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向高處行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親愛的朋友, 我們一生是向低處行呢,還是向高處行?

我常常有一個夢想,就是我活到老,應該學到老。我經常彈鋼琴,我並覺得我已經彈得很好,我乃經常的禱告耶穌,祈禱求祂幫助我能夠永遠有進步,直到我離世的時候,我不會倒過來彈得很糟糕,應該是要越彈越好,這是向高處行。

那我們在世界上,這個地球其實是很低呀。 我們眼見的將來都要消失,但是看不見的永恆,乃是在我們前面,我們看不見的上帝,其實是比萬物更實際、更實在。你想想,假如上帝只不過是我們摸得到、抓得到、見得到的,祂跟我們一樣,有什麼高超呢?假如祂比我們更高超,是幾乎是看不見、摸不到,但是上帝告訴我們祂所做的、所建設的、所創造的這個世界,我們就知道祂明明的存在,我們就可以有信心來相信祂,雖然看不見,但是我們心靈可以相信祂的存在是亳無疑問的。

耶穌基督復活以後,有一個門徒名叫多馬,他懷疑耶穌是否真是從死裏復活,他就說:「除非我親眼看見祂,摸摸祂,我總是不信。」他見耶穌的時候,他連摸也不敢摸,他就求耶穌寬恕他,耶穌對他說:「你看見才信,比不上那些還沒有看見便相信的,那些人得到的福氣更大。 」

親愛的朋友,我們若是有耶穌,我們面對人生有一個積極的態度,有一個樂觀的盼望,喜樂的心乃是良藥,你要身體健康嗎?你要心靈平安、心靈快樂、心靈安息嗎?耶穌基督祂的名字叫和平之君、平安之子,或是平安之君,和平之子。你知道祂出生那個晚上叫做平安夜,帶給人類與上帝間的平安和好。我們知道我們跟人的關係、跟親戚的關係要是能和好平安的話,我們是多麼的高興。但是,要是我們良心不安,常常做錯事,幾十年都忘不了,那我們不會平安的,但是當耶穌基督的生命來到,你接受祂做你的救主的時候,你就能完全的改變,祂給你和平、平安。不獨跟上帝之間有平安,你跟自己也有平安,跟別人、跟親戚、跟朋友也有平安,上帝也幫助你來原諒、饒恕別人。

有一對夫婦在英國結婚超過七十年,人家問:「你怎麼樣能夠七十年都不離婚,七十年都那麼快樂在一起呢?」他們說:「我倆從來沒有帶着怨恨上床睡覺的,我們休息之前我們已經彼此饒恕,彼此原諒了。」

親愛的朋友,若是你得到耶穌的赦免跟饒恕,你饒恕別人是很容易的,因為那個力量乃是從祂而來的。要是你的年紀越來越增長,越來越衰老、衰退,你不要難過,你要把目標放得高,你不但要求進步,而且你靠着耶穌,有遠景,向高處行,將來我們到天上,那是最高的地方;天堂是我們甜美的家,那時候我們便福樂無窮,非常非常的快樂,那你身體自然平安喜樂,一無掛慮,你也會活得好,因為上帝的話說,安靜的心是人肉體的生命。(註一)

也許我們活得好,我們也有需要跟耶穌有關係,跟上帝和好,因為敬虔的心勝過操練身體(註二)。若是我們有喜樂的心、敬虔的心、喜樂的心、平安的心、和平的愛,夜半有人敲門也不會怕。我們將來見耶穌的面的時候,我們的罪惡祂已經擔當了,我們就平安了,我們得到赦免了,日後我們既然有正面的支持,我們便不會去想消極的事,我們不會自找煩惱,凡事能為別人的好處來着想,這是基督徒跟一般人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我們有耶穌基督的生命,所以我們應該是往上的,不是往下的。

親愛的朋友,你不要往下,你要往上,把你的方向做一個一百八十度的改變,好不好?你從前是往下的,但是從今以後,不再往下,往上、往高!上帝祝福你!

信耶穌吧! 親愛的朋友,信耶穌的人有福了。信耶穌的人不但得到永生,不但永不滅亡,反得到永生,好不好?
—————————————
註一:

心中安靜,是肉體的生命;嫉妒是骨中的朽爛。(箴言 14:30)

註二: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前4:8)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