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第九講:真實禁食-True Fasting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伊美牧師 (Rev. Ime Akpan)

我要講的主題也許你不那麼喜歡,但是請不要被冒犯,可以嗎?但是這個主題很好,我們要講的主題是「禁食」。

要得力的管道之一就是禁食。

從創世記到啟示錄,每個身上帶有能力的人都是禁食的人。耶穌他有兩個本性:百分之百的神、百分之百的人,所以為什麼有時候稱祂為「神子」、有時候稱祂為「人子」。神不需要禁食,所以耶穌是以人子的身份禁食。

摩西做最長時間的禁食──80晝夜(兩次的四十晝夜)。摩西身上的恩膏是很不尋常的,他是大有能力的,因為禁食的緣故。他從西乃山下來之後,榮光太亮了,所以必須用面紗來蓋著他,這個光超越我們能想像的,所以禁食很有能力!

我用一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明,有些人或許不知道。

有一種鳥類叫老鷹,你曉得老鷹的奧秘嗎?一年一次老鷹要禁食四十晝夜,你曉得嗎?每一隻老鷹,一年一次都要禁食的,這40天裡,牠靠兩樣食物:蜂蜜和水。

神的話是什麼?神的話就是蜜。所以為什麼耶穌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而是靠他口中所出的一切話。

為什麼老鷹也要禁食?很簡單──力量要更新。在這40天裡,老鷹的老羽毛都脫落,全部拔出,新羽毛就會長出來,這樣子,第一、老鷹就會更強壯、更年輕、更健康;第二、老鷹的視力會更好;第三、老鷹不是真正的飛翔,牠是乘著氣流而飛。所以為什麼聖經以老鷹來形容基督徒。

禁食時會發生的事

在禁食當中有許多的祝福,我們從以賽亞書40:31來看。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等候」在這裡指的就是「禁食禱告」。

第一、力量要更新──如果你希望從新得力,你要怎麼做呢?

第二、「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這是什麼意思?不是掙扎的飛翔,是不費力的飛翔。

第三、 「他們奔跑卻不困倦」──在你的家裡,你不會挫折;在你生意上,你會成功;與神同行,你要奔跑卻不困倦。

第四、「 行走卻不疲乏」──很多人與神同行都疲乏了。所以我們看到原因出在哪?他們的力量沒有更新,為什麼呢?因為沒有禁食禱告。所以有沒有看到這邏輯,這個因果關係。

你禁食,你就從新得力,然後你就可以如鷹展翅上騰,你奔跑不困倦,你行走也不疲乏──這就是禁食得來的結果。很多基督徒不禁食,也許不曉得禁食的重要性。

回家好好的讀以賽亞書58章,我們現在只看幾節經文。

禁食要做的事

第一、禁食是一段分別出來的時間,治死你的肉體與神相處。不是叫你跟丈夫分開,不是那個意思。什麼叫分別呢?脫離各種屬肉體的事務,不管是食物、電影、電視,任何屬肉體的活動,你都要分別出來。

耶穌去曠野、摩西上山去以──這就是分別出來。你可以在家分別出來,不是說你一定要上山去才可以,你可以在家裡禁食,你可以一邊禁食、一邊工作,但是你一定要有分別出來的概念;

第二、治死肉體──你應該怎麼做呢?你要治死肉體(事實上,在禁食的時間不可以同房)這就叫做「治死」; 

第三、要花優質的時間與神同在。

你要有以上的概念,唯有按聖經的原則來禁食才有果效。如果你想看到禁食的好處、祝福、果效,一定要按照聖經的原則,你若要享受禁食的好處,你必須按神的話語來行。

當保羅得救之後,他的第一件事做什麼呢?

「三日不能看見、也不喫、也不喝。」使徒行傳 9:9

他禁食多久呢?三天。為什麼禁食呢?誰要他禁食的呢?那時候禁食對他有什麼好處?

