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9 個人讚美的大能 (The power of personal praise)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葡萄樹傳媒》整理:Elaine Chan/校對:Fanny

分享:伊美牧師
(Rev. Ime Akpan)

你要曉得有一個叫做屬靈的頻率,像這樣子,你要懂得趕快往上了,一直向上,就像爬山一樣,如果你有仔細觀察的話,第一首歌帶有能力,第二首歌就掉下來了。在唱歌的時候你要維持住喜樂、興奮、自由、恩膏、、靈感、還有能力、生命,靈命…這一些都要有。每首詩歌都要具備這一些的要素,不可缺少任何這些的要素在你們的歌曲之內。

牧師他的哥哥曾經牧會,在教會裡有一個姊妹,她從沒試過拿起麥克風上台唱歌,她一站上台就會啞口無言。你們有些人,習慣了自己教會裡的會眾,有時候當我們面對新的環境,面對許多會眾時,就會唱不出來,無法像在自己教會裡那般自由地唱,有些人有舞台恐懼症,有些人面對太多人時無法表達。當然上帝要擴張你,就要拉扯你,你同意嗎?

你可以用一首歌,進入到不同的層次、層面裡。可以作為醫治──情緒上的、內在的醫治,或是憂鬱症──也是釋放。同一首歌,可以釋放神的同在;你可以用同一首歌,進入到神的同在裡,你的進入和上帝下來的同在是不一樣的:一個是你進入神的同在、另一個層面是帶下神的同在。就像恩膏,你釋放恩膏,你要釋放那一種的恩膏?透過讚美。還有另外一種是爭戰的恩膏,是透過讚美而來的。

在歷代志下20章,約沙法的王做了這事,他任命歌唱的,不是所有人都是歌唱的,而是特意挑選某些人,所以你會看到在這章所說,被揀選出來的人,他們的資格是怎樣的,好讓他們的唱歌可以帶下神的榮耀,神為他們爭戰。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大家可以跟著我唱一首歌,你們不用理會我的聲音如何…

halleluiah……we worship You Lord, halleluiah, halleluiah…
有沒有察覺在這歌裡已有兩種不同的層次了…你能夠分別出當中的不一樣嗎?
Halleluiah, halleluiah…
在現在已是三個層次了…
halleluiah, halleluiah…
這已經是四個層次了…同樣一首歌。

比如,當你搭飛機,飛機往上飛,經過不同的雲層,由較低的雲層飛上高的雲層,當飛到最高的時候你會看到很光亮,屬靈層面也是一樣。所以,我們不是來練習唱幾首歌,唱得好不好、接得順不順,牧師教我們的是在屬靈這個層面上的,台上、台下要同步在學…halle…halleluiah…

所以你一路唱,整個人就是要進入靈裡,感受到那一種恩膏…

hale…halleluiah…有沒有感覺到不一樣?有沒有看到不一樣?這樣的示範,你沒法用你自己本身的經驗來經驗到的,所以,跟著牧師一齊唱:halle…halleluiah…

我們進入到一個層面,你持續在這個層面裡面,然後開始在這層面裡游泳,不是起起伏伏的,在屬靈的領域裡,如果你持續,你就是支取這個屬靈的力量、體力…hale…halleluiah…在這些實際的練習當中,你們試著看,能不能分辨出來…

halle…halleluiah… halle…halleluiah…everyone hale…halleluiah…

這就是你們要的實際練習,是吧!

我們已經經歷了許多的層次了,最後一個層次是什麼?就是至高的讚美。

第三個是什麼?歡興。

有沒有看到頻率不同、程度不同,所以你用歡興讚美的恩膏和至高讚美的恩膏是不同的,我們再試試看……有沒有問題?

今天我們有一個很棒的見證,這對夫妻去年來這裡參加聚會,牧師為他們禱告,98年他們結婚,當他們去年來到這裡的時候,牧師宣告一個先知性的話說,:你們將會懷孕,結果今年二月檢查的時候,他們果然懷孕了!

