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 認識神的季節(上)

整理:Freeling Lee/校對:Fanny

分享:張哈拿牧師

路加福音 21:26~36──這個地方提到有關末世,是每一個基督徒都不能夠忽略的事情,對教會、基督徒(你跟我)、認識神的人,這是最基本的──末世。末世就是最基本的,我們認識了主,就是開端。這個末世,也是我們信仰中的一個基本真理之一。「資訊」在現在這個世代裡面,尤其顯現出它的重要性,是因為耶穌基督如今即將要比過去還要更近,阿們!還要更近,還要更近!

很多人問我:「哈拿牧師,你認為應該幾年?」我跟你講,問這個表示聖經沒有讀很熟悉。首先為什麼還要問:耶穌什麼時候來?明明聖經說:只有父知道。對不對?所以,不要再問這個問題了!感謝主的就是,神透過大自然,透過很多、很多社會現象、人個性的問題…,這是一些預兆。這個時候先讀路加福音21章26~36節:

「天勢都要震動,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就都嚇得魂不附體。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耶穌又設比喻對他們說:你們看無花果樹和各樣的樹;他發芽的時候,你們一看見,自然曉得夏天近了。這樣,你們看見這些事漸漸的成就,也該曉得神的國近了。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因為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你們要時時儆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阿們!阿們!

所以,從神的話語(聖經是上帝所默示的)──不是故事書,它是真實的一件事情。從過去一直到現在,神說了同樣的一件事情:「天勢都要震動、天勢都要震動」。可見從過去(在耶穌的時代),那個時候祂已講了這話:「天勢都要震動。」

那現在──在我們這個時代──這個天會震動的越來越大,而且不會越來越小!是會越來越多,不會越來越少;越來越多、越來越大──「天勢都要震動。」

神從這一處裡面告訴我們,當有這樣的一個事情,你們知道了,你們聽見了,所以一有這些事,你們就應當怎麼樣?這裡面有講,你們一聽見、一看見時候,你們當挺身昂首。相反是什麼?不要害怕!挺身昂首的相反是什麼?就是:恐怕、恐慌、驚恐。所以神告訴我們,你認識這一位創造天地、宇宙萬物的上帝,當你看見這些現象的時候,儆醒禱告──時時儆醒、常常祈求,因為事必發生──神愛我們,祂不斷告訴我們,你當挺身昂首。

每一次我們看見在其他國家、在台灣、在內地發生這麼大的一個災難的時候,基督徒應該怎麼樣?挺身昂首,然後來到上帝的寶座的面前怎麼樣?為這些發生的事情,我們求主來安慰,安慰那些正在面對災難的人,雖然他們有可能不是信徒,裡面當然也有基督徒,無論如何,神要我們怎麼樣?挺身昂首!

成為一個認識上帝的態度的人,來到上帝面前:「神啊!祢安慰他們,但是神啊,願祢的旨意成就,阿們!」不是說:「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跟那些不知道的人一同軟弱,神教導我們怎麼樣?挺身昂首,你要站在這個環境中挺身昂首,阿們!要勇敢,為神的事情、神的國勇敢。挺身昂首,在那個地方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人,阿們!合神心意的人就是怎麼樣?就是:時時儆醒、常常祈求,使你們得以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的面前。所以神說:「會發生!會發生!」

這一處的經文非常的重要,接下來,「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有沒有成就?一件一件事情都成就了,對不對?都在成就:地震也在成就、饑荒也都在成就、瘟疫也都在成就、世界社會大混亂、道德大混亂也都在成就。但是基督徒,你要怎麼辦?神告訴我們:一有這些事的時候,你們就應當挺身昂首,切切的、積極的站在神的寶座前來為神的國、神的義禱告,阿們!

儆醒禱告,好使你們能夠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情。很多人說,可是還是有基督徒沒有辦法逃避,所以遇到這些事情的時候,我們當如何回應神的警告?

請問弟兄姊妹,我們很快就2016年結束,2017有更有大的震動要來、有更有大的震動要來。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怎麼樣來回應神的警告、神的啟示、神的提醒呢?所以我要奉耶穌基督的名,我們不是那一種右耳聽,左耳出去的,這樣子的一個器皿。

親愛的弟兄姊妹,不是說今天的課程,我們乃是要注意看這個災難,明年要發生什麼事情?其實今天的主題既然叫做「與神對齊」,表示神要來調整我們的態度。你的態度、你的心,一條線直直的對齊上帝,對齊這位揀選你的上帝,好叫我們在整個耶穌基督再來的日子,整個大災難以先,七災要下來以先,我們都預備好了!因為這裡面明明講什麼呢?「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阿們!