他禁食是打開他屬靈的容量,打開他屬靈的心智,打開他屬靈的眼睛,聖靈降臨在他身上。

在同樣的一章裡(第九章),保羅開始傳道。他有去讀過那所神學院呢?才重生得救三天的小嬰孩──他禮拜一得救就禁食,到禮拜三或禮拜四,他就被聖靈充滿了,開始傳耶穌的福音。

禁食是最快速的方法,讓你向靈界敞開,進入到靈界裡。

如何使禁食有果效

  1. 要長時間的禱告(這是必須的);
  2. 第要研讀神的話(這很重要的);
  3. 有敬拜的時間;
  4. 有讚美的時間;
  5. 要聆聽上帝。

譬如你6點到6點禁食,但前一晚你看電影看到半夜一點才睡覺,早上9點起床,再打開電視、去公園走走,一整天忙東忙西。傍晚5點,頭腦開始想要去哪裡吃飯,到5點40分,趕快要去餐廳吃飯,5點55分,已經看著菜單、點菜了。禁食不是飢餓(忍受飢餓不叫禁食)。

假使明天你要禁食,今天晚上,你要花時間禱告:

天父:明天當我等候祢,讓祢的恩膏祝福降下來!

早晨,你在工作,怎麼禁食呢?一般你幾點去上班?

第一種:早上8點去上班:早上5點先起床,5點到6點:花一小時讚美;6點到7點:你就禱告、讚美、禱告、讀經,然後才去工作。

下班是什麼時候呢?如果12點休息,而你的工作不需要用腦力的,你可以邊工作邊心中禱告。到了12點午休的時候,找一個角落,你可以花30分鐘禱告,12點到12點半,你就結束你的禁食,你可以去吃飯。到了一點再回來工作。

第二種:你去工作,早上讀經禱告,在中午午休時間禱告。如果你6點下班,你回到家,你再禱告一個小時,然後結束禁食。開始吃晚餐,你7點到8點吃完飯,9點到11、12點再禱告,預備明天的禁食。

我可以這樣子做30天,一邊工作、一邊禁食,我曾經這樣子做過,很簡單。

禁食方法

這個概念、動機,以及在禁食的時候要做些什麼,有7天不同的禁食方法:

  • 7天從6點到12點──這個就叫「早餐禁食」──午餐晚餐都吃,只有早餐禁食;
  • 另一種是午餐禁食──稱為「101」──就是早晚餐你都吃,只有午餐你禁食;
  • 另一種是晚餐禁食──那就是「110」;
  • 另外一種就是「111」──你吃三餐,但宵夜你就禁食。我的禁食怎麼做呢?你可以早餐6點,吃到傍晚6點,所以你的禁食是晚上6點到隔天早上6點。但是有一個條件,你晚上60-70%的時間要讚美禱告,這就是守夜,你要晚上禱告(耶穌說要警醒禱告)。

每一個人都可以禁食,很容易的。但我絕對不會要求人像我這樣禁食,會有人受不了、會死的,是真的,我說真的!我做40天的禁食,30天、31天的禁食,為什麼?因為我有神的恩典,我已經訓練我的身體到那個程度了。所以我不會告訴任何人像我這樣禁食,因為有不同的恩典。我才剛結束一個很短的禁食,是一個多月的禁食,所以我不會要求別人像我這樣禁食,我不會說,我這麼做你照做,這樣太難了!為什麼?因為我有許多的恩典,這就是為什麼我有這麼多的魅力和體力。

我的屬靈生命被建造,是與其他人不一樣的。對我來說,一天講一場道算是懶惰。別人講到越多越累,我是越講越有精神。

台灣有一間教會,是一整天的聚會,那個牧師說我是唯一的講員,可以從早講到晚、不用休息、而且嗓子也不會壞。當我們到那間教會,那個教會的聚會排得很密集。早上9點開始聚會,到晚上10點才結束,是很密集的聚會,我很興奮,可是很多人就會累了。我不明白什麼叫累,為什麼?因為禁食的緣故。我屬靈的肌肉被建立了,我越工作,我越有力氣,所以是跟別人相反的,為什麼呢?因為不是你自己的力氣,是因為恩膏以及聖靈的激勵。

我如果沒有一整天禁食,我一定要早餐禁食,我想過去30年我沒有吃過早餐。所以我的身體已經習慣這不一樣的生活了,因此我可以談禁食。我曾經禁食過一年,所以我說不要學我這樣子的禁食。

禁食,有不同的層次,好像摩西。有多少人去過西乃山?是很危險的。你能想像摩西在那裡四十晝夜,我也曾經去過,非常的危險的地方,冷的話,真的很冷。你想想,一個人在那裡待40天,我忘不了我上那個山上的經驗,神的恩膏降下來,我的手都凍壞了,我拿著相機,我的手凍的沒辦法照相,因著神的大能,使我整個人都凍僵了。