所以任何時候…像我們今晚也期待有奇蹟寶寶要誕生,只要是相信神的話,你就可以得著的。昨晚,上帝指示我今天要做一件事,不管怎麼樣,我心裡對於這個星期的聚會,從很久之前,心裡就已充滿了極大的期盼…第一、你看到今天下雨了;第二、兩道很大的彩虹。這彩虹不是一道,是兩道。另外,今天下午又下了一場雨,雨持續的在下午下了三天,所以牧師繼續不斷的強調,如果你過去都錯過了依美牧師的聚會,那從今天到禮拜天,你不要再錯過任何一場聚會了,因為牧師要做的事,是在台灣未曾做過的。

昨晚上帝指示牧師要告訴我們,每一個人把你們的禱告事項寫下來,不是用禱告方式,而是要用讚美的方式禱告出來。今晚、明晚、每一晚,直到禮拜天聚會結束為止,你留心聽,這不是牧師的想法,在台灣這10多年來,從來沒做過這件事,所以禱告不是草率了事,而是要把你的禱告事項(你心裡所求的)認真的寫下來,然後神說,我們要營造一個時間,透過讚美的方式,把我們的需求、想要的呈遞給祂。所以拜託各位,接下來的時間,從現在到禮拜天,這四天…像這個懷孕的姊妹說:我抓住牧師的話,抓住牧師為我的禱告,而且我信心這個禱告,也憑著信心來禱告。

所以如果你要中途離席的話,就是你自己的損失,所以,請你回去之後,把你的禱告事項寫下來,在這樣的聚會當中,我們把我們的禱告事項呈獻給神,是用讚美的方式獻給神,上帝看得懂你的中文,任何言語,上帝都看得懂。

我們打開課本分享幾個重點。我們看到「個人讚美的大能」。

很多人都低估讚美的重要性,因此他們根本對讚美這事不在意,很多人寧願花很多錢飛到第二個國家,去上一些醫治釋放的課程。

課本的第10頁, 我花10-15分鐘來分享「個人讚美的大能」。

使徒行傳16:25-31,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昨天牧師告訴我們PP,就是「禱告」和「讚美」(Pray & Praise)。保羅和西拉改變了禱告方式,不是會眾或一組人的改變,保羅開始讚美,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在這裡,不是只在心裡頭唱沒有發出聲音的那種,而是發聲讚美神,且是大聲地唱出來,使大家都聽見了!讚美是有一股能力的──能力、靈感、在讚美裡。26節說:忽然地大震動…

今晚當你開始讚美神,任何一座山、任何一座擋在你路上的一座山,奉耶穌基督的名,都要動搖…。個人的讚美,保羅和西拉開始讚美之後,上帝運行了,地震產生了,聖經說「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看看發生什麼事?「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就是因為個人讚美的大能,如果你讚美神,一切鎖鍊也要鬆開了;如果你讚美神,你會脫離捆綁;如果你讚美神,門就會你而打開;如果你讚美神,不可能的事要變為可能。對於「讚美」,我們往往有這種宗教性的想法,就是只到教會等待敬拜讚美的時候才讚美神,我們沒有個人讚美大能的生活。我所指的是個人有能力的讚美神的生活,這和讚美生活有何不同?有些人只是愛唱讚美歌,但所唱的歌沒有能力,所以沒有辦法產生極大的效果。我說的就是個人讚美大能的生活,而且必須在靈裡面去做的,你必須用屬靈的悟性來唱,才產生出你所期待的結果。保羅他就懂了,他透過讚美帶下神的手,他們兩隻手、兩隻腳雖然被扣起來,沒有自由,但感謝主,他們的喉嚨沒被壓制,所以他們就放聲開始讚美神…。

我們這裡講到的讚美,不是一些宗教性的詩歌,你有沒有試過在個人讚美神的時候,感受到聖靈恩膏臨到呢?當你讚美,看看那個讚美的P-PRAISE(讚美),讚美釋放同在;R-Release(釋放),就是從上帝、從天而來的釋放;A-Abundance(豐盛),上帝那超自然的豐盛在會你生命裡; I-In(進入),就是你要進入神的同在裡; S-Spirit & Sensitivities(靈及敏銳),你要進入到靈裡,成為敏銳,個人的讚美,是有能力、有恩膏、有靈感以及有屬靈的悟性,它真是帶來極大的果效,在讚美大能的面前,連山都要震動。如果在你生命裡有一座山,當你開始來讚美神,在你生命當中,就要期待著有各樣神蹟奇事的彰顯。

