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5 擊敗魔鬼屬靈戰略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整理:Freeling Lee/校對:Fanny

第五講:擊敗魔鬼屬靈戰略
分享:張哈拿牧師

擊敗魔鬼屬靈戰略──撒但被擊潰與我們的防禦

奉耶穌基督的名、耶穌的寶血完全遮蓋我們,阿們!耶穌基督的寶血遮蓋我們眾弟兄姊妹,耶穌基督的寶血遮蓋整個會堂。主啊,從一樓到頂樓都充滿祢榮耀的同在。主啊,讓我們今天晚上不見一人,只見祢耶穌基督。主啊,讓一切的打岔、一切的混亂、一切的疲憊,都要從我們中間離開退去!主耶穌我感謝祢,差遣天上的使者充充滿滿的在這個地方。主耶穌,謝謝祢與我們同在,奉耶穌的名,阿們!阿們!

告訴你旁邊的人,你預備好了嗎?

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這一次課程的目的,是提出一些末世的邪惡的營壘。因此,從第一課講到末世,雖然不是那麼樣的一個細節的分享,實在是因為時間的有限,不可能把那個「末世」這一塊非常細膩的把它講解、分析出來。所以希望每一年、每一年有這方面的…,就是在這樣的一個敵基督、我們現在這個世代、社會環境、萬邦列族、世界各國,到底發生了一些什麼事情?我們用禱告來托住這件事情,希望每一年我們都相約在耶穌基督基督裡,一齊在上帝的面前來享受祂的同在、享受祂的話語,阿們!

這一次的課程,就是提出一些在末世的整個邪惡的撒但魔鬼、牠的差役在地上的邪惡作為,然後我們就運用聖經──神的話語來拆毁魔鬼撒但的策略,絕對不是用自己的方式,乃是用神自己,在祂自己的話語裡面來教導我們:怎麼樣來面對我們所住的星球,在這樣的世界的裡,怎麼受到撒但魔鬼的攪擾、受到牠非常沒有禮貌的干擾,我們要怎麼樣去面對牠呢?

在這樣的一個情況的時候,感謝主,只要我們預備心,帶著一顆我「願意」、「渴慕」的心,相信你在這個地方一定會得到非常、非常,令你豐富、豐盛,上帝為我們預備的這一切屬靈的筵席,全部都被你來吃光光了,讓你來吃飽,阿們! 哈利路亞!

所以我相信,今天你必像一個超級的一個得勝者,得勝者!得勝者!當你回到自己的城市時,是雄糾糾的、挺首、抑首的,高過一切的負面環境,你不再被環境所影響,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約翰福音16: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這裡提到:在世上有苦難,在耶穌基督裡面有平安;然後下一句說: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阿們!

耶穌基督說:你可以放心,因為我已經勝了這個世界──這句話已經告訴我們,這是一個非常有力的應許──不要怕!因為我已經勝了這個世界。

從我們信了主的那一刻,神已經把那個恩典,就是我們在這個世界要面對所有的爭戰、仇敵魔鬼的試探時,神說:我已經勝了這個世界,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這個世界。所有的一切,是要祝福你、使你蒙福,讓你成功的,我都已經把事情做好了、成就了,所以你要付你的責任──就是要剛強去面對爭戰、挑戰、信心的考驗或試探,你只有一個行動:面對它、突破它,不要退縮!如果你面對的是試探時站不住腳,趕快像約瑟一樣「逃離」好嗎?

我曾經遇到一個人,他認為:「我已經受訓練了,上了神學課程,我都已經畢業了,所以試探對我來講,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他就有一個使命,就是:「我要去得著那些在酒店上班的人。」然後他真的就過去了。後來我跟他說:「你要謹慎!」結果,半年的時間他還OK,然後考驗就開始來了、試探也來了,不到一年,他在那個地方跟其他客人差不多了──把小姐帶出去、跟裡面的小姐談戀愛,還一個換一個。他做這樣的事情將近五年,到了第六年的時候,他開始痛苦、非常的痛苦,在痛苦裡面還好,他沒有忘記上帝,他的爸爸媽媽都在為他禱告。所以禱告的力量能夠保護你的孩子,因此你要繼續禱告。

