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5 有果效的代禱(上)(Effective Intercession-1)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葡萄樹傳媒》整理:Lam Pui Yi/校對:Esther Kuo

分享:伊美牧師
(Rev. Ime Akpan)

很簡單很簡單,我們一起說耶穌(牧師與會聚一同喊:耶穌,Jesus,Jesus,Jesus,Jesus)你們準備好了嗎?(Jesus)
這個禮拜我們每天都要讚美!

*****「敬拜讚美」*****

阿公、阿媽你們不會唱英文就唱中文「耶穌」

*****「敬拜讚美」*****

他的舉動怎麼樣你們就跟著動,就得了,懂不懂?你們都是資優生。

*****「敬拜讚美」*****

準備好了嗎?來,請坐。你們準備好了嗎?因為要進到至高的讚美… 你們一定要很興奮,很喜樂,充滿期待。今天晚上我們要來歡呼慶賀主耶穌,阿們!可以嗎?準備好了嗎?而且我們不止唱歌,我們還要跳舞。你要做屬靈的爭戰其中的一個兵器就是透過讚美,那這個讚美是至高的讚美,你透過至高的讚美可以釋放神報復你的敵人,像疾病就是一個敵人,貧窮也是敵人,冷淡退後也是敵人,所以你只要一進入到至高的讚美裡,當然了這些仇敵馬上就是消毀

*****「敬拜讚美」*****

忘記了是不是?句子由伊老師唱,我們學生唱耶穌。
每一天,每一天早晨….好,你們的甦醒指數又再深了一點

*****「敬拜讚美」*****

準備好了嗎?屁股搖一下,有沒有看到伊老師的動作。

*****「敬拜讚美」*****

好,請坐。謝謝你們,可以請坐了。在一百三十二頁,如果你沒有課本,可以請你打開《聖經》,歷代志下第七章,十四節。來我們一起來讀,請: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病)。

十五節,一起,請: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

神說祂必睜眼看,而且祂要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所以你有責任,如果你真的想要看見神運行,我們要謙卑,這裡告訴我們步驟。我們要禱告,尋求神的面,我們要轉離我們的惡行,上帝說:如今,我的眼睛,我必睜眼看。首先我必醫治土地,我要眼睛打開,我的耳朵會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尼希米記九章二節,同樣的尼希米他也組織了一個很棒的聚會,尼希米所組織的是一個啟示性、有先知啟示預言舉動的一個的聚會。就在百三十三頁,我們一起來:以色列人(人:原文是種類)就與一切外邦人離絕,站著承認自己的罪惡和列祖的罪孽。

第三節,一起來,起:那日的四分之一站在自己的地方念耶和華─他們神的律法書,又四分之一認罪,敬拜耶和華─他們的神。

因此,他們做了四件事,所以他們的禱告有之前,還有現在,還有之後的一個禱告。他們是承認列祖的罪孽,還有他們一切的罪,他們過去所拜的偶像,然後進入到現在,然後他們進入到未來。他們有四分之一的時間在認罪,他們也花一天有四分之一的時間讀神的書,然後再進入到敬拜裡,進入到禱告中,進入到讚美裡。所以你為人、為地方,你在代禱的話它是有步驟,你要按步驟來做。首先他們是與人離絕,所以你一定要分別出來,從你這種自私的企圖心,你要讓你自己跟別人,還有你自己本身要分別出來。在第二節告訴我們,以色人是跟一切的外邦人離絕,他們分別出來。這個外邦人他有很多的意思,一個就是指還沒有得救的人,還有可能住在那個地方拜偶像的人,所以以色列人就分別出來獻給神,如果你要做有果效的禱告,你就要按照下面的例子,你自己要分別出來。你要從分心當中分別出來,從肉體當中分別出來,你不可能說你在房間裡面你要為別人代禱,結果電視、電影也在播放著,這個就足以讓你分心了。你要自己分別出來,把電影關掉,你自己分別出來,與神連結,開始代禱。神都給了我們責任──我們要代禱,為在上的君王。

