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雅歌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雅歌》是在聖經裡,所羅門所寫的一卷書。他講述夫妻的愛是非常的美。所羅門是全世界最聰明的人,這都是上帝賜給他的,為什麼呢?因為他知道自己不聰明,所以他在神面前很謙卑說,我像小孩子般,出門後也找不著回家的路。

我們的人生,如果常常碰來碰去、問來問去,總是不認識真神、耶穌,也是虛空的!我們也就虛度人生了!這是非常可惜的。

《雅歌》講到愛──夫妻的愛──我想到,夫妻的愛就是二人成為一體的愛。什麼意思呢?就是不要分彼此,財產、才幹是不要分彼此。不要說「這個是我的」、「那個是你的」。其實不管是誰有錯,也不應該責怪誰。我們讓謙卑自己,願意自己來擔當一切的過錯。

我活到72歲,我們夫妻倆從1968年結婚至今,也快45年了,我們仍然一齊去嘗試,去活出上帝的話,也彼此勉勵。不要分彼此,二人成為一體。我們若是與耶穌有關係,也是要… 不是說我們自己有什麼好處,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神所給予的恩典。

其實,我們沒有一個人是聖人,世上也沒有一個人能成為完全的人,完全沒有罪過的完美人。但是,我們信耶穌的人,在神的眼中,我們都如同耶穌一樣──二人成為一體。耶穌是教會的丈夫,教會是耶穌的妻子。那教會又是什麼呢?教會是一群信耶穌的人,所以,我們要跟耶穌成為一體。成為一體就是要為著耶穌生活、為著耶穌把我們的生命投資在祂那裡。

若是耶穌許可,我們真是盼望活到祂再回來的日子,在空中與祂相遇… 活到我們在世上仍然作工,有精神,真是不容易,但靠著上帝,沒有難成的事。所以,我們就是盼望大家都有一個美滿的人生。

人生要有愛,愛是代表真神,真神就是愛。所以,我們若是認識上帝,才會有愛,才能彼此相愛。

世界上許多夫妻彼此不滿、彼此批評。就算是結了婚,在今天的潮流中,常有離婚的問題。我們真盼望,人有上帝的愛,因為基督教最大的教導,就是要「饒恕」。

我們記得在倫敦,有一對一百多歲的夫婦,他們結婚七十年,我們很羨慕這樣子的人!記者問他們:「為什麼這麼久都不離婚?」他們回答說:「我們沒有一天晚上,帶著不原諒、帶著怒氣去睡覺的。」

我們真是感謝主!這樣子的彼此饒恕,二人成為一體,這乃是最美的,愛的表現,也是上帝的表現。人雖然做不到,但是當我們認識真神,讓祂的愛活出來、祂的犧牲活出來。

愛不是說:「你要好,我才愛你。」、「你有什麼條件,我才愛你。」

愛是不計較的、沒條件的、犧牲自己成全對方的。所以,我們今天把不得家庭都成為美好的見證。我們真是盼望,那些已經信了耶穌的人,都能充滿了神的愛、充滿對彼此的愛,不會因著埋怨而離婚。我們真是盼望基督徒,活出真神的愛、活出生命,這樣我們才可以做美好的見證。

而沒有信耶穌的人,你要真的去愛對方、不自私地去愛對方嗎?那你就要認識真神。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