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4 內心的價值觀與態度(下)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整理:Freeling Lee/校對:Fanny

第四講:內心的價值觀與態度(下)
分享:張哈拿牧師

二、認識你的影響力(續)

2. 軍裝的功用 弗6:13(續)

能站立得住(續)

我認識一位亞洲的企業家(名字保密),他要為上帝的國度來效力──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神、為這個末世來預備(我看見神真的要在這個末世來使用他)。為此,他把他的才幹、上帝給他的豐富、恩典,統統都跪在上帝的寶座面前,我聽到他的禱告說:「神啊!使用我,祢說什麼我就跟隨。我的財富,我願意,我夠用就好了,我今天有吃、有穿就好了,我把一切所有的全部都交給祢,我要把它分別為聖獻給祢,在祢的聖潔、光明的國度裡,在這個末世裡為你來用。」

後來,這個弟兄就這樣子走上一條窄路,還不時的問我:「我這樣子做,對不對?哈拿牧師,如果我有什麼不對的地方,走偏了,你一定要告訴我。」我說:「弟兄,你蒙福了!因為你都預備好了,無論如何你都要被調整。」

但是撒但魔鬼知道他是基督徒,也興起牠的軍隊。這不是天方夜譚,是活生生發生在我們的生活裡。那些不認識神的人,也在尋求他們的神,他們的神就告訴他們一些詭詐的事情,因為假神專門做詭詐的事情、唱反調。因此,他們就用黑道、白道來攻擊、反擊這一位「神的軍隊」。幾個月都在打,我說我們什麼都沒有,就像彼得所說的「我什麼都沒有」,我用耶穌基督的名為你禱告:「你在前方打仗,我們在你的背後爭戰。」

在那個過程裡面,他有時候也會害怕,因為黑道出來拿著刀要殺他。他裡面會不會害怕?會!可是經過禱告之後,神顯明出來,而且保證與他同在。那個保證從哪裡顯明出來?從這位企業家的心中產生「信心」──是一個莫大的能力,在這個瓦器裡彰顯出來的時候,他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之後,他對我說:「哈拿牧師,可以了,我去面對!」我說:「神與你同在,神已經把權柄、智慧放在你這個瓦器裡面。」他就帶著上帝的權柄、剛強壯膽、有智慧去面對那些黑道。感謝主,每當他面黑道,我們就在背後繼續為他禱告,哈利路亞!感謝主!每一次他都平安回來!拍手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所以基督徒,你裡面有一個莫大的能力,你是有價值的!人家用刀、用槍,你是提誰的名?耶和華的名,阿們!所以成就了一切,哈利路亞!這位企業家一步、一步面對的壓力、面對爭戰,有生命、性命的危險。感謝主,勝敗在乎神,他用神的方法,神的方法!他告訴我:「哈拿牧師,我還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我願意改掉!」真的,他預備好了,我說:「很不容易啊,你願意嗎?」他說:「我願意!」我就跟他說:「你要把你現在的某些習慣砍掉,讓你單一的與神對齊。如此,你就帶著聖潔、純淨大有能力,發出榮耀光輝,叫魔鬼撒但一看到你,嘩!很刺眼、很害怕,要離開逃避那種聖潔、純淨的義袍。你要做一件事情,你所面對的不是人,是魔君。因此你必須要這麼做。」他願意!感謝主,勝負在乎神,他願意這麼做,結果他得勝了!阿們!阿們!仇敵怎麼打,打不了,就放手、離開了!所以他成功了,成就了一切,哈利路亞!

他做了他該做的,神也做神該做的,他跟神連合在一起,哈利路亞!軍裝在他的身上就可以抵擋魔鬼的攻擊,抵當魔鬼的試探。他也曾經被試探,對我說:「我要用一種方式,我去找白道!」我不知道白道是什麼,我就說:「我們還是要找聖道。」他說「聖道」是什麼?