如果、比方說:二十年以內,耶穌要來,你預備好了沒有?你預備好了沒有?這個時候,末世的定義:

「末世」是指從主耶穌的復活、升天後開始計算,到世界的終了。意即人類社會、歷史即將終結,地球文明進入倒數。世界始於亞當犯罪,對神背約起,而將於大災難盡頭時結束。

所以地球文明──我們住在這個星球,就是我們住的地球,住在這地球境內的,已經進入到文明的世代、科技的世代,文明進入倒數。我們的思想意念也文明到一個地步,文明、文明、文明,進入到不節制的時候,就進入到大混亂。然後呢?越來越沒有上帝的管理,只有人在其中作老大。所以,在整個過程,從過去神就講到,公元前兩千多年,神為要了愛祂、照著祂的形象創造的人類,要來拯救他們,因為在亞伯拉罕那個世代,也有很多事情發生。

親愛的弟兄姊妹,從這個地方,我們看見神的拯救計劃!神為了要堅固祂的約,不讓仇敵撒但魔鬼來毁掉祂所愛的人類,一直到如今做同樣的呼召、做同樣的事情,你知道嗎?一直叫我們悔改、悔改、悔改;回轉、回轉、回轉。神實在是愛世界各國的教會,因此興起了很多祂的代言人,不管國內的也好、或是其他國外的講員。有沒有發現,有辦「回家」聚會的、也有辦其他的,但是參加的弟兄姊妹,是不是就停留在「回家」,回到那裡去?你知道當上帝的僕人從上頭來承接這個啟示、異象的時候,乃是說他從上帝那裡承接──帶領教會在基督裡合一、帶領教會回到父那裡去,但是回到父那裡去,與神合一,也是與神對齊的時候,上了那個聚會、培靈會、各式各樣的聚會(內在醫治、醫治釋放、全人釋放、聖靈充滿、奮興會)…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知道嗎?神都在看、神都在聽,當我們聚集了之候,門一關,聚會一結束之後,我們是不是又回到那一個禮拜前的那一種生活模式?就是跟神沒有關係。

所以2016年…,我不要說2016年,從過去,神就一直非常大聲的說:「歸耶和華為聖!」從亞伯拉罕這一代,神揀選亞伯拉罕以及他的後裔,要拯救他們,就立定盟約──神與他們立約。為了什麼要立?仍是讓他們知道,你的生活模式必須要在神的計劃、在神的心意裡頭。哈利路亞!

神從這個地方告訴祂的百姓,一直到如今。你知道舊約神興起先知,來告訴神的百姓,讓祂的百姓真明白神的用意、神的心意。從這個地方我們看見,神渴望讓祂受造的人,祂是「神」,祂期待「我們」成為祂的子民。在利未記26:12,神告訴先知,然後叫先知告訴祂的百姓:「我要在你們中間行走;我要作你們的神,你們要作我的子民。」(利26:12)

還有接下來在耶利米書,然後耶利米被神呼召到上帝的面前,又得到上帝的啟示,神又開口,對祂的子民說:「我只吩咐他們這一件說:你們當聽從我的話,我就作你們的神,你們也作我的子民。你們行我所吩咐的一切道,就可以得福。」(耶7:23)

耶利米書11:4同樣的話,然後神怎麼說?

「…你們要聽從我的話,照我一切所吩咐的去行。這樣,你們就作我的子民,我也作你們的神。」(耶11:4)

從過去這麼說,進入到耶利米書24:7:「我要賜他們認識我的心,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因為他們要一心歸向我。」

可見,從利未記、創世記、出埃及記,這樣子一路一路下去,神繼續講。進入到耶利米書24章第7節,可見那些神的子民不聽話,一次又一次、反反覆覆,因此神就講一句話,告訴他們:「我要賜他們認識我的心,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因為他們要一心歸向我。」

親愛的弟兄姊妹,從舊約時代一直到今天,神仍然說話,說:「你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們的神。」神說:你要怎麼得福?神的心意是什麼?要你聽從祂!要你只有一個心、一個心,就是與祂對齊──祂說什麼、你就照做!哈利路亞!

