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蘇佐揚牧師

蘇佐揚牧師1916年出生於香港,是第三代基督徒,自小在教會中成長。自十四歲開始作曲。1931年,宋尚節(1901-1944)初次來港佈道,在九龍便以利會的禮拜堂主持培靈佈道會,他在這次佈道會中決志終身事主。1934年,北上到山東滕縣華北神學院接受神學教育。1937年夏,畢業後,冒著戰爭的危險,獨自在國內大九省佈道。1947年被按立為牧師。1948年回港,結束了國內的佈道之旅。

1953年,放棄穩定的受薪工作,開始從事海外佈道的信心宣教生活,直到1961年,先後展開八年遠東佈道之旅,以不同的方言向華僑講道,將世界各國作為佈道工場,鼓勵不同民族的信徒出國傳福音。於1962年展開環球佈道之旅,進一步擴張其佈道的疆界。1976年出版了一系列有關聖經新舊約的神學叢書,以文字向全球讀者佈道;包括《聖經難題》、《默想新約》、《原文解經》;出版《經外作品》,被黃錫木博士認為可能是首位把某些典外文獻翻譯成中文的華人牧師;還有《默想舊約》創、出、利、民、申;《舊約精研》和《詩篇綜讀》等等。《天人之聲》由最初只是一份小報,發展成為全國性的刊物,至今更成為世界性的季刊,六十多年來造就了世界各地華人信徒的靈性,實為近代中國華人基督教刊物本色化及自立發展的亮麗典範。他所創作的《天人短歌》(約600首)及《天人聖歌》二百餘首,成為二十世紀中文聖詩的重要編寫者。踏入老年,較少往海外佈道,唯於1994年,78高齡仍應非洲埃及自由衛理公會之邀請,到埃及佈道43日。晚年雖然雙眼患上白內障,仍勤於筆耕,繼續主編《天人之聲》、出版新書及創作聖詩,直到2007年九月91歲安息主懷。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