下面提摩太前書二章一節我們一起來讀: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接下來,來請: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

你看尼希米他代禱,但以理他也代禱,保羅也在這裡告訴我們,在提摩太前書這裡教導我們要代禱的這一個步驟。

接下這一節經文在但以理書九章十六節:主啊,求你按你的大仁大義,使你的怒氣和忿怒轉離你的城──耶路撒冷,就是你的聖山。耶路撒冷和你的子民,因我們的罪惡和我們列祖的罪孽被四圍的人羞辱。

我如何作一個有果效的代禱呢?第一先清空生命裡的垃圾,以弗所書第四章有告訴我們:你生命裡的垃圾自己要先清除掉。所以你要先除掉你的舊人,以弗所書第四章,從二十二節一直到二十四節,所以第一個步驟就是要潔淨。所以你要潔淨什麼?你要把裡面的憤怒、苦毒、不饒恕,還有任何的嚷鬧、毀謗,所以這些你都要把它清除掉。如果你心中藏著苦毒、藏著不饒恕的話你的禱告沒辨法有果效。所以第一個我們一起說:清空。

所以你要把生命裡面一切的垃圾全部要清乾淨,我們生命裡面有太多垃圾了,如果這樣子的話你就沒辨法有果效。就算你禱告三個小時,也不會有果效,因為裡面你有太多垃圾了。

大衛說:我的心裡若注重罪孽,主就不聽我的禱告。

所以你要先查驗你的心,你是否已經原諒了對方,還是你現在對對方還是氣呼呼的,還是你心裡面充滿苦毒,你是不是有驕傲的問題,還是自私的問題呢?保羅所提的這一些有沒有在你的生命裡呢?他說我們的口中不可說出污穢的言語,所以首先你要清空,要清乾淨,你要清乾淨,所以你要把生命當中所有的垃圾清乾淨。好,這些是最基本的步驟。

第二,你要進入到屬靈的領域裡,你要進入到屬靈的領域裡─REALM。你要進入到屬靈的領域裡。這個步驟很重要,所以為什麼見證要把它寫出來,讓你們也可以把重點寫下來。首先要清空你的垃圾,讓你可以進入到屬靈的領域裡,第三個,你要進入到勇敢的心。希伯來書第四章十二節告訴我們。十六節說我們要坦然無懼的,就是沒有懼怕,就是要很勇敢的。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第四章十六節。所以勇敢的心,第三個寫勇敢的心。你要很勇敢,你要很大膽的意思。

再來第四,代禱的決心,或者我們說禱告的決心。決心它有不同的層面,有些人他們是在敬拜讚美上面,他們非常委身,非常決心去做好這一件事情。但是在禱告上面呢?他們的決心就沒有那麼強烈,有遇過這樣的情況吧?那還有一些人他們是非常宗教化的人士,他們不會錯過任何一場聚會,但是他們真的很討厭禱告。有沒有看過這樣的人呢?他們就是不喜愛禱告。所以呢?你禱告你必須要有禱告的決心,這很重要。BOLDNESS。

第五,在你的禱告裡你需要啟示,因為啟示非常的重要。你不是用你天然人的思想來禱告。在你的禱告裡要有啟示,在你的禱告中要有啟示。

第六,你需要話語裡的靈意。第六是話語裡的靈意。要用神的話語禱告要一些因素,有什麼呢?話語裡的靈意,靈魂的靈。我們舉個例子,假設你來看看一部車,你把它形容成一本聖經一樣,然後我把這車子裡的引擎拿掉,你把電池拿掉,那這一部車怎麼樣?沒有用了。所以這話裡面要有靈,你看看你這個人如果我把你裡面的靈魂抽掉的話,你會怎麼樣?你就死了。很多人用神的話語,但是都沒有那個靈意,他就永遠無法產生果效。