可見這個世代,跟過去的世代一樣:不聽話、很多的背叛、很多的…,甚至我們自己也好,我們自己要常常檢視自己:我們到底有沒有走在上帝的心意裡?我們有很多的事情不聽話,因此到如今神仍然要說什麼?我吩咐你們,我吩咐你們去行──就是要「行道」、要「行動」。阿們!

到了撒迦利亞書13:9,這個地方神就嚴格了,可見祂的子民從過去一路一路一樣不聽話的時候,神就興起祂的先知,這個大管教就來了:「我要使這三分之一經火,熬煉他們,如熬煉銀子;試煉他們,如試煉金子。他們必求告我的名,我必應允他們。」(撒13:9)

意思就是說:當大試煉臨到,人的軟弱才會怎麼樣?來到真神的面前,來尋求幫助。可是我們一定要等到這個部份嗎?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不必等!現在仍然是一個恩典,神興起世界各國的眾教會開始起來禱告,有二十四小時的禱告,但是你知道嗎?神對這一件事情仍然有要求,神要的是:一個心對齊與祂、對齊與上帝。

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在這個地方,天使都很驚訝,人類是這樣的反覆無常,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在舊約的時代神先後有六次之多,施行拯救並立一些聖約,來堅固祂的應許。你知道嗎?接下來神要問祂在地上的教會:神的殿跟偶像有什麼相同?神問(特別是今年),神非常的大聲的,我聽見極大的雷聲。上次台東有17級強風,感謝主,本來是龍捲風的,但是有些人拍到,的確是有小小的,而且是有很多個龍捲風,只是沒有報導出來。在那個時候,要發生以前,神就啟示,然後我就跟台東的相關單位,就是我們的縣長夫人,我就把這件事情跟她說,她是一個敬畏神的人、禱告的人,她就為這件事情禱告:「好,我們縣政府就在那個地方,一起同心合意的禱告。」感謝主,雖然事情仍然發生,但是還好有禱告,要不然,不是只有這樣而已!因為在異象中我看見,當這個颶風…,我也跟縣長夫人說,我從過沒有看過這種風啊,而且在那樣的一個風聲中,神正在說話,講什麼?就是林前6:16──這是神對祂的教會說的,我想不是只有向台東說,不是只有對台灣說,是對整個住在地球上的人類,名稱為「基督徒」的人說的──「神的殿和偶像有甚麼相同呢?因為我們是永生神的殿,就如神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來往;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從舊約一直到新約、又一直到我們今天這個世代,神仍然說了同樣的話:「神的殿和偶像有甚麼相同呢?」你可能說我沒有拜拜啊!我沒有把偶像放在家裡!有可能你心中一些最重要的事情,已經大過你的神了!神說,那個是「偶像」──你崇拜那個大過上帝、大過讀上帝的話語、大過來敬拜上帝。所以我們要禱告!

代禱者──在這裡有很多的代禱者,在這裡有很多上帝所重用的僕人、牧師、傳道同工們──我們要迫切的為全世界各國萬邦萬族的教會禱告:「神啊!神啊!讓我們專一愛袮,讓我們行袮的道,在教會裡面我們能夠專注於教會裡的敬拜,放下工作,進到教會裡一齊來禱告,阿們!」

親愛的弟兄姊妹,「末時」是指世界的尾聲、旋即結束之意。我認為七年大災難之前,我一直在想:神啊,我要更清楚袮的心意、袮的旨意!聖經裡面說的七年大災難,祢是不是在七年大災難之前,主啊,你就出現在空中,然後把教會提到空中,與你相遇?(我希望明年能夠把這件事情分享出來,在這一邊我先作一些的保留)。

無限慈愛的上帝因為愛人的緣故,仍然派天使向地上的人傳福音、施行拯救,使凡信祂的人不致滅亡,反得永生──一直到今天,也是做這一件事情。很重要的,有一個可以讓我們想的:在末時最後七年的大災難中,領受神為末世所賜的平安喜樂,並且免除末世結束以前要發生的大災難。

一切的一切,都是神為了預備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要來到地上的時候,祂要預備祂的教會能夠被提到空中,與神相遇。當我們被提到空中與神相遇的時候,我們乃是都預備好了,阿們!我們活出耶穌基督榮美的形象。在這裡,末日就是大災難的盡頭,在末日大災難的盡頭來的時候,耶穌基督再來的那一刻,教會就結束了!好,我們繼續來看神給人類全新的機會,我們大聲讀:

人只要認罪悔改,稱祂為主,且信祂從死裡復活,罪就能得赦免,這是出於神的慈愛、公義、使外邦人能和猶太人同受神在創世以先,所預備的揀選和救恩,阿們!

