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若賺得全世界2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親愛的朋友,我想到所羅門的時候,我就非常佩服,佩服什麼呢?他的聰明,他的聰明在那裡呀?是他很謙卑地向上帝禱告。 然後,他能夠很有目的地去禱告,他的目的是什麼呢?是為上帝工作,為上帝做王,審判子民。他求的好,在人看來他是王有很高的地位,但是,他懂得在上帝面前,做個謙卑的人。 他說:「我不過是小孩子、小朋友,出門後不懂得怎樣回家的」。嘩!你能說這樣子的話嗎?而且他不是說假的,我們的神絕不聽假話,祂聽真話,他所說的是真話。

結果上帝祝福他,賜給他的聰明勝過所有人,很清楚的講,他的聰明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他絕頂聰明(註一)。上帝不但祝福所羅門有聰明,而且有長壽、榮華富貴,並作了王。 由於有許多人喜歡來聽他的聰明、 智慧話,就帶來了很多的禮物送給他。當然他也會有很多很多的收入… 因著他的聰明,別人都不與他打仗,國家就太平了。 然後,因著他有的聰明,他能發展國家,人民都有的吃,大家都健康,當然大家也都佩服他了。他的妻子、嬪妃很多,中國人說「食色性也」,人的性情就是喜歡這個。所羅門不單喜歡「食」跟「色」,他也喜歡音樂,他喜歡聽好聽的音樂,是位很會說話的人,如果你要學講話,你要學所羅門。所羅門能夠得到上帝的祝福,因為他禱告的對象是對了、禱告的內容對了、禱告的態度也對了,三樣都對了,但是這樣的人可以做我們的代表者。代表什麼呢?他晚年的時候,他卻不是高高興興地說:嘩,我很聰明,真的沒有虛渡我的一生,沒有枉費我這一生。相反的他說:空虛的空虛,虛空的虛空,盡是虛空,一切都是空。主耶穌基督說:就算我們能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性命,有什麼益處呢?

我很佩服所羅門,不單單是他的聰明、聰明的目標、聰明的態度、 聰明的事奉對象,而且他到晚年的時候,他也聰明的悔改,徹底地悔過。他說一切都是假的,我真盼望從年輕到現在到老年… 岳飛說: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所羅門在年老的時候悔改了,他說最好是從小時候就認識、敬拜、敬畏、尊重真神。 嘩!他寫得真嚴肅,非常有智慧的書。他寫的《傳道書》,講到人生的空虛,人生的虛浮,然後他寫的雅歌,講到愛情,沒有人能寫得像他那樣動人的,你要是沒有讀過,你必需要看看,讀讀他的寫作。

他講了兩句聰明話: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箴17:22)。他講到心中安靜,是肉體的生命(箴14:30)。我們多麼需要喜樂和安息、安靜、平安啊!假如你常常埋怨別人、後悔自己、埋怨自己,那怎麼樣能有喜樂呢?怎麼樣能有安靜呢?沒辦法!你有耶穌,你就有平安。

親愛的朋友,我們要像所羅門,好好地學習,從小尊重上帝,從小就為上帝生活,而不是追求世界上物質上的快樂、身體的快樂、物質上的享受、人家的尊重、享受大名聲… 那又如何?大有錢財,又是如何?大有權力,又是如何?都是空虛,都是虛空。天下一切都是虛空,唯有敬畏耶和華、敬畏真神、上帝、耶穌,就永不空虛,不落空。

你願意嗎?你若是願意請你低頭向耶穌禱告。

耶穌啊,求祢赦免我,我願意為祢而活,我願意祢作我的救主,我願意得到祢賜給我的永生。 我願意不靠任何的功得,我要倚靠祢,倚靠祢的十字架,祢在墳墓裡第三天復活。哦,耶穌基督祢擔當我的罪,祢賜給我永生,賜給我生命,賜給我祢的聖潔、公義、善德,這都是從祢而來的。 祢得到至高的名,我現在求告祢,求祢記念我,求祢今天救我,求祢在天上的生命冊裡記錄我的名字,永遠都不註銷。耶穌基督啊,謝謝祢,祢是我的神,我的救主,祢是我的主。
———–
註一:我必賜你智慧聰明.也必賜你資財豐富尊榮.在你以前的列王、都沒有這樣、在你以後也必沒有這樣的。(歷代志下1:12)

文稿整理:Lois Lai/校對:Fanny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