我從經驗來教導各位禁食,我愛禁食,我享受禁食。我告訴我的朋友,我來到亞洲吃得像豬一樣,因為總是在吃,午餐、晚餐。當我離開亞洲,我不這麼做,因為亞洲人喜歡吃飯

要花一些時間來禁食,可以嗎?你想成為一個屬靈的基督徒嗎?你要得力的來源就是禁食。因為摩西禁食了,最後恩膏降臨了;保羅因為禁食,恩膏臨到他。

教導小孩子禁食

但你也可以教導小朋友禁食,約拿書的尼尼微城,還記得嗎?裡面說,包括吃奶的嬰孩都要禁食,就連動物都要禁食三天三夜,記得嗎?

你如何教導小朋友禁食呢?一種稱為半早餐式,例如,明天孩子要禁食(特別5歲以下的孩子),你告訴小朋友:明天你就要禁食,再告訴他禁食的好處。今天晚上,如果孩子一般是10點以前睡覺的,你就讓他7、8點就去睡覺。隔天早上,爸爸媽媽早上5點起來,先禱告一個小時,6點的時候才把孩子叫起來。這個禁食只是持續3個小時──早上6點到9點。這就是你怎麼開始訓練孩子,當孩子習慣了,然後慢慢訓練增加,帶他6點到12點的禁食。

你如何讓這三個小時很有果效?其實3小時很短。假設你有兩個孩子,你妻子、你自己,你可以告訴你孩子來敬拜讚美,家人一起這麼做,你要讓你的孩子參與,你不能叫他們自己帶敬拜30分鐘,他們還小!只要大家輪流唱、禱告、讀神的話。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三個小時,這就完成了!9點,他們就可以去吃早餐了!

聖經上說,訓練孩童當走的道路,你懂了嗎?

禁食的二十樣好處

這樣、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裡。你若從你中間除掉重軛、和指摘人的指頭、並發惡言的事.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那些出於你的人、必修造久已荒廢之處.你要建立拆毀累代的根基.你必稱為補破口的、和重修路徑與人居住的。你若在安息日掉轉〔或作謹慎〕你的腳步、在我聖日不以操作為喜樂、稱安息日為可喜樂的、稱耶和華的聖日為可尊重的.而且尊敬這日、不辦自己的私事、不隨自己的私意、不說自己的私話、你就以耶和華為樂.耶和華要使你乘駕地的高處.又以你祖雅各的產業養育你.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以賽亞書 58:8-14)

第一、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 ──你是誰?就是光。當你禁食,你的光就會發現!當你禁食,就像車燈的光,除非你把車燈打開,不然這車不會亮。所以當你禁食,你的光就更明亮──你的未來、你的命定、你黑暗的環境!當你禁食時,就發光了!

第二、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 ──(英文是:你所得的健康、要速速發明)。當你生病的話,你禁食,你的健康會怎麼樣?會速速的出現,要加速的復原!

第三、神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 ──不是你的公義,乃是在耶穌基督裡的公義,所以禁食是很重要。

第四、神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 ──當摩西下山後,神的榮光實在太強烈了,百姓無法直視他的臉。因為什麼緣故?禁食!你不是以禁食來討上帝喜悅,你禁食是讓你個人得益處、得祝福。你不是幫上帝一個忙,所以才禁食。你是幫自己一個忙!所以,你要明白這個概念!就像說,如果你吃東西,你不是讓爸爸媽媽快樂,是要讓你自己有好處,阿們。

第五、 那時你求告、主必應允 ──你記得下午講過,求告就是禱告的意思,什麼意思?它讓你的禱告加速得到回應。你禱告,事情沒發生,但你禁食,事情就成就了。你希望上帝回應你的禱告嗎?你要禁食!

第六、 你呼求、主必說、我在這裡 ──在困難的時候,當你禁食:神啊,求你介入在我的財務上、在我的家庭裡!神說:好,我為你成就!這就是禁食。

第七、 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光

第八、 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 ──黑暗跟幽暗的差別在哪?很簡單。在冬天的時候,整個天氣看起來霧霧、陰暗的、多雲的,這就是光跟暗之間,還有一種是深夜的黑暗。當你禁食時,就會有一個改變,會有光在你家裡、財務、工作、事工上,這種幽暗的情況變成正午。這個幽暗指的是什麼?每個人在一生當中,總會遇到一個幽暗的情況。

  • 你病得要死了──這就是幽暗期
  • 你失業了、沒錢了──那些都是黑暗
  • 被憂鬱症攻擊──這也是幽暗
  • 婚姻出狀況──這也是幽暗

你怎麼辦呢?你禁食。發生什麼事呢?幽暗就變成正午。這就是禁食的好處。

第九、主必時常引導你 ──神在做什麼?神在引導你!

