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求主使我近十架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我記得有一位傳道人叫宋尚節,他說:「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榮耀」──他很喜歡唱這首歌(註一)。原來十字架是解決人最根本的困難。人最根本的困難是什麼?有罪惡、罪行、罪的性質、罪的行為、罪的思想,等等…。

我最近在美國靠近華盛頓那裡,在一間華人教會裡分享,那裡的一位牧者,他很喜歡問人說:「你怎麼知道你是基督徒呢?你信耶穌有什麼表現沒有?」原有他的意思就是說:「人最大、最基本的就是有罪。」如果我們沒有罪,耶穌也絕對不需要受到十字架的對付。十字架是祂被釘死,十字架本來是羞辱,祂是以罪惡、罪人、犯人的身份,來被殺、被釘、被殘害、被羞辱。

我十二歲的時候就成為基督徒,我很清楚記得,第一次聽到耶穌基督為我釘十字架,我就非常感恩、流淚,也謝謝祂的愛,我就流淚接受耶穌,我就願意在很多同學面前站起來了,那年我十二歲,在香港唸初中一──「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榮耀」。

自從我信了耶穌以後,一直到今天為止,祂都真實的與我同在,祂真實的擔當我一切的患難。我們今天在世界上,最大的痛苦是什麼?其中一樣就是,我們的舊人、舊性情常常還在表現,我們常自己批評自己,自己會難過(比方,對別人有虧欠、愛心不夠,夫妻間對老伴愛心不夠、體貼不夠的時候,我們就會難過),其實這是罪惡的問題,但是耶穌釘十字架已經解決了罪的問題。因為我們沒有辦法靠自己在世界上做到十全十美,但是,在上帝的眼中,每一個信耶穌的人,都是透過耶穌,被上帝看見。所以,耶穌是唯一、無罪的羔羊,祂一生沒有犯過罪,而且祂擔當我們的罪,我們一切的過錯與刑罰,祂都替我們承受了,我們實在應該去到地獄裡的,但是祂代替我們去了,祂受了我們一切的報應。我們知道中國人都喜歡說:「惡有惡報、善有善有報」,我們沒有人沒有罪,都是有罪的、邪惡的人,難怪聖賢也說:「我們沒有辦法脫離罪的問題」。

今天,什麼可以叫我們心裡頭快樂呢?就是十字架、耶穌釘十字架。

如果,基督徒背了自己的十字架,為了耶穌我們願意受苦、受難,不把自己看得那麼重要,乃是把自己放在一個卑微、謙卑的地方,那我們就能饒恕別人,也能愛人,這就是罪的性情受到改變了,單單因為耶穌。

我們的罪,不單因耶穌而「因信稱義」,我們也透過耶穌「因信得永生」──所以,我叫做盧得生,因為我信耶穌得永生,不但能得永生,而且我一生都辦不到的事情,但因靠著耶穌,我在上帝的面前、在上帝的眼中,我是一個沒罪的人,是「稱義」的人,是完全的人,一個好人,一個從來沒犯罪的人,這是好得無比。我既然得了生命,就應該不辜負祂,要為祂犧牲一切,獻上一切。耶穌說:人若福音的緣故,為耶穌的名、十字架、神的國,無論獻上什麼,沒有今生不得百倍的報酬,來生得永生(註二)。

這是多麼的美好啊!
——————————————————————-
註一:
《近主十架歌》
我心依傍主十架,在彼有生命泉,基督寶血已流出,洗我萬眾罪愆。 十架旁我信雖小,救主總不丟棄,他賜下聖靈亮光,照我昏昧心裏。 十架旁我祈求主,黙念羔羊宏恩,每日不論往何處,靠主十架指引。 十架旁我心仰望,時刻警醒祈禱,敬虔等候主再來,同得天上榮耀。(副歌)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榮耀,我眾罪都洗清潔,唯靠耶穌寶血。

註二:
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親、母親、〔有古卷添妻子〕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 (馬太福音 19:2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