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谷中的百合花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谷中百合花》不是在山上,是在谷中。我看這首歌的歌名,我就想到,為什麼在谷中呢?谷中是低的地方,嘩,原來谷中是水最容易流到哪裡的地方,不會在山頂,因為山頂有冰雪,但是水往下流。於是我想,谷中百合花是一個低的地方,我們的耶穌基督,祂就是謙卑祂自己,來到人間,從天來到地,從地甚至去到地獄,為你我擔當一切的痛苦、罪惡,但是,耶穌祂來到這世界上的時候,從來沒有犯過罪,祂有沒有試探呢?有!跟你我一樣有人性,但是,祂竟然乾乾淨淨,出於污泥而不染,祂是百合花,祂是一朵花,祂是美麗的、漂亮的。祂的美麗在哪裡呢?祂的美麗在於祂的道德,祂的心態,祂的愛心,祂處處都為人著想。祂教導祂的門徒、教導信祂的人,是怎樣教導呢?祂說:「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路6:31)你要別人對你好嗎?你先要對別人好,就是祂的原則,祂先主動的,無條件的,充滿了美麗的愛。 

這首歌裡面講到,耶穌基督是萬人中都找不到一個像祂的,千千萬萬裡面,沒有一個人能像祂,唯有祂是沒有犯罪的,唯有祂是完全聖潔的,完全潔白。這谷中的百合花,是在谷中的,在谷中才可以找到。耶穌是那麼的偉大,從天來到世界上,祂謙卑自己,祂愛我們的表現,已經很清楚了。

這個世界都是祂創造的,都是為祂的。今天世界為什麼星球不會亂碰?為什麼我們人活在這地球不會亂飛?其實每個人的頭,都應該掉下去的,好奇怪啊,就是因為有地心吸力,這地心吸力是耶穌給的。 

我們這位真神啊,祂是獨特的,世界上只有一位真神。你知道嗎?世界上有很多的宗教,但是宗教是人想出來的,一般的宗教,不管是哪一個宗教,彿教、回教、道教、任何教等等,都有他們的創始人,但是,全部的創始人今天都在墳墓裡了,只有耶穌基督,祂不但有人的身體,祂是神,道成肉身,只有祂從死裡復活,只有祂的墳墓是空的,今天絕對找不到像祂那樣的。宗教有它的功用,勸人行善,但是,能做得到嗎?做不得,是相當痛苦的,是非常痛苦的,你越想做,越想做,就是做不到。越不想做的,偏偏要去做,是非常痛苦的。只有耶穌基督能叫我們從裡面得到祂的生命,得到改變,然後,我們就能夠有那樣的生命去生活,並攔阻了一切的罪惡。

為什麼鳥會飛呢?因為鳥有它的生命,它有翅膀,狗不會飛,狗沒有翅膀。所以,同樣的,當我們有耶穌的生命在裡面,我們的人生也可以活得像百合花一樣,我們可以有美好的性情,好的心情,我們可以對人有愛,愛神,愛人。我們在世界上,最需要是甚麼呢?就是一個肯謙卑自己,能關心別人的,處處為別人著想,願意犧牲自己,放下自己的利益,然後,關心在困難裡面的人,在痛苦當中的人。我們都看見這些在耶穌身中,我們也可以經歷的。 

《谷中的百合花》,非常非常的美麗,這首歌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首,我每次彈這首歌,心裡面都流眼淚,我的心都想著我們的主,主耶穌基督祂為我們成全了救恩,祂付了極重的代價,對我們極好的榜樣,世界上再找不到別的一位我們可以完完全全學祂,來學祂就對了。宇宙當中也沒有別的一位真神像祂,那麼謙卑,那麼美麗,那麼潔白,耶穌基督祂關心你,祂盼望你的人生也是潔白的,也是光明的,也是美好的,你需要祂的生命,你需要祂,把你變成一朵花那麼漂亮,把你的人生豐富起來,因為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約翰福音10:10)耶穌來,就是要叫你得到好處,你接受祂嗎?你愛祂嗎?你學習像祂那樣嗎?你的人生就會變得可愛,也會變得像花一樣那麼漂亮。而且,更美妙的,耶穌可以讓每一個人都成為獨特的人,因為我們的上帝是創新的神。耶穌可以給你極大的恩典,甚至,有些恩賜,給你的禮物,是祂沒有給別人的,多麼的好呀! 

朋友,請你把祂放在你的心中,接到你的生命裡面,讓祂成為你心中的百合花,讓你隨時可以欣賞祂,隨時可以效法祂,也把你的人生改變,成為花一樣美麗。

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