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神一生引領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神一生引領》

我們的人生起伏波動不停,有時候經過平順,有時候經過患難,有時候有太陽、雨水,有時候有風暴,我們需要有一個領導者、引路者、引領者,這位是上帝,我們記得上帝的帶領,祂藉著祂的僕人摩西帶很多很多的以色列人從埃及出來,要進到迦南,而上帝用甚麼引導他們呢?白天是用雲柱,雲就是好像一根柱子一樣在前面走,晚上用火柱,讓他們看見光,可以照耀。上帝用甚麼帶領我們呢?神的話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我們若是充滿了上帝的話,我們就充滿了上帝的帶領,所以我們平常應該讀聖經、記聖經、背聖經、講聖經、聽聖經,各樣的經文的教導,神帶領我們的時候,我們要順服!第一,我們要順服,有時候我們有自己的意思,要往左或者是往右,但是上帝說,當我們聽到有感動,走的時候,祂應許我們,不管是向右向左,後面一定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走在其中(註一)。我們不要靠自己的判斷,很多時候我們不要看環境,有時候暫時看是很好,應該做,但是上帝不要我們做,我們就不要動,我們就要停下來,有時候我們要有信心跟上帝走路,好像他們過紅海的時候,竟 走乾地,紅海是那麼多水,怎麼樣可以走過去呢?那麼多人怎麼可以走過去呢?上帝可以作人沒有辦法作的事,祂用風吹,竟然把水分開了讓他們走,而且把濕的地也吹乾,讓他們舒舒服服的走過去;他們有時候過約旦河,約旦河聽說水的流動是很厲害的,他們要憑信心把腳放進去、踏出去,一踏下去,河就分開,他們就可以走乾地。

我的人生很需要上帝的引導、引領,不要靠自己的聰明,要在一切的事上都要認定上帝,我們在世界上是要以上帝的信實為糧,甚麼叫做「以上帝的信實為糧」呢?就是說,上帝是可靠的,我一定過得去,祂就是維持我生活、維持我生命的力量,你以這個走你人生的道路,你一定會走得過去,走得通,那麼你凡事都可以放心,也可以看得開,你是一個有福的人,當你走在上帝的路上面,你心裡面就渴慕、渴望,有時候上帝是會成全的,但是,祂有一個條件,就是你要為祂而活,並且以祂的信實為糧,又要以祂為喜樂,祂就把你心裡所想的賜給你,好像孩子他們對爸爸媽媽,他們充滿了敬愛、孝順,爸爸媽媽一定很樂意的把一切的寶貝都心甘情願的送給他們。假如他們只是愛爸爸媽媽的幫助,愛爸爸媽媽的錢,愛爸爸媽媽的幫忙,而不是真真正正的孝敬爸爸媽媽,你想爸爸媽媽又怎麼樣能甘心樂意的把一切的都給他們、送給他們呢?同樣地我們的神,若我們不是以祂給的恩典,祂給的成就,為我們的滿足,為我們的快樂,上帝就把它加在你身上,所以耶穌教導我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我們所需要的,上帝都會滿足,都會給我們。有時候上帝引導我們,好像是經過水、經過火,但是這都是為了祝福,不是為了降禍,上帝跟我們永遠都是有美好的思念,是要賜福給我們,不是要降禍。我有一次在路上開車的時候,嗅到臭味,當我們停車的時候,就發現原來車子已經著火了,後來就被燒毀,當時我出來傳道,正是經濟有很大的需要的時候,上帝給了一個考驗,祂把這個車子拿去了,好像我們沒有辦法另外買車子,但是上帝祂感動一個醫生,他就奉獻了一些錢,感動了一個保險公司,超過了他們本來要付的錢,叫我們可以十多年來都買到一部汽車,用來傳福音,所以我也看見,經過火,上帝叫我們還是可以走得過去,進到豐富。我的家裡五年前曾經有過水患(水災),有一天當我們在台灣的時候,在樓上的廁所,它的水缸破裂,水就不停的流,當我們回到家裡是晚上一點鐘,很累了,發現家裡幾乎開不動,門開不動,不能進去,原來地上有很多水,當時覺得很煩,很麻煩,好像是災禍一樣,我們已經那麼的努力,常常出去傳福音,但是回到家裡竟然有破壞,當時很亂,一個星期都沒有辦法把東西搶救的完善,但是後來發現,上帝的意思是藉著那一個水災,通過保險公司來替我們修理房子。我們真是感謝上帝,我們力量做不到的,上帝引領,有奇妙的帶領,經過水火,叫我們進到豐富。你信祂嗎?依靠祂嗎?

註一: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以賽亞書 30:2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