第七,話語裡的火。神的話語裡面是有火的,我們現在講是高層次了。話語裡的火,所以你需要這個火,你要有火,所以你才能夠做屬靈的爭戰。

第八,話語裡的生命,耶穌在約翰福音第六章第六十三節,他說到我對你們說的話他就是靈就是生命,話語裡的生命。神的話語裡面有生命,約翰福音六章六十三節。

再來第九,話語的能力,或者話語裡的能力。祂發命醫治,代表就是神發命,發出來的話語裡面一定有內容,才能夠產生出結果來。記得神的話語是一把兩刃的利劍,為什麼?這是為了爭戰。所以你在做屬靈爭戰的時候,你要釋放話語裡的這一把寶劍。你可以說去打仗,槍也帶了,裡面不放子彈嗎?那你這把槍就沒用了。如果你手上有聖經,你光有聖經而已,這就好像說你身上配槍但是沒有子彈。在禱告的領域裡面這個信心它有不同的層次。所以是由你要做哪一類的禱告,你要運用到那一個層次的信心。

第一,如果你在做一個屬靈爭戰,你在對抗著那個敵對者,這個反對者或者任何的攔阻,或者是有這個旋盪在半空的祝福,怎麼樣都還沒有辨法釋放下來,你在做這一類的屬靈爭戰,你需要的信心就叫激烈的信心。激烈的信心或者叫爆力性的信心。在馬太福音這裡耶穌告訴我們,在馬太福音第十一章十二節: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我們中文是講努力,這個violent用英文來講它可以說是爆力或者是很激烈的,很猛力的或者是很激烈的。如果有什麼樣子的東西呢?擋在你的命定上,擋在你的祝福上,擋在你的進步上,擋在你的靈命上,或者是你在做屬靈爭戰,所以你就用這種很猛烈的,很猛的一個信心來面對來對付仇敵。

那如果只是一般的東西,你跟神求,你要得著得話,那你就需要有一個領受的信心。馬可福音十一章二十二節到二十四節告訴我們。有種爭戰叫讚美的爭戰,你在代禱當中你可以運用這個部份叫讚美的爭戰。在歷代志下二十章,這就是約沙法王他所運用的。我們在這裡看到約沙法王他揀選了歌手─敬拜讚美的人,他們就是要讚美神。所以有一種叫做讚美的爭戰,也就是說你用讚美這個兵器來打仗。

另外一種讚美是你透過(這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讚美)這樣的讚美來釋放旋盪在半空中的祝福。那讚美還有另外一種,你透過這一種讚美你釋放,上帝的恩寵下來。使徒行傳第二章四十七節說到: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喜愛就是蒙眾民的寵愛)。主將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教會。在使徒行傳十六章,在這裡保羅就釋放兩種能力,就是兩個PP,禱告和讚美。他在監獄裡,他們禱告,而且他們讚美神,上帝就降臨下來,所以就是兩個PP。所以你用PP彈,不是BB彈,所以用PP彈。但是呢,在面對不同的屬靈爭戰你就用不同頻率的讚美或敬拜。所以不管是讚美或者是禱告的話它都有不同的層面層次。讚美可以做什麼?讚美基本上它會吸引上帝的注意力,所以上帝會來回應你的讚美,天使來回應你的禱告。所以有時候你要來使用PP彈,兩個勢力結合起來。這兩個PP背後有一股勢力,就是能力,能力,所以這兩個部份你結合就是兩股能力,當然這個一釋放下來就引爆了,因為能力加上能力,只要能力再加上能力馬上就爆炸。你要明白怎麼樣子來區別它的不同的層面,怎麼來運用你要曉得。假設你要切鳯梨,你不是用鋸刀吧?像鋸木頭的那種,你要用那個的刀子來切。你是要用那一種的電鋸來切鳯梨嗎?你用什麼?用一般的菜刀就可以了。你能夠用家裡的菜刀來砍樹嗎?所以你有可能用錯誤的武器用在錯誤的事上。

*****「敬拜讚美」*****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