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真神之愛2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約翰福音 3: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我的岳父在1973年去世之前,我們寄了一張聖誕卡給他,上面就寫上了這節的金句。岳母說,他看了這節金句,看了很久、很久,就出去買東西。他回來時,不幸地在街上中風,心臟病發就離開世界。後來,我太太與岳母彼此就夢見她們的爸爸或丈夫,穿著白衣裳,臉上充滿了笑容,所以我們心裡面有個安息,覺得很可能就在最後的關頭,上帝給他最後一次的機會,他看了上帝的話,相信了,就不至滅亡,反得永生。我記得,我們曾經懇切的為我岳父信耶穌來禱告,也甚至為他禁食禱告。

我們相信約翰福音 3:16 是非常寶貝,這卷書是耶穌特別愛的門徒-約翰所寫的。這門徒晚年的時候,我相信是 90 多歲了,他也寫了約翰一書,在那裡說(註一):神差祂的獨生子來到世界上,為我們釘十字架,捨命就證明了上帝的愛。這個愛是愛仇敵的愛、愛罪人的愛。

罪人是不守法的人、不守上帝的律法、旨意的人,罪人都是壞人、都是頂撞上帝的人、不對上帝有感恩的人、也不榮耀上帝的人、不以上帝當得的榮耀歸於祂的。我們人啊!頂多愛自己的人,愛一些對我們好的人,只有上帝來愛那些與祂作反、違反、作仇敵的人,這就是對人的愛,包括饒恕。耶穌在十字架上、在祂最痛苦的時候,祂竟然請求上帝饒恕我們的罪,因為祂已經擔當我們的罪了。祂說:求你赦免他們的罪,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知道。

朋友啊!我們知不知道我們是罪人呢?知不知道我們必有一死,而且死後有審判呢?並還有第二次的死呢?恐怕我們都不知道吧!要是知道,我們要逃避的話,就是接受耶穌。

有一對在英國的夫婦,他們已超過一百歲了,兩夫婦結婚70多年,人家問他們,你們結緍那麼久,怎麼都沒有離婚呢?他們異口同聲說,我們從來沒有帶著對彼此的怒氣來睡覺的。這就是上帝教導我們要饒恕。

饒恕真好。饒恕援救別人,對別人、對自己有益處。當我們生氣的時候,我們少了一個朋友、多了一個仇敵,那是多麼的難過呀!

請我們都接受上帝吧!上帝最大的表現就是愛。聖靈的果子中,第一個味道最濃的味道,就是愛的味道(註二):仁愛、喜樂、和平、忍耐… 這都是聖靈的果子。同樣地,我們嘗到神的愛,也要宣揚神的愛。我們要愛神,比世界一切更深、比自己更深。當你愛耶穌,難到祂不知道嗎?祂一定知道,祂也會以愛來回報。

哥林多前書 2:9 講到,「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這就是上帝的奇妙。

讓我們都充滿了愛,世界若都充滿了愛,多麼好、多麼美滿,就沒有仇恨了、就沒有鬥爭、戰爭,大家和和平平的。我們人都是上帝所創造的,何必鬥爭、戰爭呀!就彼此饒恕、彼此原諒。只有神的愛能叫人有這樣的力量。愛就是力量,愛能感動人。

親愛的朋友,很盼望你能常常有耶穌的愛,知道那愛的味道。耶穌愛我,我知道。耶穌愛你,你知道嗎?你若是知道,你真是要感恩,因為你受到愛的激勵。

你願意把一生獻給耶穌基督嗎?你願意一生傳揚耶穌基督嗎?
————————————
註一:
約一4:9: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 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

註二:
加5:22-23: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