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主是我異象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什麼是你的目標呢?什麼是你的盼望呢?什麼是你的追求呢?

也許耶穌基督是我們的異象,就是說放在我們心中的就是祂,放在我們心中要去追隨、跟從的就是祂,我們要多多接近、認識的也是祂。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每個禮拜都去教會或是教堂,當我們去教堂的時候是有什麼目的呢?我們的第一個目的應該是要親近及認識上帝。我們來到祂的面前是要見祂,為何要見祂呢?見祂是充滿榮耀的,在以賽亞書中說祂是聖、聖、聖,是三位一體的真神,是聖哉、聖哉,祂真是充滿聖哉及聖潔,祂的榮光充滿了全地,當我們來到祂面前的時候我們會認識祂。這個就是我們到教會,甚至我們在個人靈修裡親近上帝,我們的目的就是要認識祂。但是當我們認識祂的時候,我們同時會發覺自己有禍了、有罪了,因為我們充滿了不潔和罪惡。所以我們來到祂面前的時候,要求祂潔淨我們的罪,讓我們的罪得赦免,因為光和黑暗不能相交,當黑暗沒有了,我們便可以跟上帝接近。當我們認識祂而得到潔淨之後,就應該說:我們這一生就是為了祂。

我們要奉獻,所以我們把自己奉獻,把最好的奉獻。然後讓上帝給我們動力去傳揚祂,因為有很多很多人都未這個機會來認識這個寶貝、認識這個寶貴的真神,所以主是我異象,聖經說,我們若是沒有異象,我們就會亂來,我們若不認識上帝,我們也可以亂來。

當我們認識上帝的時候,我們離開罪惡,什麼是罪惡呢?罪惡就是虧欠祂一切榮耀的都是罪惡,一切不符合祂的標準的也是罪惡,達不到的和超過的也都是罪惡。那麼我們怎麼知道是罪惡呢?當我們來到上帝面前的時候,受到祂的聖靈在我們心裡面所感動的時候,我們便知道我們很多時候所想的不對、說得不對、做的不對、說得不準、應該說的沒有說、應該要做的沒有做、應該要想的沒有去想,而且有時候想了也沒有去做。就是做了也沒有完完全全地盡心、盡意、盡力去做。所以我們心裡去想一想,我們誰沒有罪呢?我們每天要從到上帝那裡得到潔淨,從耶穌基督那裡得到潔淨。耶穌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祂必會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我們人生最終的目的是什麼呢?我們要跟上帝一起,與主成為一,若是我們把耶穌放在我們心靈裡面,我們所想的就是祂,最想追求、認識的也是祂。祂是我們的標杆,好像耶穌的門徒保羅,他是一個基督徒,他看萬事都是有虧損的,只以認識耶穌基督為至寶。而且他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杆直跑。什麼是標杆呢?就是耶穌要他在世上所成全的事,他都願意去成全,且盡力地去完全。這樣他便有一個目標了。他再不是漫無目的地過他的人生。這樣是多麼的好呢?保羅是我們很值得效法的。當我們把耶穌基督放在我們心上,把祂成為我們的追求、我們的至寶、我們的夢想,這就給我們有動力。然後我們每天都問耶穌基督我今天能為祢做什麼?我今天可以關心誰?今天我能把祢分享給誰?這是我們每一個基督徒、神的兒女都需要的。

親愛的朋友,若你還沒有相信耶穌,你怎麼可能有耶穌基督在心裡面呢?你跟祂都沒有關係,你怎麼可能常常想到祂呢?你不會的。你先要認識祂、接受祂,讓祂成為你個人的救主,然後去認識祂、去愛祂、去親近祂,跟很多很多信耶穌的人一樣,他們生存在世界上的目標不只是為了賺錢,不是放在賺錢、享受之上而虛渡今生,浪費他們寶貴的光陰、年日。

耶穌基督要我們成全的是甚麼?每個人也可能是不一樣,有特別的地方。上帝造人都有祂的目的。我們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工具。我們要盡量求上帝的意思成全在我們心裡面,成全在我們人生、生活上面,叫我們向著這個異象去做、去努力。

記得耶穌是你我最寶貴的異象,我們到教會也好,我們平常親近耶穌過生活也好,不要忘記祂。這樣我們就充滿平安和快樂,世界上的得失對我們都不是那麼重要,這樣子的話,我們就不會物質化、情慾化,我們不會只想到今生,我們乃想到永恆,我們想到耶穌、真神,我們就知道耶穌要我做什麼?我的生命是為了什麼?我們便往這方向去跑,向著重那個標竿直跑,要得著耶穌在我們身上所要得著的,成全耶穌在我們身上所要成全的。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