯,他們看見我發生意外,本想退回所有的錢,不幫我處理,幸虧牧師幫忙,要不然我一定哭死… 當我出院後本想馬上來處理這事,但我發現有很多的難阻… 有些人說我摔倒了,把聲音也摔破了,也好像不夠氣了,接著他們又用了很多的原因,說若不行,則慢慢再去處理,痊癒就好… 到處都有很多的阻攔… 於是我就對神說:沒有人可以攔阻我走這條路,只要祢和我同行就可以了,唱歌永遠不會唱得最好,只要祢感動人便可以,我要堅持呀!因此有些人對我説:不如妳先休息一下(因為那天我還帶著頸套)… 但我說:不能!我要出來見證上帝的大能!

我於是去了不同的地方去分享,就好像今天在這裏與你們分享一樣。

我出了一張隻專輯,裏頭有一張CD,是一些原唱歌曲和一些關這次意外和信仰的經歷,另外一張是我的見證VCD,是類似我今天的見證分享,這裡有我的網站,也有我的文字版見證,在裡頭有比較詳細記錄我是怎樣祈禱,上帝又怎樣應允我,上帝在我身上行了很多奇事… 我怎麼可能可以在一個月後就出院?醫生都說真是很快!對呀!很感謝主!在FACEBOOK中也可以看到我將會去哪兒分享,你也可以帶朋友去聽…

你們座位上都有一張的回應表,我想知道你們聽完以後,對神有甚麼樣的感受?你們待會兒有空就可以寫一寫。

最後我會用兩首歌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感受,神是很真實的,祂是與人同行的神,所以你有什麼東西… 像你有夢想、你有困難都可以交給神,因為神會與你同行。送給大家兩首歌,因為我已經講了太久,第一首會播給大家聽,第二首才會唱給大家聽…

【傷癒】

獨自在家中呆坐窗前  雨點一絲絲打我心
提示我往昔的每段傷痛 心感觸默然悲痛

獨望夜星空 流淚不言  照片一張張牽我心
曾渡過痛苦的歲月消磨 幽谷中如何釋放

誰來施恩  誰來醫治  是祢我天父
每刻施恩惠扶助我   建立重現信心

誰明心聲 誰曾相伴 是你 我的友伴
每天不捨棄來共我  分享傳贈愛心(永沒變)

舊事像清風 平靜安然  痛悲都一一飛遠方
毋忘記那種種試煉鼓舞  心祗想頌揚驚嘆

在整個過程中,神不單只救了我,還醫治了我,與我同行的人也是很重要,所以你要做身邊人的同行者呀!因為當人有需要的時候,旁邊有人扶他一把,這真是很重要!我送給大家第二首歌是《夢想得見》,不曉得你有沒有夢想呢?你現在是為夢想而努力?還是已經放棄了呢?盼望你都能夠有自己的夢想…

【夢想得見】

曾經遇過人生盡失意 從此茫茫一生失意思
人跌進徬徨滿心傷痛 預計今生不再有新境況

如果讓我重新活一次 仍可從頭編織新意思
忘記那從前看清方向 讓那枯竭了的心重燃光線

讓我心願如飛箭 射到天際能發現
美夢如像雲彩一片片實踐
就算今日仍不見 但我堅信神記念
盼望憑著神恩給予我夢想得見

當看見環境的時候,要走信心的路,的確是很難的… 但我想提醒大家但我想提醒大家「在人不能夠的地方,在神凡事都能,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所以信耶穌不單止死後有永生,那麼簡單,如果你認真的相信,憑著信心去走的話,你的祝福是即時的,現在就有的,所以我也盼望朋友們,用信心去走每一天,盼望你也重新思考你的生命,願將一切榮耀歸給我的神!

鳴謝:神召會元朗錦光堂提供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