  • 「牧師,為我發預言,這個女孩以後會是我的妻子嗎?」──如果你禁食的話,神會引導你。
  • 「這個男孩會是我的丈夫嗎?為我發預言…」──當你禁食,上帝就會引導你。

我怎麼到台灣的?我不是去麥當勞吃吃喝喝,跳上飛機就去到台灣。我當時禁食30幾天,只有30幾天,很短不長,在20幾天的時候,神叫我的名字:「伊美,我要差你去台灣。」我回應:「去台灣做什麼?」(你當然要問祂,去哪裡做什麼?)「去講道!」「講什麼道?」祂告訴我兩個異像:廟宇很大、教會小小,基督徒很軟弱、沒有信心、沒有禱告。祂說:「去!第一個任務:教他們如何禱告;第二個:教他們神的話,建立他們的信心,使他們剛強。

我當時在做什麼?我在禁食!我到台灣,我又開始禁食。我去教會講道,我說:「我們來禱告!」可是到處都很安靜,怎麼會這樣?大家都很安靜,這時候神就給我一個點子,祂給了我一首歌:「醒過來、醒過來…開口禱告…」那是什麼意思?醒過來、拜託… 開口、禱告…。後來這歌像是成了國歌:「醒過來、來、來…開口、拜託…」。所以我就這樣被稱為「醒過來牧師」。還有一間教會做了一件T-shirt,上面寫著「醒過來、拜託、開口、禱告」──這就是人們如何開始醒過來。

我就是這樣去一間又一間教會,去教導他們怎麼禱告、教導他們如何建立個人禱告生活。

我在說什麼?禁食讓你可以聽見神的聲音!

醒過來、拜託、開口、禱告

你想知道神在你身上的旨意嗎?你該怎麼做?──禁食。神會引導你的,有沒有看見呢?神會引導你!

第十、主必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 ──什麼意思?有些人他們在教會是枯竭的,但是你靈裡卻是充滿的,為什麼?因為禁食。有的是靈命乾旱,必須常常以神的能力充滿。

第十一、主必使你的骨頭強壯 ──不是說你越來越胖,你明白嗎?不是說要減重,乃是屬靈上,阿們。

第十二、你必像澆灌的園子 ──為什麼呢?你隨時都是更新的,為什麼?是因著禁食的緣故。

第十三、 你必像水流不絕的泉源 ──你知道這象徵什麼嗎?復興及生命。水象徵生命以及復興、水象徵聖靈,也就是說你常常被聖靈充滿與復興,而且你很活潑、很活躍。

第十四、 你必修造久已荒廢之處 ──有些人的生命是破碎的、灰心的,神使用你把他們建立起來,因為你已經被建造起來了。

第十五、 你必建立拆毀累代的根基 ──你要成為屬靈的英雄。你不會看見一隻獅子,生出一隻狗來,可能嗎?你也不可能是一頭羊,生出一隻獅子!所以,除非你自己先被建立起來,否則你無法建立別人;如果你自己不是屬靈的人,你無法使別人成為一個屬靈的人!

很多人的生命破碎了,當你得了醫治,你就可以幫助其他人。你要建立拆毀累代的根基的人,使他們成為有影响力的人!

第十六、你必稱為補破口的 ──知道破口是什麼嗎?補破口的人,就是把人跟神、人跟人之間的破口連接起來。

第十七、你必稱為重修路徑與人居住的

第十八、你必乘駕地的高處 ──你被放在地的高處,是有影响力的。

第十九、雅各的產業必養育你──這是一個應許。

第二十、上帝賜給你上等的祝福,使你成為祝福的管道。

上帝給你一扇打開的門,你是蒙福的:你在屬靈上蒙福,你就能在屬靈上祝福人;你在經濟上蒙福,你就能在經濟上祝福別人──你成為一個管道。

禁食──為我們開門;禁食,破除一切的軛;禁食──讓你跟神連結,你有管道到神的面前來。但是你要全心的來做,每一個禁食都有它的目的。

明天我要禁食,為什麼?因為伊美牧師說我要禁食?不是這樣子的。你的禁食要有原因的!