「聖道」是神──三位一體的神,聖潔的道,所以有白道、黑道、聖道。基督徒要走聖道,哈利路亞!所以這一個「道」,是讓我們得勝的道、讓我們有權柄的道。有生命在其中的時候,我們就有充分的力量、充分的智慧、充分的信心來完成你手中神在交付的事情,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那個寶藏、那個寶貝沒有離開你,在你的裡面,阿們!哈利路亞!今天你要振作起來!在任何負面的環境,你要振作起來!因為你還擁有很多美好的選擇、美好的未來。你裡面還有許多等待你去挖掘、挖寶,因此不要去挖「別」的寶好嗎?現在非常的流行挖那個「寶」──世界的寶──這種遊戲不要玩!不要不知不覺地進入那個遊戲裡,不要挖那個寶。乃是要挖你「裡面」的那個「寶貝」,是可以帶給你豐富與祝福的寶,阿們!

重複播放負面聲音

你裡面有沒有一個重複、重複播放的負面聲音呢?像是你一直在回想過去如何、如何,你並不是想要去想的,可是無形中有時候你就受不了,好像錄音帶一直在你的裡面播放、播放、播放。那麼你要用什麼來擊退,讓這個聲音消除?只有一件事情:就是饒恕他,把他交給神,這個是他跟神的事情,你不要管他,這是他跟神的事情。你饒恕他,不要紀念他,因為你也不能把他怎麼樣了!下地獄這不是你的能力與權柄,所以把他交給神,阿們!你一直說:「下地獄!最好看見你下地獄!」這不是你的權柄與責任,責任在於神。你的責任就是把他交給神。學習一個「對齊的態度」──就是愛他,你不夠愛他怎麼辦?「神啊,我要愛他、愛他、祝福他!主啊!感謝祢,他是祢創造的,那一定是跟我一樣美。雖然我現在看不到他的美,我看到他的都像魔鬼…」(你可以把你真實的情緒說出來。千萬不要心裡面很生氣了,但嘴巴上卻說:「主啊,我很愛他。」你可以先把情緒向上帝傾吐:「我多麼的討厭他…,主啊,我真的想要恨他了…,主啊!如果我已經進入到那個「恨」,我奉耶穌的名字拒絕!因為主啊,我不要上當!主啊,我要支取祢的能力,哈利路亞!我要支取祢的能力,因為神啊,我認識祢,從祢的話語裡面我知道,我恨的時候,魔鬼就開心。所以我不要讓牠開心,我要讓祢從我身上開心,阿們!」親愛的弟兄姊妹,你要記得你是有價值的,你是上帝國度的大使,阿們!

「大使」──你是在地上被神興起來,要把神的光讓人看見。上帝的目的,就是不願一人沉淪。因此神一直在預備祂的教會,所以你要被預備好了,阿們!

或許你現在看不到路,但這不表示一切都是山窮水盡,我們的職責不是要試著去釐清一些事情,不要忙忙碌碌停留在那些事情裡面打轉、打轉──今年還在那裡打轉,明年還在那裡打轉,從20XX 年一直到現在,請問你還在裡面打轉,要打轉多久呢?不要那麼辛苦了!親愛的弟兄姊妹們,這都是魔鬼的策略。我們必須走出來,因為你裡面有莫大的能力:奉耶穌基督的名饒恕那些不可愛的人,讓他在你的裡面成為一個可愛的,阿們!

3. 軍裝的裝備 弗6:14-20

神給基督徒的屬靈軍裝,我們都很明白:

A. 真理的腰帶

真理的腰帶重不重要?重要!所以神用腰帶來比喻真理,我們就知道、明白。拳擊手會不會綁腰帶?亞當在受魔鬼試探的時候,因為他沒有綁上真理的腰帶,所以他就失敗了。但是你看見耶穌基督,祂用神的道來面對所有的試探,祂就贏了!這是我們要學習的!所以當你面對試探,用「神的道」來回應,阿們!

有一個簡單關於「饒恕」的例子:當屬靈的軍裝在你的身上時,魔鬼來了,讓你想起很可惡的人,記得屬靈的軍裝已經在你身上了,你就要開口說話。你要斥責的不是那個人,要斥責的,是讓你想到這事的,那個無形中你看不見的黑暗的勢力、就是撒旦魔鬼──牠在向你吹氣,你裡面就開始有感覺,你當下就該怎麼樣?──「奉耶穌基督的名,立刻離開!阿們!」不要在那邊說:「是!對呀,好可惡!真是的!是的、就是這樣…。」慢慢越想越氣…。

基督徒,讓你裡面那個莫大的能力發揮功效吧!阿們!