我們感謝主,藉著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所立的新約,凡猶太人跟外邦人的基督徒(就是我們),只要是信耶穌就被稱為義,我們就得以再一次從末世中拯救出來,並且免除末世結束以前要發生的大災難。

這個部份,弟兄姊妹你們可以察驗,末世以前大災難是指什麼災難?──七年之災。

我們已經是末世了。所以神要我們「預備」好自己──就是你生命的問題,必須要大調整──預備好自己,好叫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你都預備好了,就可以被提到空中,脫離這個大災難的意思。

主耶穌第二次再來,就是在末世的結束,就是現存的世界、現在這個社會現象都要結束了!是一個終結,於是我們知道,我們現在已經來到尾聲、時日不多了。因此,末世必要發生的事情,從這個地方我們看見,末世必要發生的事情是什麼?

救贖恩典(已完成); 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的(都已經完成了); 祂從死裡復活(這個也完成了); 主升天(也完成了); 教會建立(也完成了)。

這地方就是提到,末世必要發生的事都一一的完成了。主耶穌升天,耶穌復活後,與門徒相處了幾天幾日?40天!一方面向他們證明祂復活的真實,因此所有門徒都出去怎麼樣?被神打散!出去努力的傳福音。你有沒有發現,從過去舊約時代,進入到耶穌基督那個時代,有一件事情我們要努力的是什麼?──耶穌基督再來──不是只要我們家人的得救,神要全世界各國的人都要得救。雖然讓我們沒有辦法,是那樣子的一個人、或是一間教會,但是我們可以到世界各國,我們可能時間有限、力量有限,可是神要我們盡力。我們盡上我們的責任、付上我們的責任,盡我們的心、我們的力量,神的責任就是去完成它。

我們可以怎麼樣?用禱告!神說:用禱告!過去神的心意,就是不願一人沉淪。今天我要告訴大家:你要與神對齊的時候,撒但魔鬼要攔阻你禱告,撒但魔鬼用各樣的方式想毁滅我們居住的城市,甚至我們的家庭都亂七八糟、發生很多的事情、很多爭戰臨到的時候,如果你的心沒有跟神對齊時,你很容易怎麼樣?你的信心以及你的愛心就被瓦解。

神要你的心思、你的意念,你的動機,你裡面所有的一切,就是要「與神對齊」。神的話語要成為你的身體,就是活出你的行動、活出那一本聖經!哈利路亞!

在這樣的態度裡面──與神對齊──以致於你的禱告就有能力、有權柄,你這個人被放在哪裡,在任何職場上…,你可能在那裡坐下來,禱告一下子,神蹟奇事就會發生了!所以將來2017年,明年會有更多的神蹟奇事發生,但是也會有更多的極大的挑戰會面向教會,教會要面向這麼大的挑戰,所以神要我們預備好、預備好!

親愛的弟兄姊妹,感謝主!聖靈降臨對建立教會的重要性非常非常的重要,你覺得不重要嗎?如果一間教會,只迎接耶穌基督是王、耶穌基督是主、天父耶和華是天父。但我們把聖靈關在我們的心門外──現在很多人都在批評什麼福音派、靈恩派;福音派批評靈恩派、靈恩派也批評福音派──我們中了仇敵的詭計。其實我們在耶穌基督裡都是一家人。教會正中了仇敵撒但魔鬼的詭計,無論如何我們都是耶穌基督在地上所建立的教會,阿們!

好,如果今天福音派還沒有經歷聖靈,我們也不可以嘲笑他們,我們在愛裡面為他們守望禱告,但是絕對不可從你的口中批評他們,因為這是魔鬼做的事情。批評是出於魔鬼、論斷是出於魔鬼,神不會叫我們批評對方、論斷對方。如果今天靈恩派的人說:你看,福音派都不迎接聖靈。福音派說:那個靈恩派瘋瘋癲癲的。罵過來、罵過去,正中了撒但魔鬼的詭計。

所以聖靈充滿的人,你有責任怎麼樣?不要奇奇怪怪的,聖靈充滿的人應該是什麼?活出神的道,哈利路亞!因為被聖靈充滿嘛,聖靈充滿、聖靈充滿,聖靈是高舉耶穌基督的,哈利路亞!不是聖靈充滿的:你看我、看我,我觸電了!我們乃是要讓人看見,我是被聖靈充滿,活出神的道,哈利路亞!我活出神的愛、我活出神的榮美──這個部份要成為我的見證,哈利路亞!