有一個姊妹,她一天讚美神七次,連續 21天,結果她得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奇蹟。 讚美是最有能力的鑰匙之一,讓你處在神的同在裡; 讚美幫助你每天與神交通; 讚美幫助你維持你的復興──如果你想行在復興裡面,就要有個人的讚美!你回到家,你讚美祂,以此成為你的生活型態,就好像你禱告一樣、就像你讀聖經一樣,你一定要發展個人能力的讚美生活; 讚美在你生命裡帶來屬靈的更新──就像剛剛我們這樣短暫的練習,只有這些能真真正正進入狀況的人,他們可以感受到他們整個靈都被更新了; 讚美甦醒你、激勵你──你被甦醒了、你得著能力了、你得著激勵了,乃是藉由著個人的讚美; 讚美幫助你屬靈成長──你可能很累,但如果你在靈裡,會有一個靈裡的活力、體力、力量、能力,因為在屬靈的領域裡是有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氣氛,當你發展一個屬靈的讚美,要記得神是個靈,只有透過屬靈的人,你才能在靈裡敬拜讚美神,不只是發出聲音、也不只是唱一首歌,而是你在靈裡一定要連接,你的歌才有果效且帶有能力。

大衛可以是一個讚美上帝的人、但以理也是一個讚美上帝的人。你來觀察那些熱愛讚美神的弟兄姐妹,他們都是一群很屬靈的人。今天晚上,我們要讚美神,讓任何一座在你生命中的山,都要在你面前傾倒,就是藉由個人讚美的大能。當讚美成為你的生活形態、當讚美成為你所喜愛的,不需要別人來強迫你…。你看到音樂是很有影響力的,像你去一間餐廳,餐廳裡放著音樂,可能是很時尚的歌,結果你隨著音樂搖擺起來,跟著打拍子…你突然間發現,哦~這不是詩歌!你也跟著唱,你有沒有這種經驗呢?又或者去一間餐廳,它在播放著詩歌,你自己也唱起來了。你看到音樂就是有這種的影響力,這背後是有一股勢力的,你要明白這能力背後的能力。當你抓到敬拜讚美這背後的能力恩膏時,這就成為你所喜愛的,這也就是我們所喜愛的。你可以透過讚美的大能讓事情發生,你一定要熱愛讚美,如果你不愛神,你無法讚美神的,所以你的想法一定要敞開,把我們這種已經僵硬的宗教性思想挪掉。

每晚我都會播詩歌或聽講道,昨晚回去我也無法入睡,因為我在靈裡很高昂,雖然我睡得很少,很早就醒過來,但我的靈裡還是很興奮。你能想像,保羅和西拉的手腳都被銬住,但因為他們在靈裡,所以沒感受到手腳被銬住的痛。這個恩膏下來,鐵鎖就鬆脫了,只不過是讚美,連窗戶都開了、 監門也打開了、又地震了!你想想,到底在讚美裡有何等的能力?我說的,就是這一類的讚美,不是在教會裡面所唱的那一些宗教性的詩歌,上帝不在信仰活動中的宗教詩歌裡,神是個靈,詩篇47篇,大衛怎麼說呢?你的讚美一定要有這一些的要素,如果你要感受到它,詩篇47篇6-7節:「你們要向 神歌頌、歌頌、向我們王歌頌、歌頌。因為 神是全地的王.你們要用悟性歌頌。」所以在讚美的歌唱中,一定要有屬靈的悟性。我昨天也說過,在舊約時代,當先知要發預言之前,要先有敬拜團,先敬拜,讓先知能進入到那發預言的領域裡,為的就是讓先知能在靈的領域裡連結,好開啟這個啟示的領域。如果你是一位帶領敬拜讚美的人,你要把這事看是一種很特殊的榮耀、榮幸。另外,昨天也談過的,你也要清空你的垃圾──憤怒、苦毒等等。因為神是一位聖潔的神,你沒有辦法用苦毒的心來敬拜祂,如果你以挫折的心、很生氣的心態來敬拜讚美神的話,那是行不通的。

閉起眼睛來禱告,求神給你讚美祂的渴慕,打開你的口來禱告…

*****「敬拜讚美」*****

halleluiah…halleluiah…halleluiah…

明天你一定要把你向神禱告的事項寫下來,星期五、六、日都會使用…
好,請站起來,..

*****「敬拜讚美」*****

「我救主活著」…
halleluiah…halleluiah…halleluiah…
天父,我們帶著我們的禱告事項讚美祢,我們透過讚美,把疾病趕出去;我們透過讚美,趕逐任何一座山;我們也透過讚美,每一個城門、每一扇門也要打開──婚姻的門、生兒育女的門、財務的門、事工的門、醫治的門、恩寵的門、豐盛的門──我們讚美祢、我們讚美祢…願祢得著一切的榮耀、尊榮,願祢成就超過我們所求所想。主啊,明天晚上,見證要從這個祭壇前敞開,感謝主,奇蹟來臨…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halleluiah…我救主活著…

天父,我感謝祢,我們更愛祢了,謝謝祢,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