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若有人在基督裡 If Any Man Be In Christ

曲蘇佐揚

若有人在基督裡
(1956年 新畿內亞 高原)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

保羅雖然覺得離世與主同住是美好的(8節),但他在世仍然要以為主而活得快樂,乃是在「現實」的生活中表現基督的「真實」。

一、過明朗的人生,因主可畏(11-13節)。基督徒必須光明正大,俯仰無愧。保羅說他與他的同工們在神面前是顯明的,在信徒的良心中也是明朗的(11節、四2),意即在生活上是聖潔無瑕的。祂要鑒察我們的生活,我們無罪可隱藏。活在世上手潔心清,事奉神不妨熱誠到近乎癲狂(13節)。主耶穌也曾被人誤會為癲狂,因祂忙於幫助人,連飯都顧不得吃(可三21)。保羅也被非斯都大人說他是癲狂。

二、蒙基督所愛,受祂激勵(14-16節)。這是我們為主而活的最大原因,因為基督捨己的愛激勵了我們,祂為千萬人而死,希望千萬人為祂而活。祂的愛從十字架上流露出來,千萬人也將他們的愛心投入祂的心中。「激勵」一詞譯得甚佳。該字原意指「用一種共同的力量去對人和物」而言。基督的愛藉著三位一元神共同的力量、使我們的靈魂甦醒,良心覺悟,理智清晰,以後為人活得有價值。

三、是新造的人、舊事莫題(1-19節)。這是本書最精彩的一節金句。基督徒被稱為「新造的人」(17節)。新造的人有許多優點:1. 有新生的樣式(羅六4)。2. 有神的形像,並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弗四24)。3. 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主的形象(西三10),舊事不堪重題,世事也不足掛齒,乃是要「重新造人」。這新造的人有三種特點,1.不再為自己而活,乃為主活(15節)2. 不憑外貌認人,但有些人是憑外貌誇口的(12節)。我們要徹底認識基督(16節)。3. 接受新職份,勸人與神和好(18-19節)。我們今天仍然活著,有否如此行。

[基督教天人社]授權轉載

環球佈道會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尖沙咀郵箱 95421 號
電話:852-2363-7013
電郵:[email protected]

下載訂購表格:
《Songs of Inspiration 大山可以挪開》CD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