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真神的愛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愛,那樣愛最好呢?真神的愛,的確是最好。上帝很奇炒,祂講過一句話,在聖經裡面,祂都說,祂就是愛。

我們今天在世界上最需要的,就是一個字,就是愛!這愛的源頭,就是上帝。親愛的朋友,你若是認識上帝,認識祂是愛,你會到上帝面前,你會到耶穌基督面前,因為耶穌基督就是神,耶穌基督祂就是救主,祂就是愛。

那愛有甚麼表現呢?愛是為對方的好處著想,然後從他主動的來決定要愛。那上帝就是這樣,不是人先愛祂,是祂先愛我們,而且祂決定了要愛我們。我們人間的愛是非常的有限,而常常都帶著條件,我們往往愛對方有條件,對方可以滿足我的需求,他有資格被我愛,我愛,其實是為了我自已的好處。但是上帝愛不是這樣的,為什麼很多家庭會結婚以後,將來很多時情發生,後來甚至於分開呢?這就是因為感覺到對方不能滿足他,然後感覺到對方老了,變了。人的心會變的,是上帝的心永遠不變,因為祂是不改變的,永不改變的,上帝的愛是永恆的,祂這個愛-祂說:「我要用永遠的愛來愛你」(耶31:3)。

上帝的愛最大的表現在那裡呢?不只是給我們有宇宙、給我們有世界、給人有身體的生命,上帝的最大的愛是,當人不要祂的時候,人拒絕祂的時候,人要爭取自己的權力,而把上帝忽略了,把祂拒絕了的時候,祂這位神竟然愛罪人、愛仇敵,這個愛是非常非常寶貴,這個愛,人真根本就做不到。我們愛那些愛我們的人,是可以的,我們愛親戚朋友,是可以的,我們甚至為兒女,我們可以犧牲自己,犧牲我們的健康,犧牲我們的財富,犧牲我們的甚至生命。我們知道有個故事,比方有人打搶過來,父親,母親,可以用自己的身體擋住那個搶,寧願自己死,不願意兒女死,那個真是父愛,母愛,非常寶貝的,那個就是從上帝那裡來,那上帝祂來到世界上,本身就是一個愛了,祂本來就是那麼高貴,那麼超凡,祂竟然來到凡間,來到地上,成為人的樣子。成為人的樣子,而且三十三年半,祂就是接受各樣的試煉、各樣的試探、各樣的痛苦,但是三十三年半的耶穌基督,半點都沒有犯罪,祂完全是乾淨、潔白的,然後,祂一生沒有做錯事,沒有講錯話,也是代表祂裡面好,裡面不好的話,外面也會表現出來,所以,耶穌基督是從來沒有做過不好的,沒有犯過罪,那樣,祂才夠資格來擔當我們的罪,祂有一天為愛我們的緣故,祂受死了,被釘死,釘死在那強盜要被處死的地方,而且是非常殘忍的地方,是在十字架上被釘死,祂的愛表達到非常淋灕盡致呀!祂在十字架上,在痛若的時候,人就嗤笑祂,說,你若是上帝,你若是神,你就跳下來,嗤笑祂說,你能救人,你能叫死人復活,你竟然不能救自己。

祂就是那麼的愛我們,祂跳下來是可以,祂跳下來,我們就跳到地獄了,我們永遠沒有盼望了,祂若是救自已,我們就全部都沒有得救,所以,耶穌基督為我們擔當這樣的痛苦,祂是出於愛呀!祂為愛我們到一個地步,甚至當上帝離開祂,祂非常非常的痛苦,大聲的講,呼喊,「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開我?」(太27:46)為了你,為了我,祂不能不忍受這個痛苦,上帝因為祂滿身擔當我們的罪,也不能不離開祂,但是第三天,祂為我們復活了,祂的復活也是愛呀!祂不復活,我們就沒有希望了,這第三天祂不復活,祂一切的講話,說話,都是假的,都不能成功的,結果第三天的時候,祂就從死裡面復活了,復活以後,一切的生死的權柄都在祂的掌握裡面,在祂的手裡面。

親愛的朋友,我們實在需要祂的愛,假如你接受耶穌基督,你就能得到祂的愛,上帝說:「祂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世人、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上帝說,祂差祂的獨生子來這世界上,為我們死,釘在十字架,救我們,這樣就是愛了。

親愛的朋友,當你有了上帝的愛,你也會以上帝的愛來待人,你會愛上帝,你會愛人,那你就會成為很多人的祝福,愛是非常非常寶貝的,我們都很需要愛,沒有愛,我們都活的不好,沒有愛,我們的前途都沒有盼望,當我們接受耶穌基督的愛,上帝的愛,那我們就非常非常的有福,成為很多人的祝福。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