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從賣毒品到賣屬靈書籍

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羅馬書5:6、8)

張軍令弟兄得到更生團契所頒第四屆義光獎,得獎時他上臺的第一句話就說:「我不是普通人,而是爛人;且不是普通的爛人,而是世界上最爛的人。因為我賣毒品給別人,自己卻不碰毒,如此死是死別人,跟自己無關。若不是基督救了我,讓我獲致新生,今天我早已在販毒上被判死刑、槍斃了……。」張軍令的故事,如何從死刑犯中、改判無期,之後認識主、努力工作、並為主而用,這些過程值得細細去品味。

張軍令口述/李鴻志牧師等整理


我的祖父以前是幹人蛇集團的,在大陸文革時期,祖父把被鬥的家人帶到廣場宣佈:「這人的家屬是資本主義,跑去美國幫助外國人,不理自己祖國的死活,一家人都是幫兇,要把他們一家放逐到黑龍江……。」祖父私下向那些被鬥的人說:「給六萬元就可以代辦出國手續。」這樣一來,被賣者和他的家屬就沒機會聯絡了,也永遠不會東窗事發。

我有怎樣的祖父,也有怎樣的父親;似乎他們的DNA出生時就已定下了。我父親延續祖父的路,開賭場、設妓女戶,我也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我在妓女院當小弟,保護妓女;名義上是保護,其實是監控她們,以防她們跑掉。若她們跑掉會很慘,抓到後腳指就一根根地被剪掉。小學六年級時,我開始加入香港十四K幫派,從小就常跟人打架、鬧事,也因而被判刑。後來我的交際應酬越來越複雜,錢也不夠用就挺而走險去販毒了。

反正不是自己死,而是別人

其實販毒錢賺得很快,每個月真有上百萬的收入。當時買進來的毒品若是臺幣六百元,轉手之後可賣到一萬元,淨利高達九千多元。錢雖然很好賺,但從中也看到中盤商將糖粉滲入白粉中,更有甚者加入麵粉,結果吸毒者用針筒把毒品打進手裡就使血管阻塞了;有的血液通流不良,最後整隻手就都要報廢了。

從小我知道吸毒不是件好事,所以一直不敢去碰毒品,僅拿來販賣。心想:「反正不是自己死,而是別人」,就硬著良心繼續作下去。我的販毒經營像企業一樣,著重分工;有收錢的、運毒的、接洽的,每一個工作都非常小心。

我靠此開過三部頂級賓士和兩部BMW。但賣毒品若被抓到,判刑也很高,所以靠這一行賺錢既要嚴防警察,也要防黑吃黑,因此我絕不將毒品帶在身上。我這麼小心了,為何還會被抓到呢?有一次我從香港打電話到臺灣,結果被警察監聽到,一下飛機就被扣押了。

所剩的生命也不多了,這時信耶穌有什麼用

當時一審被判死刑,真沒想到自己會被抓到,且會被判得這麼重。但在臺灣我的前科沒被查到,可以再上訴,結果法官改判我無期徒刑。其實我在香港是有很多前科的,衹因香港和臺灣沒有邦交,臺灣查不到而已。

有一天,更生團契的牧師到監獄來傳福音,但我聽不進去。我想這些牧師都是神經病,他們不知道我若被假釋出去,所剩的生命也不多了,這時信耶穌有什麼用?況且信耶穌又不能立即放我出去。但更生團契的志工們持續地關心我,也教我讀聖經,常把基督教的刊物送我看,我便漸漸受此影響。

在獄中要接受耶穌作救主是很難的,因為周圍的人都不信;當他們知道我要信時都會嘲笑我,覺得我的頭腦有問題。記得那時我正在讀聖經,他們就把我的聖經搶去,罵我是神經病。但因著牧師們持續地關心,讓我從聖經中認識了耶穌──祂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祂,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這是以前我不知道的。

