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自耶穌來住在我心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當耶穌來到一個人的心裏面,來到他生命裏面,一切都變了,一切都改變了,我們知道,裏面的是怎麼樣,外面就會出來。

當耶穌來到,我們有祂的生命,生命既然不同,那性情也會改變,愛好也會改變,因為不同的生命,他的表示、愛好都不一樣的!

比方,羊是喜歡乾淨的,但是豬喜歡髒的,就因為生命的不一樣。當耶穌來到我們心裏面,我們本來是髒的,我們都可以像祂有一個羊的生命,喜歡乾淨的生命,因為祂住在我們心裏面,就給那樣的性情產生 – 耶穌來住我們心裏面。

我就記得,我在1953年的時候,年紀很輕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就接受了主耶穌基督,那次很特別的,當我聽到一個從美國來到講耶穌的故事,講到人有罪,我心裏面想到,哎呀!我從小我就知道我有罪,我當時才是十二歲,但是知道有好幾件錯的事,聖經講,錯的事就是罪了,因為我們達不到上帝的規則、上帝的標準,祂的標準是愛人,愛神。

祂的標準是把自己放下 – 捨己、虛己。然後呢,我愛心缺少,甚麼都想到自己,有時候欺負別人、欺負弟弟妹妹,我就知道我心裏面有很多的不好的事情 – 罪。所以當他說耶穌為了愛我們的緣故,從天上道成肉身,成為人,然後為我們受苦、受難。聖經講,祂是多受痛苦,常經憂患(賽53:3)。

祂就是好像那個「根」出於乾地,我們知道樹木很需要「水」的,「乾」就樹是一種痛苦的事件,所以耶穌基督祂來到世界上,是為我們受苦,我就知道,原來耶穌這麼愛我,然後他說,耶穌最好的是為我釘死在十字架上,作我的救主,代替我受苦、受難、受刑罰、受死亡、受地獄,各樣的報應,祂都承擔,祂都擔當了,所以我就… 哎呀,我裏面幾乎要哭出來,我就很受感動,我就把我的手舉高,我就跑到前面去,我就決定了,我就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

咦,從那個時候,裏面就有了一個新生命,這個生命更叫我更清楚,甚麼是應該,甚麼是不應該,我因為像祂了,祂是光,所以光來到我心裏面,我就有了光,我在光,就知道黑暗是不好的,然後,耶穌基督來到我心裏面,到現在幾十年過去了,人生很快過的。

我親愛的朋友,盼望你把握這個機會,儘早的讓耶穌基督來住在你心。

有些人,世界上的人的心裏面有很多東西的,有些人盼望聰明,有些人盼望可以有愛情,有些人盼望有健康,甚實都沒有錯的,但是我們知道,世界上沒有一樣可以滿足人,人就是賺得全世界也不會滿足的,中國人尚且講,人心雖然小,但是沒辦法填滿的,好像蛇那麼小,它可以吞大象,其實它吞象,當然不可能啦,但是真的可能的,它也是不會滿足的,我們人生有甚麼能滿足我們的呢?

我們每天都要吃,每天都要睡,每天很多事都要做,但是光陰一天一天過去了,有些人以為,有錢就可以快樂、就可以滿足,但是錢到他心裏面的時候,他更充滿了恐懼,擔心人家要他的錢,擔心錢會貶值,擔心很多的恐懼,很多的擔心,但當耶穌來到,祂是平安,祂給你安息,祂給你平安,凡勞苦擔重擔的人、都應該到祂那裏來(太11:28)。

那為什麼耶穌基督來到我們心裏面那麼重要呢?

因為祂可以叫我們得到安息,叫我們得到滿足,我們的心,只有創造天地萬物的神來住在那裏,它才得到真正的滿足。你想,你在世界有滿足嗎?你自己可以解決各樣事情嗎?就算一切都解決,你能解決死亡嗎?有一天你都要離開世界上,我們沒有辦法的,然後,你能解決你做錯過的事情嗎?你能全部補償嗎?就是你能補償,你也不能把過去的損害都拿掉呀!錯就是錯,對就是對。

所以我們自己都幫不了自己的,只有耶穌基督,祂能全部在十字架上替我們解決了,然後,祂為我們復活,祂的墳墓是空的,因為祂已經復活了,已經升天了,有一天祂快會回來!

我們有耶穌來到我們心中住,不但有平安,而且有滿足,滿足就是快樂,滿足就是非常的喜樂、非常高興,你高興、平安,你身體健康也會有很大的幫助,耶穌祂來住你的心,祂在你的心的時候,你有甚麼事情需要祂的幫忙,甚麼事情隨時跟祂通知,祂隨時做你的幫助,所以聖經告訴我們,我們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帖前5:16)

因為耶穌跟我們那麼近,禱告是講話,很容易的,盼望我親愛的朋友,你能夠跟耶穌講話,你若是不認識祂,你就說:

「耶穌呀!我願意接受祢,我願意祢成為我的需要、我的救主,我盼望祢來住在我心,祢來到我心裏,一切都會改變。」

願上帝就這樣祝福各位!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