我要說透過禱告、爸爸媽媽的禱告、弟兄姊妹的禱告、牧師、代禱者為他禱告(不是全部教會的人都知道這件事情,因為有些人軟弱的時候,就開始一傳二、二傳三的批評論斷)。所以爸爸媽媽找牧師,牧師就找那些比較能夠勒住舌頭的代禱者。他到了第六年,在非常痛苦底下,想到了神,然後經過兩年的掙扎──所有思想意念被拔出,一下又被吸引,因為那個姑娘太美麗了!在這樣的一個想法,經過了將近3年,他才真正的向主回轉,很辛苦的。

在整個過程,媽媽總是會有一種:為什麼?為什麼?就問神:「神啊,為什麼整個家庭…,祢知道我什麼都不做,我先生出去工作,我就是服事祢啊!在教會我是一個執事。主啊,為什麼我的孩子會遇到這樣的事情?」她就一直在問「為什麼、為什麼?」因為她想知道、試圖努力的想知道這一件事情的背後到底是什麼?所以她就問:「為什麼?為什麼?」她拼命想、拼命的推理論證。

親愛的弟兄姐妹,有時候不要問太多的為什麼、為什麼?浪費時間,趕快當下就禱告,哈利路亞!很多時候神不一定會讓我們完全的知道「為什麼」的背後原因。如果神沒有讓你知道,那你就不一定要在那個地方挖啊、挖啊,一直在那個地方走不出來,一直講:「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如果你現在什麼都知道的話,你根本就不需要倚靠上帝了,對嗎?就是因為你不知道為什麼的時候,你就會依靠上帝。

我們住在這個地球、這個世界上,有撒但魔鬼,牠總是會丟一些很多、很多的事情,每一人的挑戰、爭戰都不一樣,我們可以問為什麼?神容許我們問幾句,但是不要一個禮拜內都在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還好我們的上帝非常的慈愛。

你自己想想看,我們的孩子、女兒、兒子一天到晚都在問你「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會不會很煩?但是上帝不會嫌煩,祂可能就是不會跟你說話,不回應你,祂只讓你知道:「讀聖經──答案都在聖經裡面!」

根據我從小遇見神的經驗,神就是這樣訓練我的,我也有問過:「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我覺得想不通啊,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主啊,為什麼?祢既然讓我看見祢出現在我的面前,我要問祢為什麼?」可是通常神不會回應!

我曾經經歷過很大的事,那真的是想要問:「主!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這個事情這樣、這樣、這樣、這樣,神啊,祢為什麼要允許這件事情?袮為什麼要允許這種人繼續發展下去,為什麼?為什麼?我一直講為什麼?為什麼?神啊,祢知道我很生氣;神啊,你知道我很痛苦;神啊,你知道我很憂心;神啊,為什麼?為什麼讓這件事情繼續發展?」我就在那個地方自憐,我就哇哇大哭。

結果,你知道神回應什麼嗎?神就講了一句很簡短的話,不是用轟一聲那樣子來回應(因為我能看見異象、聽見祂的聲音),當我在禱告,在那邊哇哇哭的時候,祂突然出現在我的異象裡,祂非常的慈祥看著我,我看見祂,我仍然在那邊流淚,聲音是停下來了,祂就講了一句話:「你為什麼哭?那又如何?你只要剛強。」──就是這樣。我想繼續聽,我正想問為什麼的時候,我講不出來了,當我聽見祂說:

「你以為什麼哭?」──我的心都融化了;

然後第二句:「那又如何?」──我就明白了,是啊,那又如何?

第三句話:「你只要剛強!」──我心裡面說:阿們!

我說:「主啊,我這個愚蠢的人,我似乎把祢給忘了,我那麼明白祢的話語,但我卻忘了!」我就在那個地方哭啊、哭啊,結果為自己那樣的愚蠢來悔改認罪。

親愛的弟兄姊妹──「那又如何呢?」

神說:我已經勝了這個世界,你們可以放心!那又如何?

神說:你不要怕,你只要剛強!阿們!

因為那個莫大的能力在你的裡頭,所以你必須要停止翻來覆去的想,想到一個地步,使自己變得焦慮,整個晚上睡不著覺,一直在那裡翻來覆去地想啊、想啊!

