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喜樂、釋放和平安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親愛的朋友,我快要七十歲了,而我的妻子將近三年前,她中風,半身幾乎不能動了。我能快樂嗎?我最近參加培正中學,我們那個社五十周年金禧紀念,我的同學,有高材生,都在學校裡面畢業,唯有我沒有在那個學校,沒有在學校裡畢業。為什麼呢?因為我不好意思回去,因為我在高中二下學期的時候一個不小心中了魔鬼的計,在考試的時候不誠實。感謝耶穌呀﹗我是祂的兒子,是祂特別的管教我,被捉到了,就停學。停學讓我老不好意思,幾十年心裡頭都很難過。上個禮拜有機會在跟同學見面的時候,我告訴他們,我實在是快樂的,雖然我的在培正中學讀了五年多都沒有畢業,而且又因為不誠實而留級,所以蠻不好意思,後來轉了英文學校,十年之後才讀完中七,這樣的人還可以喜樂嗎?我告訴你,我非常的快樂,因為在1953年,我進培正中學唸初中一的時候,很高興,他們讓我聽了耶穌基督,我心裡面受了感動,接受了耶穌基督做我的救主,得到生命。所以我對同學說:「培正給我最大的福氣,就是得到耶穌,得到生命。」

我叫盧得生,我當時的名字不叫盧得生的。為什麼改名叫盧得生了?是因為我三十歲的時候,我回想,我一生為什麼常常都做錯了?做錯了以後心裡會有不平安了?後來想一想,是因為我有耶穌的生命,我不喜歡犯罪,當我一犯罪犯錯的時候,祂就叫我不舒服,反而會想自己到底有沒有得救了?所以當我三十歲的時候我想到這個,就非常感謝上帝了。祂愛我,讓我有一個不喜歡犯罪的生命,犯罪不會舒服的。

親愛的朋友,你不用擔心呀﹗你信了耶穌以後,會勝過罪惡的引誘,因為當你什麼時候跌倒的時候,上帝的生命、聖靈會在你心裡面告訴你讓你不舒服。而且在你不聽的時候,祂會打你,會管教你。那我在培正中學當時是作弊被捉到了,是記三個大過,是馬上要執行的,所以我就不好意思離開學校,但是我一生都感覺到這個是上帝很大的管教,為什麼?為什麼十年來中文中學、英文中學都讀過了?因為其實上帝讓我在十年裡面有中文的教育跟英文的教育。所以我們的喜樂是不是從自己來的,仍是從上帝來的。

那有一首歌叫來《喜樂、釋放和平安》,釋放就是自由了,當耶穌基督使我們有自由,我們真的充滿了自由,上帝又說我們敬拜祂的,不但從心裡面,還有有方法,就是真理──真理乃按照上帝的指示。上帝的指示就是除了耶穌基督以外再沒有別的名字,再沒有別的救主,我們可以靠著得救,所以說我們有喜樂,還需要有真理呢!然後上帝說:「我們也應該有平安啊!」平安就是跟上帝和好、跟自己和好、跟人和好。

親愛的朋友,你們有沒有上帝的話,整本的聖經可以用一個字來代表,就是「真理」,英文叫作TURTH。有真理在我們心裡面,真理會叫我們得到自由。我們也需要平安,這個平安不是世界能給的,乃是耶穌基督給的,耶穌基督給的平安是世界不能拿去的,不是因為財富,不是因為才幹,乃是心裡面的平安。良心過得去,將來就有歸屬感、有永恆感、永生、有上帝的生命,然後一生有天父的看顧、天父的管教,這樣的,誰可以找到這一切呢?

親愛的朋友呀﹗耶穌基督是我們喜樂的來源,耶穌基督就是真理,耶穌基督帶給我們就是平安,祂的十字架、祂的受苦、受難、受死,都能帶給我們平安;他的復活,帶給我們生命,你要接受祂、相信祂、跟隨祂,每天活在祂裡面,你一定會享受喜樂、真理、平安。

上帝就是愛,我們有耶穌基督的生命當然就能有愛了。能愛人如己,更能愛上帝勝過一切,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我們的神,好不好?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