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耶穌是至寶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新約聖經的作者保羅,他是蒙上帝揀選的器皿,成為拓展主耶穌的國,受到許多的困難、諸般的苦難、大大的試煉,甚至最後還被殺、砍頭。

保羅本來叫做掃羅,掃羅之前是逼迫主耶穌跟信耶穌的門徒,但後來他竟然被揀選,為了耶穌,自己被逼迫。他的價值觀全然改觀,為什麼呢?因為他認識耶穌基督,他並以認識基督為他的至寶,其他一切無法與耶穌相比,如同糞土一樣沒有價值。

保羅也是一位非常有學問的人,他所寫的書信,真的是頭頭是道、又深奧,因此往往人家看不起他,因為他其貌不揚。人看人是看外貎,上帝看人是看內心。保羅也是一個非常謙卑的人,如何得知呢?因為他曾經有14 年的秘密,他隱藏,不跟人講,也不誇口,他說,他絕對不以自己的成就或是經歷來誇耀,他所誇的,是自己的虧欠、軟弱,好叫基督能遮蓋、覆庇他。保羅的14年前,他有一次沒辦法不講這回事,因為人家對他的誤會太深,他14年前,曾經去過上堂,聽到人家不會講的話,看到人間沒有的事情,他竟然沒有對人談論任何一句話,這是代表他的謙卑,因此,在腓利比書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腓4:4-5 )保羅的心,是將來耶穌基督能讚賞他、稱他為「良善的僕人、忠心的僕人」。

不久以前,我講到摩西,上帝稱讚摩西,這比起自己稱讚自己要好得多,而且可靠得多,上帝怎麼稱讚他呢?祂說: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民12:7)

保羅建立了許多教會,到處傳道,但是他不拓展自己的名,說這些人是屬保羅的,乃是說,我們都是信基督的,所以他不以個人為中心,乃以基督為至寶。

我學到一樣的教訓,不管人家怎麼看我、意見怎樣,比方我們夫婦兩個都 70 歲,太太也中風不方便,有人讚賞我們出來服事主,也有非常反對,說我們出來是作了不好的見證,所以人講的話,有太多的意見,而且我一生錄了許多的 CD,但不主張買賣,要完全倚靠耶穌基督,因此我在 CD 上是沒有賺到什麼錢的。但許多人會講許多話,像:你這樣子做不對、那樣子不對,你去禮拜堂還是盼望人家奉獻、捐錢… 。當然基督徒的奉獻是給主的,我最不喜歡人家說,我買了「盧得生的CD」。因為我認為那是沒有價值的,可是如果他們是以金錢支持盧得生,我是非常佩服及感激,因為將來這些人在上帝面前會得到記念、獎賞,但如果是花錢買了,只不過是世上的交易,沒什麼大的價值。

所以,我巴不得我們不要以人家的意見如何,我們的生活、行為,完全是倚靠上帝的指示、感動為出發點,不管花費如何,得時或不得時,我們總要做傳道的事。

我一生或許沒有什麼名氣,沒有人出錢、出飛機票、住宿的地方,甚至接送飛機等等,但沒有關係,因為我有耶穌的尊重、喜歡就已經夠了。保羅就講,他為了主,自己辛辛苦苦來織帳篷、賣帳篷,以找點生活的方法,好傳揚基督,當中許多人會有許多意見。像我彈琴,有些人盼望我能教鋼琴,有些人盼望我寫作,但我都沒有這些感動,因為我的感動就是要去榮耀上帝,上帝要我怎樣做,就怎樣做。

好不好,你也以保羅為榜樣,以耶穌基督為至寶。

文稿整理:Fanny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