莫大的能力──不要以為這是小事!莫大的能力發揮出來說:「立刻離開!離開,阿們!」有任何消極的言語、不符合神的話語出現時,要說:「奉耶穌基督的名,立即離開!」不要說:「我叫你離開,你聽見了沒有?離開!」沒有用的!你一定要奉耶穌基督的名,哈利路亞!你再怎麼大聲的講:「離開、離開…」都沒有用!你要:「奉耶穌的名,立刻離開、離開、離開!退去!阿們!」牠就必要離開!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耶穌基督,那一位莫大的能力在你的裡面,你要用口宣告出來,阿們!哈利路亞!魔鬼最怕聽見這句話。今天我在這裡奉耶穌基督的名,聖靈的火燄、聖潔的火焰把牠燒盡成灰!哈利路亞!哈利路亞!讚美耶穌!就是要這麼做。

B. 公義護心鏡

你要成為一個公義,不要偏袒;你要成為一個有耶穌基督所有的特質和態度。好好的學這部分,結出聖靈的果子,阿們!

有兩方面要注意的:

「以耶穌為我們的義」,我們都是一個不義的,只有耶穌是唯一的義者。因此,我們要披戴耶穌基督,使祂的義為我們義。 「行事為人與所蒙的恩相稱」,這樣公義的護心鏡就能保護我們不被環境壓倒。

C. 平安福音鞋

福音在爭戰中有什麼作用呢? 經上說「和平的福音」──是帶給人和平、和睦的。這和平是包括:人與人之間和平相處、教會與教會之間和睦相處。所以和平的福音穿在你的腳上,豫表著你無論去哪裡,你看見哪裡有需要關懷、有正在爭吵的──教會、小組、夫妻、兒女、肢體之間等的關係──你就在那個地方成為一個和睦,阿們!你不要跟他們一樣說閒話,當這個弟兄告訴你那個人的壞話,你不要說:「哎呀!我早就知道這件事情了!」絕對不這麼說!你就說:「好的,我們就為這件事情禱告!」如果他是基督徒,當下你就是跟他手牽手、同心合一的禱告,哈利路亞!如果你是男生,對方是女生,絕對不要兩個人手牽手,阿們!要分別,最好旁邊有另外一個人,阿們!哈利路亞!

要與神對齊,這就是平安的福音的鞋子已經穿在你身上,這是屬靈的軍裝,是帶下和睦。人因為跟神分離就變成沒有神,所以教會裡面,如果有很多的爭競、不正確的態度時,就如同神沒有在其中居住──彼此的爭鬥、紛爭──如果進入到那個光景裡,這個教會是沒有平安的。假如不悔改就會被仇敵整個瓦解。

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神要你身上的屬靈軍裝發揮功效,阿們!阿們!如果基督徒到處傳揚這和平的福音時,神的責任就是會祝福你所禱告的那個人、那個教會那個城市,阿們!神的責任是把事情給成就,而你的責任就是跟祂一起同工,哈利路亞!所以好好的來禱告。

D. 信心的籐牌

「籐牌」或「盾牌」是抵擋搶、矛、弓箭的必須軍裝,信心是能抵擋火箭最有效的盾牌。信徒要堅守信仰、堅持對神的信心。即使落在極難的境況中仍深信神的愛是永不改變。

按著神給你的屬靈軍裝的功效──懷著信心與目標去完成任務; 恐懼是信心的敵人──所以絕對不要害怕,因為你裡面有那莫大的能力!

要怎樣去操練這個部分?如果你現在面對著危機,你就好好的站在那個危機點。我也是這樣教導那個企業家,他就站在那個危機點──害怕、恐怖──他覺得面對這種事情很可怕,那怎麼辦?只有一件事情:禱告。他就用神的話語來祝福自己、祝福他的環境,他怎麼說?「奉耶穌的名,神與我同在,我宣告神與我同在,因為神就是與我同在的。所以現在危機,我奉耶穌的名,你看起來是帶給我危險,但是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神與我同在!所以能力必要為我效力,哈利路亞!」

你就這樣禱告:「神的祝福、神的能力、神的同在必為我效力,帶出翻轉的祝福!奉耶穌的名,我的環境是把咒詛化為祝福的環境,我的環境是把咒詛化為祝福的環境!所以咒詛,我奉耶穌基督的名,你沒有任何的功效在我身上,因為我已經穿上義袍!我奉耶穌基督的名,所有的咒詛、危險離開我的環境,阿們!我宣告耶穌基督坐著為王,阿們!

