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是否一切獻壇上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祭壇是為獻祭而來的,「獻」是獻給上帝,獻給神,為什麼要獻呢?因為上帝祂先愛我們,祂把自己的兒子耶穌基督為我們獻上,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世人,叫一切信祂的人,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上帝把祂的愛子獻上給我們,耶穌基督毫無保留的把一切一切祂的榮華、祂的聲譽、祂的安逸、安息,全部都為我們犧牲了獻上了,祂告訴我們,施比受更為有福,很多人都盼望接受接受、得到得到,但是很少人想到需要付出、給出,而且給出的好處比得到的更多,就是上帝的祝福。人都說:「我把金錢都奉獻了給上帝,我就少了甚麼,我就缺少了甚麼。」其實不是的,上帝說:「你把十分之一奉獻給我,我把天上的倉庫為你打開,降福給你,叫你無處可容。」真的,上帝的應許是完完全全的準確,完全的真實,從來沒有騙我們,耶穌的門徒他們把自己的一切,自己的基業(打魚),自己的工具、用具,全部放棄了,魚網,一切都放棄了,魚船,也都放棄了,然後離開家裡去跟隨耶穌,真的把一切拋棄,奉獻,然後跟隨耶穌,這樣的人,將來耶穌不紀念嗎?絕對不會!有一次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將來都要跟我一齊坐寶座」,這是多麼的可貴,多麼的寶貴,是永恆的福樂,耶穌說:「我們要為祂的名,為神的國,為福音,不管是甚麼,不管是親戚朋友,或是房產屋契財寶,甚至自己的命,都要毫無吝惜的。」當上帝感動我們的時候,我們一切都甘願的放棄,這樣的人,那是大大有福的,耶穌說,「你肯為我,不管奉獻甚麼,今生一定得到一百倍,來生有永生,有上帝的紀念。」上帝知道誰愛祂,上帝為愛祂的人難道沒有甚麼預備嗎?完全不是的,《哥林多前書》說:「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這樣子,我們今天還有甚麼顧慮的呢?


你知道有一個窮人,而且是一個寡婦,沒有丈夫了,可能沒有甚麼家人幫忙她,她所有的一切金錢財產有多少呢?只有兩個小錢,這兩個小錢恐怕只能夠她過得了一時,絕對不能過得長久,但是她因為主的心意,為愛主的緣故,她竟然大有愛心,大有信心,她就把她所有的一切都獻壇上,當時耶穌在聖殿,在會堂坐著,看眾人怎樣的奉獻,祂就留意到,很多很多有錢人,他們放下一大堆錢,但是耶穌沒有稱讚他們,反而這個窮寡婦,她放兩個小錢,兩個小錢我們都會很難為情,我們覺得我們有的,太少了,我們自己都不夠,怎麼可以奉獻呢?上帝會不會拒絕呢?我們奉獻了,別人會不會譏笑呢?覺得不重要了,覺得一點都沒有價值!我們不要這樣想,因為耶穌的想法不是這樣,耶穌說了甚麼?祂說:「你是有錢人,他們是自己很夠用,然後把多餘的,不需要的才奉獻給我,但是這個窮寡婦,她是自己都不夠,連養生的,她幾乎把她的生命都奉獻上了,她奉獻了就沒有得吃了,沒有得喝了,她就把這樣的獻上了。」耶穌稱讚她,而且耶穌說:「這樣的人,要常常的紀念。」

有一個女人,另外有一個曾經悔改信耶穌的女人,當然每一個人都有罪,但這個女人,她也是罪人,這個女人後來悔改,因為她很厲害,她愛耶穌愛得很厲害,她就用很多很多的錢,買了一瓶的香料,她就把它打破,讓裡面的香膏流出來,流到耶穌的頭上,用她自己的頭髮替耶穌擦乾,她這樣的把很名貴的東西去奉獻,就有很多的人議論,說壞話,有些人說:「為什麼要犧牲這麼多錢花在耶穌身上?這麼多的錢不是可以救很多窮人嗎?可以救濟很多很多人嗎?」耶穌怎麼說?「不要難為這個女人,她是為我完全救恩所預備的,她為我釘十字架死了以後,安葬時候所預備的。」祂說:「你們要看我為寶貴,在世界上,窮人永遠都有,但是,你不會永遠有我,你就是這次一次而已。」我們今天要是為耶穌獻上一切,耶穌怎麼說?祂要紀念,祂對門徒說:「你們將來傳福音到普天下,都要紀念這個女人所作的,她所作的是一件美事。」嘩!這是多麼好啊!多麼好啊!我們今天作了多少的事,耶穌能看為美事呢?我們知道上帝所做的一切都是美事,一切都是美好,祂自己作了最好的榜樣,為我們給了最徹底,最大的犧牲,我們為耶穌基督應該同樣獻上,我們獻上的時候,祂就祝福更多。

我常常感謝上帝,現在年紀雖然不小了,60多歲了,但是我願意把我的人生獻上更多,我發現耶穌給的恩典非常大。朋友們,親愛的弟兄姊妹,願你甘心樂意的把一切獻壇上。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