約翰福音16:33已經告訴我們:「在世上你們有苦難」──是的!我們有苦難,我們的確也面對了這麼多的苦難,還有傷害對不對?各式各樣的壓力,但是神告訴我們:「我已經勝了這個世界」──我已經勝了,所以你們可以放心!

在屬靈的爭戰裡,你的心非常的重要。

屬靈的爭戰──這爭戰不是你跟魔鬼的爭戰──因為魔鬼恨我們的神,因為神看撒但魔鬼是一個驕傲的,把牠趕出去,(如聖經講)牠的結局是在硫磺火湖裡,即將要被關在那個地方。所以牠要來反擊,但牠反擊不了上帝,因為牠沒有能力,撒但魔鬼是被限制的,牠的行動都被上帝限制。如果不是上帝允許的,絕對不會發生在你的身上,你有可能說:「那麼這些事情、這種事情很多、很多…,意外怎麼會發生?神啊,是祢容許的嗎?」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要知道一件事情,神永遠不會錯,阿們。不要落入仇敵撒但魔鬼丢給我們的那種非常狡猾的意念,因此救恩的頭盔要戴整齊,哈利路亞!

救恩的頭盔就是神的話語,這個非常重要,你要怎麼樣戴整齊?就是默想神的話語;戴在你的頭上,就是你的心思意念都要默想神的話語;你在安靜的時候,你要想神的話語,用神的話語來敬拜上帝。

我們生活在地球,這個物質的範圍──人類居住的所在,就是這個世界,仇敵撒但魔鬼一直到現在在做的事情,就是要去迷惑人。譬如說,現在許多人為了健康,撒但魔鬼就大力的推一些健康食品,這些東西本是好的,但有一些做生意的人就把產品推銷到教會。這些東西好不好?我要說的一點,就是神所創造的一切都是好的,阿們!只是因為人心出了問題、出了狀況。因為心有問題,心──這個貪的部分,出來的東西,就會變成不得祝福。因為心裡有一個貪,就會創造一些各式各樣的東西,大量的賣出,從中取利。很多的基督徒,就算是負債,也要買這些東西,但卻忘了用禱告。我不是說不可以吃,你對一個食品有那樣的饑渴,那你要更超越它來饑渴你的上帝,阿們!就是這樣!食品沒有問題,問題是在人的「心」,哈利路亞!所以不要那麼容易的被誘惑、迷失在其中。

神的平安所在之處,應該是在教會,也在你這個人身上、在你的裡面。無論你去到哪裡,你就能夠因著神住在你的裡面,你能把平安帶到你的家、帶到任何地方去,哈利路亞!

約翰福音16:33告訴我們:在世上你們有苦難、有試探、有各式各樣的考驗,但是你們可以放心,神說,我已經勝了這個世界,哈利路亞。神已經勝了,所以你要靠主得勝,阿們!你要靠主得勝,哈利路亞!

這個屬靈爭戰是屬神的事情

出14:10~14「法老臨近的時候,以色列人舉目看見埃及人趕來,就甚懼怕,向耶和華哀求。他們對摩西說:難道在埃及沒有墳地,你把我們帶來死在曠野麼?你為甚麼這樣待我們,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呢?我們在埃及豈沒有對你說過,不要攪擾我們,容我們服事埃及人麼?因為服事埃及人比死在曠野還好。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

這裡面的一個重點是什麼?就是只管靜觀、安靜下來。從這裡我們看見以色列百姓,神是這麼樣的愛他們,他們在埃及地尋求神,神聽了他們哀求的聲音,就呼召摩西去拯救他們,結果在一個學習信心的過程當中,他們十分的抱怨、埋怨,一直跟摩西在那個地方吵說:「我要水喝、我要肉啊!早知道你就不要把我們帶出來啊!」這樣子的一個抱怨跟埋怨,請問:你整個信心的過程中,有沒有經歷?有沒有經歷這樣子的一個考驗?你的態度是怎麼樣去面對它?是不是像以色列民這個樣子呢?