所以信心是一個過程。神揀選你就像揀選大衛,還有以斯帖一樣,如果你記得以斯帖怎麼樣被神使用,你要帶出那個信心出來,阿們!就算很多人漠視你、不肯定你,不要打退堂鼓,好嗎?好好的剛強站穩,因為神為你所做的,神必成就,哈利路亞!不要打退堂鼓!

今天我只要提到聖經,這個我們所熟悉的大衛王,他的父親對他就好像他是一個隱形人,是不被看見的。上帝曉諭撒母耳去揀選接下來的以色列王,結果他的父親就把大衛放在草場上去牧羊,出現站在撒母耳前面的,是他的哥哥們。因為他父親覺得,他們比較厲害、比較好。但是神看人,跟人看人是不一樣的。大衛是一個被漠視的人,所以如果今天你覺得你是一個不被關心、不被愛、是一個小小的角色,那你看大衛後來是怎麼樣被上帝使用。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如同大衛,是被神精挑細選的!今天在座的各位,我要告訴你,當我今天早晨為你們禱告,我就說:「神啊,今天袮要對袮的兒女們說話!主啊,我只要一句話就好!」祂就講這句話:「告訴他們,他們是我精挑細選的。」阿們!阿們!拍手謝謝耶穌!拍手謝謝耶穌!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你是上帝精挑細選的,當神要求這麼嚴格的時候,請你告訴主:「主,我願意!我願意,因為我是被祢精挑細選的。」

在自然界裡,用信心超越你現在肉眼看得見的環境,那你就被高舉。你看那個大衛王不就是這麼樣嗎?當他面對歌利亞的時候,神已經把信心的種子、君王的種子栽種在他的裡面,他就非常的剛強來面對這一切。他把他裡面那個莫大的能力,怎麼樣?當他面對歌利亞的時候,他裡面有什麼反應?他說:「我殺敗獅子跟熊,這非利士人呀,你算老幾啊?我的神在我裡面比你還要大!」所以他裡面有這樣一個的戰士,我們是上帝的新婦,也是上帝的戰士,哈利路亞!今天你沒有面對獅子,你今天沒有面對真實的那個兇猛的熊?感謝主!

我曾經面對一個極大的逆境的時候,我禁食禱告,我向神求,求神開路,我說:「神啊,神啊!」神就讓我在異象裡面看見,大獅子躲在森林裡面,當我經過的時候,我不知道牠在森林裡面,我就很大膽的、很大方的經過,但我一看到牠的時候,我裡面就開始緊張,開始快步走。當我快步走的時候,牠就站起來,牠發現我害怕了!我看見牠站起來我更怕,我就趕快用跑的,結果牠就用跑的追著我,到了盡頭我沒有路走,然後你怎麼辦?跳牆、翻牆?沒辦法,因為牆比你更高。所以我就回過頭來,因為在我裡面有一個莫大的能力叫我回頭:面向獅子(這是在異象裡面的)。莫大的能力叫我回轉,我就回轉,定睛看著這獅子,我看著牠,莫大的信心大能在我裡面發揮功效,我就開始有一個動作,好像那個跑奧運,要得冠軍一樣──目標精準的看著。這獅子以為我在看牠,的確就是這樣,我的動作準備要往前跑,牠就快速的回轉往後跑,我就哈利路亞,奉耶穌基督的名!然後把牠抓起來、撲上去!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撲上去還沒有得勝,我就好像那個奧運的跆拳道、柔道,奉耶穌的名「砰!」把牠整個摔得粉身碎骨!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拍手將一切的榮耀歸給神!哈利路亞!

神說:「哈拿,你看見了什麼?」我就一五一十的,把看見獅子本來要追我,後來我裡面有莫大的能力,我就追趕牠,牠最後就死了。神就說:「你就是有這麼大的能力!」今天我要告訴大家,你有那麼大的能力在你裡面,好好的把它發揮出來。戰士啊、新婦啊,神已經把那樣一個戰士信心的種子植入你的裡面了,阿們!阿們!這個戰士種子植入你的裡面了,阿們!所以你是一個大有信心的人,神對你有信心、有把握,阿們!阿們!

