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主不願有一人沉淪 The Lord is not Willing

曲蘇佐揚

主不願有一人沉淪

主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三章1-7節)

彼得寫這一章經文的主要目的是要「題醒」信徒 (1節),所以他用「記念」(2節),「故意忘記」(5節) 和「不可忘記」(8節) 等字樣來勉勵信徒留心主再來的事。他認定主必再來,但無人能預知祂何時再來(太廿四36)。祂尚未再來的原因有三:

一、「要等到不敬虔之人受審遭沉淪的日子來到」(7節)。在神的計劃和時間表中,不敬虔的人有受審判的一日,那時他們將要受刑罰,離開主的面和祂權能的榮光(帖後一9)。

二、他願更多的人悔改,所以延遲再來的時間(彼後三9)。正如保羅對提摩太所說的,「神願意萬人得救」(提前二4),因祂是萬人的救主 (提前四10)。世人都是照着神的形象和樣式造的,神怎會希望他們永遠沉淪呢?神愛世人,差了獨生子為他們犠牲了,神願意每一個受造的人都能永遠與主同在,有永遠的生命。

三、祂看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這種時間觀念,來自詩篇九十篇(4節),那是摩西祈禱時所獲得的啟示。對於時間的看法,神與人的不同,即使等了一千年,主還未再來,在神看來,不過廿四小時之久,因此我們要謹記主的命令(2節)。祂不是耽延,乃是寛容世人(彼後三9)。

[基督教天人社]授權轉載

環球佈道會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尖沙咀郵箱 95421 號
電話:852-2363-7013
電郵:[email protected]

下載訂購表格:
《Songs of Inspiration 大山可以挪開》CD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