今天我非常快速的來談這個課程,因為非常的豐富、密密麻麻,但還有更多、更多…。所以,求主來幫助我們。

第一、清楚你定下的目標

清楚定下的目標:

  1. 得勝最大的因素是不向爭戰的對手妥協、不與牠同流合污。
  2. 得勝的因素就是人有決心持守方針,不放棄目標。
  3. 當你起來與看不見的黑暗權勢爭戰以前,應該已清楚瞭解此刻的目標,是為什麼而爭戰。
  4. 運用信心之眼看你要達成的目標,讓心中的目標像堡壘一樣堅固的站立著。
  5. 爭戰的過程中會經過疑惑、壓力,也許戰後仍存有某些程度的壓力,但仍大然以信心和順服神來面對時,使命就必達成,否則我們不可能完成被賦予的使命。
  6. 在人生年日裡,總會遇見爭戰,但要知道開戰以前,你已獲得天上的權柄,及倚賴祂的大能大力必然得勝的命令。
  7. 不憑血氣爭戰(林後 10:3-5、弗6:10-12、啟17:14)

當以色列人向神來哀求,他們有一個目標,就是:「我要離開這個受苦的地方、我要離開這個受欺壓的地方!主啊,祢釋放我們得自由,我們要離開,我們要出去!」──他們有一個目標就是要離開、出去,去神要賜給他們的迦南地──迦南美地。這個是他們非常清楚的目標,神興起摩西,摩西也非常清楚他要做的一件事情。所以,當他們清楚這個目標的時候,摩西就努力的,帶著上帝給他們的應許「剛強」,帶著上萬人走出來。要進入到曠野,那非常的不容易的事。如果你們有去過以色列,進到摩西曾經走過的那個曠野裡,你會佩服他,然後再看看自己所遇到,真不如摩西啊!曠野從左邊、右邊、前面、後面看,沒有紅綠燈啊!整個曠野都是一樣的,以色列的太陽又好大、好大,非常的烈,口乾舌燥…,難怪以色列百姓會埋怨、難怪摩西忍耐到一個過程受不了。但是,神是大有威嚴的上帝,神開口說話,神會負責的、祂會負責到底的!

神就告訴摩西,要這樣、那樣…,然後叫摩西告訴那些跟上的人。約書亞接續摩西帶領神的子民前進這個迦南的時候,你想,約書亞會不會有壓力?肯定有壓力的!他心想:「摩西做這麼偉大的事情,摩西走了,現在神呼召我要承接這工作,這難處太大啦!」我想他一定有他的壓力在,畢竟是摩西在帶領他們──紅海分開、什麼天災等等。約書亞就覺得:「神啊,我可以嗎?」當神呼召約書亞說:「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約旦河,往我所賜給以色列的地,去!」

親愛的弟兄姐妹, 如果你有讀約書亞記1:1~16,你可以看到幾個重點。

約書亞記1:5「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

我今天也要對大家說:「過去在舊約裡,神怎麼樣與以色列同在,今天神也與我們同在,阿們!過去祂怎麼樣幫助他們,今日也一樣,這位不改變的上帝也照樣幫助我們,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不要用你現在有限的眼睛, 來看你現在的環境,你要超越、超越這個環境,因為你的神在其中。神說,我不會丟棄你、我不會撇下你,讓你一個人來面對這樣的一個挑戰、這樣的一個信心的考驗。我在其中,我與你同在,我不丟棄你,阿們!

第七節說:「你只要剛強,大大、大大的壯膽」──因為魔君、撒但魔鬼總是想盡辦法擾亂我們,這個擾亂一直到世界的末了才會停止。我們今天要明白一件事情,神不會撇下你、不管你。祂說:我不撇下你,我與你同在,你只要剛強,而且要大大的壯膽,哈利路亞!

更重要的就是:「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例典章、一切的律法」。今天神要對我們說:你只管警醒的遵行、遵守神的話語,哈利路亞!撒但魔鬼就拿你一點也沒辦法了,阿們!當你警醒,又遵守上帝的話語,不偏左不偏右的時候,你裡面那顆種子,就會不斷的發芽、長大,結出果子,哈利路亞!有仁義、聖潔的果子,有聖靈的果子不斷的結出來,那個就是你的生命,能夠面對所有的挑戰──的把它踩在你的腳下,讓你安然通行,阿們!