因此不單是你要對神有信心,神今天告訴精挑細選的你:「我對你有把握,我對你有信心!」

E. 救恩的頭盔

在這個世代非常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把「救恩的頭盔」戴整齊。

當我的屬靈眼睛被打開,我一邊講道就一邊看見有人的頭盔戴歪了,怎麼打啊? 風一吹就會掉下去的。我就在想:這什麼啊?那個頭盔固然還在,但卻沒有發揮功效,因為戴歪了!

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這個「救恩的頭盔」在這個亂象、沒次序的世代裡,對我們的頭部、心思意念很重要!我簡單來說,現在正風靡全球的遊戲叫做「寶可夢」。你知道精靈嗎?「寶可夢」精靈是一個靈、是一個邪靈──牠是北歐國家所崇拜的一個靈,人們把牠當作神一樣可以保護他們──這是精靈。今天你是基督徒,我才講這一件事情,基督徒要明白這一件事情!很多事情我們要察驗、要明白。而且有關「比卡超」的東西,你知道嗎?在日本的神社裡面都有放比卡超,人們拜牠,當作可以保護他們的神。所以,基督徒你的「救恩的頭盔」一定要戴的很精準、很正確,要不然不知不覺地,你認為可愛、很好玩、非常的可愛的遊戲,它會慢慢地把你吃一下、吃一下、吃一下…。可是你知道嗎?仇敵(撒旦魔鬼)就是這樣子,透過這東西在教會界裡帶來更大的混亂、不專注。

今天我們不談邪靈,但當你在那個地方專注於在抓這個的時候,你深夜都不要睡覺了──到公園、海邊去了──到那裡去抓寶。今天神要我們抓我們裡面那個「寶」,你知道嗎? 過去有一個叫「神奇寶貝」,後來改名為「寶可夢」,如果你繼續被牠迷惑的時候,接下來會有更多、更多的東西──有太陽、月亮的形像出來,還有任天堂等等──這就是在這世代、這世界的黑暗勢力,撒旦魔鬼的技倆就是要來使上帝的孩子慢慢的偏向牠的體系、牠的系統。

精靈的典型的形象就是很修長、很美麗。我有一次在異象中看見(因為我不懂這個東西),我在禱告的時候,突然間有一個東西出現:哇!很英俊啊,有的是女生,很美麗,然後神告訴我,這個東西叫做「精靈」。所以我才知道有「精靈」這個東西,牠不是天使。

我們要怎麼樣去敏銳到牠的存在呢?就是你要在上帝的心意裡,那個全副的軍裝、義袍,要活生生的穿在你的身上──神怎麼說,你就怎麼跟上時,你裡面自然而然會有一個敏銳,聖靈的那把尺子的量度也會告訴你:這是不對的(你會非常清楚,因為你裡面有清澈的水流)。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呼籲、勸誡大家,你在電腦網路玩遊戲時,你要非常的謹慎、慎選:

「靈」與「殺戮」類的遊戲:

如果你要玩的東西跟「靈」有關係的,你就奉耶穌的名,不要再玩了!只要有提到「靈」,你要去查。還有那個殺來殺去的,不要玩!玩可以,但玩到一個地步,你不顧生命的危險,那就不對了。甚至你為了要玩這個,去花了很多、很多的錢,最後負債了──你看看,這是神要我們做的嗎?不是!要節制。

不上癮:

你要有節制,哈利路亞!如果你上癮了,你就成為這個遊戲的奴隸,所以要節制。如果遊戲與「靈」有關係的──要小心、謹慎、防備,不要逐漸地進入到通靈的現象。一旦進入到通靈的現象,就會被轄制、綑綁,連做夢都在玩(做夢都看到幽靈在跟隨你,這就不對了!)