不是奇奇怪怪的!不要讓魔鬼有把柄來透過那些不認識你的人、不知道你的人,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來批評你、來攻擊你。

今天在座的各位,不管你是福音派、靈恩派,我們都要在上帝的寶座前同心合一,為神所愛的眾教會來守望禱告,阿們!我們要奉耶穌的名把合一祝福下來,阿們!我們說:「神啊,神啊,把合一的祝福充滿臨到教會,阿們!」

聖靈充滿重不重要?非常的重要!聖經明明告訴我們了!

聖靈降臨對建立教會有幾個主要因素:

第一點,這是耶穌基督的應許──聖靈因著耶穌基督到父那裡去,被差下來的,然後聖經告訴我們,聖靈必常與我們同在,阿們。所以聖靈現在與我們同在,有人說,那耶穌不見了嗎?不!三位一體的神,這個我就不多講了。

第二點,聖靈充滿臨到你,你就有能力──聖靈重不重要?重要!那麼聖靈來,叫你做奇怪的人嗎?不是,聖靈來,是要叫我們重生,使我們不是停留在福音的開端,我們乃是更深入、更深入,所以約翰福音3:5告訴我們:「…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上帝的國。」

你看看,這是多麼的重要!如果一個人不重生,就不能進神的國!

親愛的弟兄姊妹,人重生得進神國的條件,就是怎麼樣?你要重生、重生!感謝主!哈利路亞!當聖靈充滿你,你就勇敢為主作見證、傳福音,而且現在非常的,你要積極的、大膽的、放膽的去作見證。在職場很重要,神把你放在職場,你有很多的機會在職場、在那個地方為公司裡面所有人禱告,我不是叫你直接為他們按手禱告,你可以坐在你的位置上,甚至如果你不方便,我曾經做過這樣的一個事情,就是到厠所,沒有人知道,我就到厠所裡面禱告,耶穌也會出現在那裡,我就在厠所裡面我知道。那個時候我還沒有全職服事,我就在厠所裡面禱告,結果那裡面的人都信耶穌了。

神可以使用你的禱告,與神對齊,何等的重要!很多這方面的見證、例子,因為耶穌基督快要來了,所以你要勇敢!門徒因主耶穌基督的名,倚靠聖靈作工,到處傳福音,使人重生得救,而且建立教會。我們看見他們遇見逼迫,他們是為什麼而努力?為了上帝的託付,神說:「去!」今天在這裡神也說:「去!」因為將來我們都要到主的面前交待。

聖徒得著這聖靈的能力,就把福音到處傳開、建立教會。這個地方提到,主再來的時間從聖經可以得知,從聖經可以知道主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教會的建立就結束。因為主耶穌要把聖徒帶到天上去。如果有人問你:耶穌什麼時候來?你怎麼回答?

主再來的預兆:

無人知道,日期不確定; 隨時都來,在你完全想不到的時候祂就來; 在人沒有防備的時候,也許在深夜。

所以,你知道我怎麼預備自己?日常生活,該饒恕的饒恕,然後脾氣減到0.00000,沒有血氣,如果這個血氣要出來,立刻吞下去,然後在裡面:「神啊!我感謝祢!我讚美袮!那個人多可愛呀!主啊,我讚美祢!願祢來祝福他!哈利路亞、哈利路亞!主啊,我讚美祢、讚美祢!那個人真的很可愛!祢創造的人,形形色色、各有不同,主啊,我感謝祢!我欣賞他!我讚美祢!我欣賞他!」

我跟你講,當我們這樣子禱告的時候,那個真實的欣賞,真的會發生在你的心裡面,你的口說什麼,你的心就跟上,是不是?如果你的口說罵人,你的心會不會很快樂?不可能!精神分裂才會這樣吧!如果你的口罵人,你的心會很快樂嗎?邊罵、邊快樂,這很奇怪的!

親愛的弟兄姊妹,就是這樣預備好自己,馬上跟人說道歉,如果對方不接受:「主啊!我感謝祢!」然後為他來祝福禱告,然後呢?如果他不接受道歉,你就不要一直要過去讓他覺得煩。因為你要愛人愛到一個地步,避免讓他又得罪上帝,你就不要過去打擾人家了,你就好好的怎麼樣?在你的內室裡、在你的家裡面、在你的禱告時間裡面,記念這件事情、記念他、祝福他,阿們!

