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思念母親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每年世界上都有一個母親節,母親非常偉大,母親不但生兒女,未有生以前,她已經為腹中的胎兒,擔當了,承受了九個月的困難,然後生的時候,當然充滿了痛苦,生了下來,她自己犧牲睡眠、犧牲健康,照顧小嬰孩,然後長大了,花盡心血,來栽培兒女,幫助兒女,甚至中國人聽說有一個孟子,大家尊敬的人,他的母親就為了讓孩子有一個好環境,可以栽培成才,三次搬家,你知道搬家不容易,搬一次已經不容易,搬三次,是相當的艱苦、勞苦。

我們的母親愛我們,我聽說有一次,有人發現在冰雪裡面,有一個母親,她死了,但是嬰孩沒有死,為甚麼呢?她竟然把自己的衣服,全部都脫掉,來遮蓋嬰孩,她自己冷死。我還聽到一個故事,有一次在水裡面,好奇怪,有人看見,為甚麼有一個嬰孩的頭在水上面呢?原來他母親寧願自己死,死也不放嬰孩,讓孩子可以呼吸。這是偉大極了,母親是我們每個人都愛的,我們應當感謝她,孝敬我們的父母。上帝說:「孝敬父母的,在世可以長壽。」是上帝特別祝褔的。

很多時候,想到我們中國人,特別是以前,我們都聽說中國人特別注重家庭關係,我相信對母親也特別尊敬,特別愛。中國人對父母孝順的,有一個方法,就是生孩子,聽說現在很多青年人,都不願意生孩子,不願意接受那個擔子,有些人覺得,「哎喲,栽培兒女要付太大的代價!」,他們不要付那麼多,會生的,也不要生那麼多。我的父母,我的母親,她生了八個孩子,三個女的,五個男的,但是現在的人,有些根本連一個不想生,他們覺得太痛苦了,太麻煩了。

但是,你知道嗎?上帝祝褔那些孝順父母的人,因為他們的確付了很大的代價。我在想,全世界,每四五個人就有一個是中國人,中國人多得那麼多,到底是甚麼原因呢?我想,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一定是中國人從古到今,一直都說(現在差一點),「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就是說,我們要生孩子,生孩子是快樂的事,雖然有負擔,有痛苦。你猜,整個世界假如都不生,不是過了一代,就全部都沒有了嗎?所以,中國人願意生,上帝祝褔他們,長壽,長壽健康,能生得更多。

《思念母親》這首歌,我非常喜愛,因為它的調很簡單,但是也很可愛,我們的母親實在可愛的,非常高興這個歌,竟然是那麼可愛的。你知道是誰作的呢?是一個美國人,我相信在美國他是在教會裡面的一個聖詩,是懷念母親,或是思念母親,這個歌很美,轉到中國的時候,被人喜歡了,因為喜歡,就把它改了,結果就聽說成為大家都熟悉的,叫做《送別》,這個歌呢,到處都有人唱,不但在中國國內唱,在台灣也有唱。這個歌是很美的,那我們的母親,我就在想,那一位母親最偉大呢?母親都偉大,但是有一位母親,她偉大的地方,是值得我們效法,她偉大的地方,就是願意犧牲自己,當她還沒有結婚的時候,她有一個情人,有未婚夫,本來可以結婚,將來可以要很多孩子的,但是,上帝臨到她,說:「妳願不願意做我獨生子耶穌的母親?」,她就說:「我願意,我願意。」你知道她作耶穌的母親,是在她還沒有結婚以前,上帝的靈,聖靈,就感應她,她就懷孕了。那個時候,那個社會,特別是以色列,猶太人,如果被發現沒有結婚就生孩子,是要處死的,要被石頭打死的,所以,她就冒了這個極大的危險。然後,第二個危險,是甚麼呢?當她未婚夫知道她懷孕,也知道不是自己的,他就要放棄她,跟她分手了,她的未婚夫是一個相當好的人,他不願意公開的羞辱她,就想暗暗的把她休了,解除那個未婚的合約,哎,這是第二個危險,她全部都願意犧牲,去冒這些的危險。當然,她還冒了甚麼的危險呢?她還冒了沒有家庭、沒有丈夫、沒有兒女,你知道她這樣犧牲,結果上帝很祝褔她,說她是一個「蒙大恩」。

“恩”,就是恩典,”恩”就是從上帝來的,上帝主動給的,不是因為人好,是上帝好,不是因為人配,是上帝配,這恩典是上帝的,我們最大的恩典,是耶穌基督為我們犧牲,祂付了極大的代價,極重的代價,來為我們成全的,馬利亞她心中有上帝,她說,她心中尊重上帝,敬畏上帝,尊主為大,她的靈,最深的一步,以上帝,她的神,她的救主,為快樂,為喜樂。她這樣好的母親,實在值得我們永遠記念,永遠感謝,我們要學她,把救主帶到別人生命裡面。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