我現在告訴你很實際的情況──有一次我正在講道的時候,有一個小學四年級的孩子,他突然之間像中了邪一樣,他媽媽抱著他來,講道結束的時候,她就把孩子抱上來。這孩子整個人就是中了邪一樣,跟他講話都沒回應,不講話,眼睛就只看著一個地方。他媽媽說他是非常活潑的,可是有一天,他玩了一個比卡超電腦網路的遊戲後,就變成這樣。去求醫,醫生都沒辦法,後來她聽見有聚會,所以就來了。我把這個孩子抱起來,奉耶穌基督的名,命令那些影響離開!感謝主,他後來就得釋放了。他得釋放之後的第一句話是什麼?「媽媽我肚子餓。」

我們要記得,要給自己留下一些反思的空間反思一下,不要一看到人家玩這些就跟著玩。基督徒──我們不要跟上!我們要思考:我到底可以玩這些嗎?然後禱告,要知道這個背景如何。

親愛的弟兄姊妹,現在我們國家城市也不鼓勵來做這些,因為太多災害臨到。「為了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我告訴你,更嚴格就是:「為了叫我們不遇見試探,我選擇不玩!」阿們!因著會帶來更多的麻煩──我選擇不玩!

這就是我從小時候10歲時,神教導我,就是第一次遇見神──看電視只能看新聞(當然我不是說大家都要這樣,這是神特別的在我身上所作的),而且看新聞不是看完它,因為神最認識我,如果我繼續看下去,就會再繼續看了。因此就要限制,剛開始的時候,我能很清楚聽見:「夠了!」我跟你講,用肉眼看,看不到,可是竟然有聲音,說:「夠了!」因為我常跟祂生活在一起,我就知道這是神藉著聖靈在提醒我,絕對不是魔鬼。因此,我能認識這個聲音:「夠了!」然後我心裡仍然想:等一下、等一下…,心裡面就用「等一下」這個來回應。「我說,夠了!」──第二句──我心裡想「等一下」。然後大聲的一句「夠了!」我嚇了一跳,馬上回到我房間去。祂所謂的「夠了」,就是要回到房間去讀聖經,為神的國、神的義禱告,就是這樣。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的神是「說話的神」,你不要以為──是嗎?是這樣子的嗎? 怎麼可能?──我告訴你就是這樣。仇敵撒但魔鬼是非常狡猾的。

我要告訴你一個現象(你要禱告),現在這個遊戲會繼續發生,而且我要跟你講,會有太陽、月亮的形象,還有精靈被包裝得很美麗,很多青少年、壯年人都會被吸引──這個會發生。因此,你要禱告,讓教會能夠警醒,魔鬼撒但會丢一下,說:「沒關係的,我告訴你,你不是要傳福音嗎?讓很多、很多的人來到你的教會『抓寶』嗎?剛好很多人來了,跟他們傳福音啊,神豈是說:不要讓他們來嗎?你看,你要傳福音,這就是機會!」如果我們不知道,就會說:「對啊!我們不是要傳福音給更多的人?現在他們自動送上門來,我們就打開這個門吧!」

如果我們的信徒都這樣,你正在講道的時候:每個人看一下,精靈突然出現了,你那邊有,大家一起來抓。你想整個教會變成什麼樣的一個現象?所以不要上當!這是撒但魔鬼的計劃!弟兄姊妹,我們要奉耶穌基督的名,把仇敵撒但魔鬼的詭計關在門外!哈利路亞!用耶穌基督的寶血遮蓋教會!神的榮耀、神的王權要在教會裡彰顯!

獨一真神最了解你,祂最了解你。種子本是充滿生命力的,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把這個種子放在抽屜裡(一個完全沒有土壤的地方),它就會慢慢的枯萎。種子的生命力是何等的大,所以神說:你裡面有我的種子──這個君王的種子、這個戰士的種子已經在你的裡面了,你要把它放在最適合的土壤中,得到必須要的水份,這個種子就會發芽──你需要神的「水」、「生命糧」的供應,你這個種子就會健康地成長,阿們!如果你吃、喝不對的東西,你裡面的種子就會枯萎,沒有力量。當世界的東西進來,你也搞不清楚,那你就會迷失在其中。

F. 聖靈的寶劍

神的道就是聖靈的寶劍。看看主耶穌為我們做的榜樣與模範,祂用「神的道」來擊敗撒但魔鬼,你就是「神的道」,要成為這樣的君尊的祭司,把整個聖經,用你的態度、行事為人,把它活出來,哈利路亞!你就是那一本聖經,讓你的鄰居、家人看見,使他們成為神的孩子,阿們!

