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兒女名份

讀經 – 以賽亞書 43:1-7
1 雅各阿、創造你的耶和華、以色列阿、造成你的那位、現在如此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 2 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玽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 3 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救主.我已經使埃及作你的贖價、使古實和西巴代替你。 4 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所以我使人代替你、使列邦人替換你的生命。 5 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 6 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 7 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作成、所造作的。
現代經文演繹
雅各啊!那位創造你的耶和華,以色列啊!那位塑造你的主宰,現在這樣說:「不要懼怕,不要驚慌,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按著你的名呼召了你;記得你是屬於我的。無論你從水中經過的時候、無論你在渡過江河的時候、甚至你在火中行走的時候,我都與你同在;我也跟你在一起並保護及保祐你,因為我是耶和華,是你的上帝,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拯救者;我使埃及作你的贖價,使古實和示巴作你的替身。 因為你在我眼中是非常寶貴和貴重,我愛你;我使別人作你的替身,和別的民族交換你的性命。你不要驚慌,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我會把你的後裔從東方領回來,又從西方招聚你。我要對北方說:「把他們交出來!」 又對南方說:「不要拘留他們!」 要把我的眾子從遠方帶回來,把我的女兒從地極領回來,就是所有按著我的名被召的人,即是你們,是我為自己的榮耀所創造的,是我所塑造,所作成的。

:::: 靈修分享 ::::
在農歷新年期間,中國人很愛往親友家中拜年,不過可能家中有青年人的家長,有些時候也會遇到困難,因為這羣青少年可能並不大願意與你一起往別人家中去拜年,也許他們願意陪伴你前往,但有些時侯他們的表現,令你感到不舒服又或尷尬,但願今天的經文再次提醒我們,其實無論他願意前往與否,我們要更加確實地知道或確信,如今天第二節的經文所說:無論我們是如何也好,我們的上帝也與我們同在。可能讓我們安靜的時侯,去想一想,我們有一個身份也許偶爾會很容易忘卻,這身份就是今天要提醒我們的經文,我們每一個都是上帝所疼愛的兒女。上帝今天跟我們說:「你在我眼中是非常寶貴的,是很寶貴及珍重的一位。」 原來我們就是上帝名下的人。假如我們再仔細地思量,我們是按着上帝的形象被造,並且主耶穌說我們是上帝的傑作。 就讓我們用少許的時間來重新感受這個身份、這份尊貴、無可媲美、創造天地主上帝所珍貴的兒女的身份。如果當我們能再次重温的時候,再次看見上帝是何等愛惜我們的時候,你可能就會發覺其他許多的事物再也不是那麼的重要,當我們能夠擁有如此寶貴的禮物,可能我們也毋須再太執着其他的事物了。就讓我們今天再重温我們這個身份,然後帶着一份的確信、帶着一份的感恩去面對我們的困難,又或者是去面對即將要遇到的每一件事情。

文稿整理:Jave Lau/Fanny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