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使我的靈得到自由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今天我們身體的自由是很重要,能夠有行動的自由,出入的自由,能夠有辦事的自由,能食的、能睡的自由,都很重要。但是,最重要是什麼呢?叫我們心靈能得到自由。

我們知道誰犯罪、誰做錯犯錯,就是罪就是錯的奴僕。我們知道吸毒,毒有它叫人被吸引的地方。各樣的罪都有它的吸引力,但是去享受它的時候,就被它管了,不停的回去做同樣的事,明明心裡面不願意的、覺得不好的、不道德的、不應該的,也同樣去做,因為沒有辦法了。有些人喜歡吃,但是發胖,她想減肥,做不到了,因為太喜歡吃,愈吃愈多、愈來愈胖、愈胖身體愈來愈不好。我們人都是受很多很多綑綁的,誰可以叫我們得到自由呢?耶穌基督。

耶穌基督曾經講過:「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約8:36)那個自由不是從外面來的,乃是從裡面而出的,從你的心靈裡面的滿足開始的。當我們心裡面痛苦、當我們心裡面仇恨、當我們心裡面被傷害,我們常常想到某某人某某事,我們就難過,我們就要哭… 受不了啊!壓力太大了!所以能救我們脫離這個取死的身體呢?只有耶穌基督祂可以叫你因著他被釋放。我們信耶穌的,可以成為耶穌的奴僕,而這個奴僕不一樣的,這個是我們的耶穌對待我們,不是當我們是奴僕呀!祂當我們是孩子,祂當我們是朋友。

有一天,有一個傳道人,聽說在中國一個山上,他到處跑山傳道的時候,他受傷了,不能行走了,只有他一個人,很孤單,沒有人幫他。他當時在心裡面自言自語,想到他的爸爸,他說:這是他爸爸、地上的父親在的時候,會想盡一切的辦法幫他忙,讓他可以繼續行走,不受那個受傷的綑綁,跌倒痛苦,在那裡等死。結果不到幾秒鐘也好、幾分鐘也好,很快他竟然得到醫治了、得到痊癒了、得到恢復了,不再受綑綁了,可以走路了、可以平安了、自由了。原來是他天上的父親上帝聽到他的自言自語… 他就… 你想我們的上帝會什樣想什樣做呢?我想上帝一定會這樣想:假如你地上的爸爸那麼愛你、那麼關心你,難道我天上的爸爸不更關心你嗎?何況你地上的爸爸他幫助你的能力非常有限,有時候有心無力。但是我是無所不能的神,我幫助你馬上就可以,毋須醫生,因為我就是最好的醫生,因為我是你的創造者,馬上可以叫你得到痊癒。嘩!他就馬上歡天喜地走路。

我們今天人充滿了各樣的痛苦,我們的心靈受了壓迫、受了綑綁,很需要脫離、很需要得到自由。這個自由只有你認識天上的爸爸、這位創造天地的真神、這個耶穌基督神的兒子為你釘死在十字架,你能成為上帝的兒女,這樣你就成為上帝的寶貝兒女。一切一定有祂的美意,一切沒有上帝不能叫你過得去的。上帝說:不管你受了什麼的遭遇,祂要為你開一條出路,只要你仰望祂,祂就叫你受得住。我們的神是這麼這麼微妙的!這麼奇妙的!我們要接受祂,相信祂,依靠祂!

我聽說有個故事,我也曾經在夏威夷的上空一萬四千英呎跳降落傘下來,那個感覺非常的奇妙,我下來的時候充滿了喜樂,我對上帝說:我已經是祢的孩子了,我已經有祢的生命了,孔子說:「朝聞道,夕死可矣」 – 早上我聽到真道,晚上我死也沒什麼怨恨、失意、遺憾了。我就說:上帝呀,我的生命在祢手裡,現在是一個試驗,祢若是要我生,我就必定生,我也樂意生。祢若是要接我回家,要我離開身體,要我失去生命,我也願意。是生是死,在主的手裡面那個是非常平安穩定的。那一分鐘跳下來萬一跌死,是我一生最興奮最平靜的那個時間。當你認識耶穌基督的時候,你會有同樣的那個享受,同樣的平靜。

我們的神就是無所不知的,我記得有一次有個傳道人,他被直升飛機帶到西伯利亞,冰天雪地,把沒有降落傘的他摔下去,要他死並死得很慘。但是上帝要救他,準備一個大松樹,充滿了鬆鬆軟軟的雪花來歡迎他,叫他不死。然後呢?還有他受了一點傷,不能走動,上帝安排最好的救傷車,安排一隻北極熊也好黑熊也好來背他,來抱他回家。他可能已經昏迷了,抱他回家,而且做他的棉被。第二天他醒來,他感覺害怕了,他就跑到那個黑熊後面,抱著黑熊的肩膀,就被帶到很遠很遠一個有燈光的地方、一個家庭就被拯救了。

當我們上帝祂不要你死,你死不了。當祂的時間來了,你也逃不了。好不好我們趁著有今天,我們趕快接受生命的主,讓祂的生命充滿我們,或者充滿了平安、充滿了安息,不用懼怕,好不好?感謝上帝!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