我就是這樣子預備的。深夜,或者是晚上睡覺之前,先檢視一下:今天一整天,到底做得對不對?然後起床,就開始:「主,謝謝祢!又是一天!主,又是我要為祢做見證、又是我要去服侍祢的時間!謝謝祢讓我今天又活在這個地上。」

你要隨時預備好,以致於不會遺憾、咬牙切齒!因此,一直到現在,我都預備自己,我不敢說我已經預備好了,我只能說:我努力的預備,而且盡心、盡力、竭力的預備。不是奇奇怪怪的,當我的弟兄煮菜,我不會說:「耶穌都來啦,還要煮什麼菜?菜在那裡?這一本聖經上都是菜!」我不會這樣子講。我們仍然可以過地上的生活,不要奇奇怪怪的,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因為我們不要讓旁邊的人覺得:這個被聖靈充滿的人,真的是奇奇怪怪的!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要好好的預備自己,聖經一再的強調,主再來的日子要像賊一樣,所以如何預備主再來呢?

生命上的預備; 生活上的預備。

要弄清楚:你是否真正的走在上帝的心意裡?如果今天是要來聚會、讀經會、禱告會、小組聚會,結果你偏偏為了一個愛你的白馬王子(譬如說他是一位軍人,很難得他今天來),就說:「耶穌,對不起!」這個時候,你倒底是說:「耶穌,對不起!」或是說:「我親愛的你,對不起!」我舉這個小小的例子告訴你,神都看為重要,那一個重要?神還是你親愛的白馬王子?神!當然我們這一輩年長的人會說是「神」。我挑戰在座的青年人,當你面對這樣的一個事情的時候,你選擇誰?我挑戰你:神!阿們!神,哈利路亞!神!年青人說:阿們!哈利路亞!

無論如何,把耶穌擺第一位,你這麼做的時候,你就是在預備自己、預備自己、預備自己;白馬王子也是一樣,如果今天剛好卡在一起,你的公主來拜訪你,白馬王子,你選擇誰?你要選擇神!阿們!選擇神,哈利路亞!你要開始有這樣一個操練,這叫做生命的操練。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社會與人性層面

雖然我們不知道耶穌民國幾年或公元幾年來,但是從聖經裡面,我們可以找到一些的蛛絲馬跡,從這些的預兆,都照著聖經陸陸續續的應驗當中,我們就知道耶穌很快就來了,好,講到這個「社會與人性層面的預兆」,就講到什麼呢?

第一點,人性、人性情上的變化。

從現在我們的社會裡面,人很無情、很恐怖、動不動就殺人。這是聖經裡面所說的「危險」,也可以翻譯成「可怕」,然後也可以翻譯成「兇猛」──很多人的性情都這樣的兇猛、可怕、恐怖。聖經裡面講到的「危險」就是這樣。這是一個「人」的問題,人性的問題,因為不認識神。那今天認識神的人,我們要謹慎,我們要保守自己的心!

人性情上變化──代禱者,我們要為人「心」來禱告,很重要!人的心要轉向神、人的心要面向神、人的心要被神得著、人的心要渴慕神的話語,阿們!因為人心太可怕了!

第二點,人性、性格變得非常的無情。

有沒有聖經根據?在提摩太後書3:2~3「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

這些都完全發生在我們的社會裡頭,甚至在家庭裡面,一切的一切,還有什麼?甚至嚴重到殺父母、父母也殺孩子。還有很多的違背聖經的話語:無親情、忘恩負義等等,有沒有發生?已經發生了!這都是末後耶穌基督快來,非常、非常接近的時候,人性、性格的變化是如此的無情。

第三點,心與靈性的墮落。

提後3:4「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

賣主賣友──現在也都在發生;愛宴樂不愛神,有沒有發生?現在我們的社會正在進入到這樣的一個光景裡;甚至在上帝的國度裡、在教會界裡,也是一樣──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跟世界一模一樣:淫亂的淫亂、酗酒的酗酒、上帝的的恩典給你,有很多的財富,結果沒有智慧的管理,然後挪用歸給自己去浪費、去放縱情慾…,這一切都不乎合神要來的時候被提上去,不乎合!

神要我們與神對齊──一條線、窄路,其他的都怎麼樣?砍掉、砍掉、砍掉,完全面向神。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