  • 我明天要禁食,為了什麼?為了得醫治──這是一個目的。
  • 我明天要禁食,為了什麼?為了我的生意──你有一個主要的重點,你就可以為其他的事情禱告。
  • 我明天要禁食,為什麼?為了事工;
  • 我明天要禁食,為什麼?為了國家;
  • 我明天要禁食,為什麼?為了牧者。

所以一定要有一個目的、目標、原因。神尊榮我們的信心,禁食是得力的最快速方法。耶穌也去禁食,在路加福音第四章──耶穌滿有能力的回來。

你知道為什麼我每天都要禁食嗎?讓我的恩膏能保持新鮮。你

的恩膏如果老舊了,會有徵兆的:

  1. 屬靈的瞎眼
  2. 屬靈的耳聾
  3. 你的心智是封閉的

你容易疲倦、錯折、精疲力盡;如果恩膏是新鮮的,你就會充滿體力、充滿力量。所以你需要有恩膏,怎麼樣?禁食!

耶穌也禁食四十晝夜,祂又再回去禁食,為什麼呢?因為祂為我們設立了一個榜樣,如果祂都可以禁食,何況你我呢?你看保羅,因為他禁食,所以他進入超自然領域裡。

我要禁食多久?禁食多長呢?很簡單,至少一個禮拜一次。要多長?鍛鍊你的能力,從開始到結束,譬如從早上6點到6點,或許6點到中午12點。你習慣了,下星期照舊,你慢慢把它建立成為習慣,成為你一種的生活方式。再來還要做什麼呢?每一天一定要禱告,早上、晚上都要禱告。

大衛王非常忙碌,但是他一天禱告三次,他一天讚美七次。有多少人有3個太太?大衛有很多個太太和孩子,他是一個王,有很多責任,但他每天花10次在神的同在裡。一天禱告三次、一天讚美神七次,他太忙碌了,但是他有時間給神,難怪他從來沒有打過敗仗,他打了好多次仗,從來沒有打過敗仗,他從來沒有在戰場上受傷,回來療傷的。為什麼?因為神的同在。為什麼?因為有神的同在,他本身就帶著神的同在。

當你禁食,你屬靈的體力、你屬靈的能力,就會活現過來。

有一種叫做屬靈隱藏的潛力──當你禁食,它就會開始顯明;禁食打開你生命上另一個屬靈層面的突破。所以你要花時間來禁食,好成為一個帶有能力的基督徒。如果你去非洲看看那裡的基督徒,他們禱告的程度,是大有能力的。他們禱告的方式,有些會友講道的恩膏高過牧者,因為他們禁食禱告生活。

如果你想當一個屬靈的基督徒,你就必須要禁食。當你禁食,天就開了,你可以開始看見、聽見,你的生命就開始帶著神的同在。有許多的奧秘,是透過禁食顯明出來的。

但以理禁食禱告,加百列天使就向他顯現,告訴他將要發生的事──這就是藉由禁食禱告的大能;哥尼流禁食禱告,一樣天使出現了,告訴他彼得的名字,還有地址、街道的名字,告訴他彼得在約帕的那裡。有沒有看到禁食所做的?他就去把彼得叫來。在使徒行傳第十章,彼得就來了,當彼得開口講道,聖靈就降臨下來。禁食

  • 你想要得到方向──要禁食;
  • 你要看到超自然的彰顯、希望在你的事業上能突破、你要看到你在經濟上的突破──你要禁食。

告訴你左右的人說:要禁食、你要禁食禱告…阿們。

禁食帶來靈裡的自由──(我自由…我自由…)──所以你的靈(自由了)。因為光會發現出來。

我們來為自己禱告:主啊,賜我恩典,知道該如何來禁食,好讓我獲取所有的好處!

現在就開口禱告吧!

阿爸父:賜下禁食的恩典,奉主耶穌的名。今晚有病的人,我命令你得醫治了,奉主耶穌的名。我向你的財務說話,財務的門打開了,奉主耶穌的名。新工作的突破,奉主耶穌的名。事工上的突破、你婚姻上的突破,奉主耶穌的名。我宣告神的祝福的恩典在你所有的事上,祝福他們、加增他們,父啊,造訪他們,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承蒙尼西基金會授權播放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