神的話語,就是你爭戰的武器,哈利路亞!神說:「不要怕、也不要驚惶!因為無論你往哪裡去,我都與你同在,無論你往哪裡去,我都與你同在。」阿們!你有負債嗎?無論你是什麼,你所面對的是什麼,你只要來到上帝面前,神說:「我在那裡與你同在。」很重要的一點,你不是只停留在「神與我同在、與我同在」,你知道嗎?神更渴望看見你是一個遵行祂旨意的人,阿們!遵行祂的旨意,這樣仇敵就沒有路,不能在那個地方做破壞,把你裡面的信心給吞吃,不要留那個破口。我們要堵住那個破口,我們給上帝拍拍手。感謝耶穌,哈利路亞! 讚美主!謝謝主給我們應許!阿們!

所以要在你心裡,啟動信心的種子,哈利路亞。信心要把它啟動起來。

摩西、約書亞、以色列人他們知道他們的目標是什麼,他們就抓住,而且精準的走哪一條路,去過約旦河。你的約旦河你走過了沒?你跨過去了沒有?今天在座的年輕人、壯年人,我們每一個人都要跨過去,每一個人的考驗都有所不同,所以我們一定要靠主跨過去。

當我們清楚了這個目標,我們要行動,在行動以前,以及整個過程當中,你要持守的是什麼?

  • 就是無論你往哪裡去,你要記得神必與你同在;
  • 無論在平常的日子,你要做一件事情:成為敬畏神的人,遵行上帝的旨意,好讓神一步、一步又一步地引導,而且非常的快速達到目的地,阿們!要不然中間過程的一個摔跤,接下來又停頓了,在那個地方又停頓了很久、很久,一年、兩年。我看過很多這樣子的例子,快要到達了,可能還有10公里,結果遇到一件事情,他又在那個地方停下來了,不單止是停下來,又走回頭啦!不單是走回頭,又走岔路了!在那個地方一年、兩年、三年…,一直在繞來繞去,又問神:「為什麼這樣?」因此,不是上帝的問題,是我們的問題。所以,為了能夠快速達到那個目的地,就好好的遵行上帝的旨意,那就沒有錯了,哈利路亞!

所以要行動以前,先檢視自己,然後向神不斷的調整自己才行動,之後在過程中繼續檢視自己,從自己先除去會讓魔鬼佔優勢的根。

重新開始拔除,因為我們很容易得到心病、疑心病(東懷疑、西懷疑)。

有一個人(是其他的國家的,我不講那一間教會喔),她的先生受不了,就直接打電話來,他跟我說:「張牧師怎麼辦?」我說:「什麼事?」他說:「我在夜間睡覺的時候,我正熟睡的時候,就有一隻手直接拍過來,打到他的臉。」你不要以為是邪靈,不是,是他旁邊的愛妻,他的愛妻夜間睡覺作夢,常夢到他有外遇, 她就很生氣地站起來,不分青紅皂白就打過去,他嚇一跳驚醒過來。這個人就打電話給我,我就處理他們的問題,後來事情就解決了。那個姊妹跟我講:「非常的真實,我的夢中真的是很真實,而且一個禮拜一次我看見。」結果我一禱告之下,原來這是仇敵撒旦魔鬼的擾亂,所以不一定是事實。

弟兄姊妹,所以很多的時候,當你在做夢也好,有時候仇敵撒但魔鬼會做一個攪擾,讓你們兩個人彼此關係不好。另外一件事情,有可能這個擾亂或者是仇敵撒但魔鬼的試探,還沒有開始,只是一個預告、預言,上帝讓你知道說:「有可能會有這樣子的一個攻擊進來。」所以好好的為你旁邊的人禱告,你知道有這個危險,好,我就成為一個「守望的人」,阿們!

成為一個守望的人,不是事情還沒有發生,你不分青紅皂白就直接打下去啦!還好她的弟兄是一個溫柔的弟兄,要不然可能兩個人就打起來了。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不要上仇敵的當。阿們!阿們!哈利路亞!

很多芝麻小事就讓兩個人發生很多、很多的問題,我在這邊奉勸各位:千萬不要從你的口中講出一句話:「離婚、算了!」千萬不要!當你說離婚,我告訴你,可能當下對方,不會說好,但你一次、兩次、三次都說了,他會受不了、他會很煩,萬一給你回應:「好啊,離婚就離婚!」這是你所想要的嗎?所以千萬別說這一句話,好好的操練屬靈的生命,因為生命的種子在你裡頭,你是上帝在末世時,把你放在這個時候,為了神打福音的杖,而且要打出那個美好福音的仗的器皿,哈利路亞!