耶穌是上帝的獨生子,卻為我的罪而死,世上沒有人這樣死的

當時我開始讀聖經我感覺到我自己一天比一天進步,真的我因著神的帶領,我慢慢的相信有神,我記得我坐牢的第五年開始我就一年讀了二遍聖經,新舊約全部讀完,我一年讀二遍。

我心想:「耶穌是上帝的獨生子,卻為我的罪而死,世上沒有人這樣死的。」一般我們遇到危急時都會先保護自己,沒人肯為別人犧牲自己,但聖經卻說:「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五章8節)讀完聖經後,我知道我需要耶穌的愛。這時我回想從前販毒時雖有錢,可以呼風喚雨;加入幫派時也很有勢力,別人都怕我。但夜闌人靜、獨自思想世上有誰真正瞭解我時,真的沒有人瞭解我,我就非常地痛苦。

後來轉到澎湖監獄,我便決定要信主,並受洗成為一個基督徒。被關十三年後,再通過假釋出獄。出來之後,我身無分文。這時,我彷彿又站在人生的另一個十字路口上,心裡不知如何作決定。

幹什麼去找一個牧師,但一通電話改變我的一生

我在臺北火車站睡了三天,那時我一天就吃三顆茶葉蛋,連續三天都是這樣過的,我一直在想我需不需要打電話給我那個老大,我想我就衹會做那一行,要去那裡?我什麼都不懂?我記得我剛進監獄的時候,中山高才從臺北開到臺中而已喔!等我出監的時候北二高已經蓋好了,現在的我就連過馬路,走斑馬線我都搞不懂車子從那邊來?我過馬路的時候一邊過一邊我就害怕,坐牢坐太久了,連走斑馬線也怕成這樣,所以我就在臺北睡了三天,那時候我想要不要打電話給我的老大,我要回去做我的老本行,後來真沒有辦法我就打電話給老大,老大說:你出獄後早該打電話給我了,快點過來,這裡有很多事給你做,我想去就去,但是在我要去以前,剎那之間好像主耶穌就告訴我:張軍令,這次如果你再犯法的話,你就沒有無期徒刑了,一定死刑跑不掉了。我一直猶豫,我說:主耶穌祢要我怎麼辦?祂好像告訴我說前面有很多路你可以走啊!耶穌祂會幫你啊!我想到耶穌同時又想到那位牧師,我要馬上打給他,我本來很不想打給他的,因為以前要房子要車子什麼都有不是嗎?幹什麼去找一個牧師,但是我還是打電話給他。

感謝上帝,這時更生團契的「中途之家」收留了我。我在更生團中途之家裡面就住了一年,剛開始我很不習慣,真的早上我們要去海灘做義工,然後中午回來讀聖經,晚上我們要去小組,一天到晚不是小組就是讀聖經,這種生活我過的很不習慣,過了半年以後我又打電話給我的老大,想離開,但是中途之家的輔導一直勸誡我不要離開,不要離開,我真的就沒有離開。

回想從前,更生團契藉著書籍幫助我渡過屬靈黑暗期,如今我也相信這些文字亦能幫助許多人認識他們生命的真正歸屬。

這一年讓我跟他們一起讀經、禱告、服事主,鞏固了我的屬靈生命。之後,我被他們推薦到華宣書房去做倉庫管理員,後來升到行銷部主任

恩膏國際出版公司,董事長,耶和華

直到2009年4月,上帝帶領我開創了一家「恩膏書房」。我從未想到自己會從賣毒品跨進賣屬靈書籍這一領域,但上帝既然引領我走上,我就憑信心全力以赴了。現在我所賣的的跟以前所販的完全不同,利潤也不能相比,但我卻覺得非常有意義。我想,在我離世前,讀者若能因我的付出而改變得更好,那我就沒有枉費自己的人生下半場了。我很明白他想要做的,就是透過書籍來傳福音,因為當年就是因為牧師送我一本聖經,讓一個曾經絕望、被判死刑的生命,現在能脫胎換骨,為社會做出貢獻,成為一些人的祝福。因此我希望能將大批的聖經送到監獄去,因為我知道,自己怎麼被拯救,獄中其他人也將不再絕望。

董事長是耶和華

恩膏國際出版公司,董事長,耶和華。這就是他的鎮店之寶。

收銀臺前的耶和華董事長名片,確實呈現出張軍令內心的想法,「這個書房是耶和華的,我衹是管家而已。」

台灣 GoodTV – 真情部落格 – 訪問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