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祂拯救我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耶穌是道路,是上帝所賜的唯一的道路,若不是藉著耶穌,沒有人可以到天父那裡去(約14:6)。耶穌是我們全人類的救主,祂的拯救是在乎以自己的生命來為我們犧牲,祂長經憂患,多受痛苦,被人棄絕,但祂成為我們到天堂的道路。我們沒有辦法靠任何的宗教,能到天堂那裡去,到上帝那裡,除耶穌以外,並無別法,我們可以靠著得救,耶穌是救主。

我12歲已經懂得了、接受了、承認了耶穌,耶穌是道路。這道路是到天堂的路,不是靠個人的功德、行善,許多人都說,任何宗教都是一樣,是教人為善,但你知道嗎?人無論怎麼做,都不能得上帝的喜悅,達到上帝的標準。上帝的標準是一樣都不可以錯,一種罪已經破壞了上帝的律法,上帝的十誡,你遵守了嗎?我們都做不到啊!我們人都是按良心生活嗎?不會吧!許多時候,是自己騙自己,又或許想欺騙別人。我們的道路,只有靠著耶穌基督,除此就別無他法。

親愛的朋友,若是我們沒有相信耶穌,我們走錯路了,走彎路了。耶穌說,往滅亡的路是一條大路,往永生的路,則是一條窄路,而許多人都錯過了,因為他們認為基督教不過是騙人的、假的、要錢的、要命的… 這我也不要了。不過,有許多人說:很好,不得了,我們要自己修心養性,我們要靠自己、要積德….

最近這幾年,我太太中風以來,我非常感恩,到處有人樂意幫忙,但是有一些朋友,我願意讓他們知道,我謝謝他們的幫忙,但這絕對不是積德。當然我們做得好,將來是有賞賜的,但是那些「功德」絕對不能救我們的靈魂,也不能替我們贖罪,實在不將功贖罪的,因為我們沒有什麼功勞,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上帝給予的,我們本以上帝永恆的榮耀來對待上帝,願人都尊上帝的名為聖,願上帝的國降臨,上帝的旨意成全。

道路不單單是永生,也是在今生可以行得通的。我們知道「愛」是挺感動人的,我們若是有愛,我們一生不會痛苦,並且一生都可以行得通。但我們又能不能被罵不還口,被打不還手,有幾個人能如此做?有幾個人能夠去愛仇敵呢?愛那些得罪我們的人、頂撞我們的人、看不起我們的人,只有靠耶穌基督,因為我們是充滿了恨。恨不是上帝,上帝是愛,因為上帝就是愛。愛的道路就是差遣上帝的兒子來到世界上,為我們而釘死在十字架上──犧牲了、埋葬了、第三天復活了。埋葬就是代表真正的死了,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受盡了痛苦,六個小時就離開世界了。你知道為什麼耶穌會那麼痛苦?原因祂是擔當了你我的罪,祂被鞭打重傷,因為法官找不到祂有什麼錯,以為只要把祂打到遍體鱗傷,大家就會可憐祂、釋放祂,但沒有想到,猶太人卻說,流祂血的罪,落在我們跟我們子孫的身上。我們但願普天下的猶太人,都能夠成為耶穌的門徒、兒女。

耶穌是人類的救主,也是猶太人所等待的、已經來了,他們錯過了、拒絕了的彌賽亞,我們深願大家都愛我們的救主,且靠祂到上帝那裡去,因為耶穌就是道路,若不是我們有罪,耶穌又怎麼會來到世上,為我們的罪受死呢?若不是我們有罪,祂怎麼會擔當我們的罪而受苦呢?

但願我們知道我們的救主是可等的寶貴、為我們犧牲,我們就來感謝而接受吧!

文稿整理:Fanny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