如此,撒但魔鬼就沒有餘地可以攻擊、攪擾你,哈利路亞!哈利路亞!感謝主!

G. 靈裡的禱告

親愛的弟兄姊妹,只有這樣你就能夠擊退撒但魔鬼。很多人被鬼附要得釋放,很多都是從外來的攻擊。你是一個好的,你裡面有好的特質(是上帝給你的),神按著祂的形象創造你,基本上當你相信了耶穌之後,上帝的祝福、救恩、許多的恩典、生命的種子在你的裡面,義袍穿在你的身上。可是可能因著家人的傷害,或是在教會裡,大家的個性不同,就被軟弱的肢體傷害,或是有許多你看不順眼的東西,你知道嗎?這是黑暗的勢力在跟你對立,因為牠恨上帝,所以牠就傷害神所愛的你。牠從你身上傷害你,同時直接傷了神,因為神愛你。你想想,你愛你的孩子,如果你的孩子受了傷,被人所傷,誰最心痛?爸爸媽媽心痛!神就是這樣,你被傷了,神心痛。

當一個人受傷的時候,你是基督徒,不要跟那些不認識神的人一樣傷他。神看你:你怎麼不禱告?不為他禱告?你為什麼跟著其他人,這樣子傷害他?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不要讓神的痛又加增另外一個痛,痛上加痛。

這個世代讓神心痛,所以,神說「與我對齊」──神期待祂的兒女們(身上有義袍的你跟我),能夠真認識這一位神。你知道現在仇敵撒旦魔鬼在傷神的教會,所以我們不要彼此對立,我們乃是要與撒但魔鬼對立,與神對齊,哈利路亞!──我們要成為這樣子的人,好好的把你身上的軍裝穿好,好好在靈裡禱告,阿們!

在靈裡面禱告你就能夠敏銳,當一個危險來到你身上,你就知道如何應對。

我過去常常遇到(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把這當作上帝的訓練),就是我常常走在街上時,有一些人的惡心(可能就是要搶劫、要做一些壞事),他們不單是騎在摩托車上追蹤,準備要傷害你,手中還亮著一把刀。因為我從小就在聖靈裡被帶領、被教導,我靈裡面非常、非常的清楚。那時候,我騎著摩托車,我裡面的那個莫大的能力在危險中發揮功效──這莫大的能力在引領我、教導我向左、向右,接下來要做什麼──我就一邊騎著摩托車,一邊在靈裡注意聽(不是說等一下我要注意聽,不是的),我一邊禱告,然後很清楚的知道裡面教導我什麼,我就跟上那個聲音。很奇妙,那個跟蹤我的人就這樣子看見我,直接從我旁邊穿過去,當他回頭看我的時候,他就出車禍了。我沒有禱告要他出車禍,我不知道為什麼,因為他回頭往後面看,他就出車禍。我本要停下來的,可是在當下是危險,神叫我趕快走,就這樣。

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要跟上神,在靈裡多方禱告,要在上帝裡面警醒,在祂大能的翅膀的隱密下行動,哈利路亞!我們拍手將一切的榮耀歸給上帝!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這個時候我們一齊來禱告,我們在主的面前來檢視自己:你如何看待自己?

在某些的日子裡,你可能每一天早上起來的時候…,我知道特別在我們當中,有一些人覺得自己沒有那麼重要,但事實上有些日子神讓你想到自己、看見自己,覺得自己還蠻重要的。在一個家庭裡,其實你是很重要的;在一個教會裡面,其實你很重要的──沒有你,這個家庭就不完全;或是在小組、教會裡,沒有你,這件事就不完美。

所以你禱告,你是不是常常覺得有這樣的一個感覺?覺得自己不太重要。另外就是,你是不是常常在你的裡面,重複著那些負面的聲音?那你該用什麼方式來面對呢?今天你聽了這裡的訊息?從現在開始,你要以什麼態度來面對?你自己告訴主。

這個時候你就在主的面前禱告,把你今天在這裡所聽見、所學習的,當作食物──生命的糧食──吃進去,然後回應上帝。


我們要常常禱告,隨時禱告,多方禱告,儆醒禱告。使教會,使眾及傳道者在這屬靈爭戰上能一同得勝。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