要學會──兩個人發脾氣的時候,不要留到五分鐘、三分鐘好不好?兩個人彼此發脾氣時,好好的握著對方的手,彼此悔改認罪,阿們!因為你們都是基督徒,因為你們都是上帝的孩子,用這個方法來破除撒旦魔鬼的詭計,哈利路亞!從心裡面來破除。

耶穌基督最厭惡、厭煩的是什麼樣的人?在聖經新約裡面,你所知道的,最厭煩的是什麼樣的人?法利賽人、還有文士。

法利賽人、還有文士──非常的認識神的話語。

馬太福音15:1~6:「那時,有法利賽人和文士從耶路撒冷來見耶穌,說:你的門徒為甚麼犯古人的遺傳呢?因為吃飯的時候,他們不洗手。耶穌回答說:你們為甚麼因著你們的遺傳犯神的誡命呢?神說:當孝敬父母;又說:咒罵父母的,必治死他。你們倒說:無論何人對父母說:我所當奉給你的已經作了供獻,他就可以不孝敬父母。這就是你們藉著遺傳,廢了神的誡命。」

耶穌基督就開始大大的責備法利賽人說,假冒為善的人哪!

親愛的弟兄姐妹,神看中的是你的心,不是看重你的儀文、外表如何,神看中是你的心,哈利路亞!魔鬼撒但不會怕你的外表如何,你會禱告、你會奉耶穌基督的名,那是耶穌基督的名,祂的名是有能力的,阿們!因著耶穌的名帶出上帝的能力,不是你有能力,哈利路亞!所以我告訴你,你要蒙福的話,你不要讓仇敵來傷害、擾亂你這個器皿,包括你的家人,就從你這個器皿開始,從你的心開始來對付,你的心要調整,哈利路亞!要調整,因為你的心不在。

耶穌基督進入到第八節的時候,祂說:「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只會說:我愛你、我愛你耶穌,可是你的心不在,因為你沒有照著神的話語去做該做的事情,你沒有按照神的話語去行動,沒有遵行上帝的旨意。所以這樣的人,神說:你的嘴唇尊敬我,我聽見了你的嘴唇在說什麼,你怎麼唱我都聽見了,可是你的心卻離我遠遠的、遠遠的。

接下來第九節,耶穌說什麼?所以當你們用這樣子的一個態度來服侍我、來跟隨我的時候,後面一句話非常的嚴重,是什麼?「枉然!」──不算數!我不紀念!神說:我不喜歡!我不要你這樣子來到我的面前!神說,這樣子的一個態度,我看為法利賽人,所以神說,要與祂對齊,讓心與祂對齊,不要離開祂。

接下來第十節,耶穌告訴眾人,你們來,我要對你們說:「你們要聽,不單是聽,也要明白。」我們每一個禮拜都去教會,牧師講很多的話,我們自己也都在讀聖經,也讀了很多上帝的話語,神說不是讀而已,你們要「行道」,你們不單是聽,要明白,哈利路亞!我們要成為一個遵行上帝的旨意,我們要明白神到底在說什麼,所以神對不服的人,怎麼回應?

進入到馬太福音15:12:「當時、門徒進前來對他說、法利賽人聽見這話、不服、你知道麼。耶穌回答說、凡栽種的物、若不是我天父栽種的、必要拔出來。」

要連根拔出來,哈利路亞!不是屬於天父所栽種的,在你裡面的那些垃圾、那些負面苦毒、那些不好的,那不是天父裁種的,神說連根拔除,哈利路亞!

要拔出來!要拔出來!如果再不聽話,接下來那一句更嚴重,第14節,耶穌說:「任憑他們罷.他們是瞎眼領路的.若是瞎子領瞎子、兩個人都要掉在坑裡。」──任憑他們吧,任憑他們吧!

啟示錄22章告訴我們:「不義的、叫他仍舊不義」──怎麼說都不聽,就任憑他們吧!神形容這樣子的人是瞎眼的人。

瞎眼的人,你仍然在服事神嗎?你仍然在禱告嗎?神說:「他們是瞎眼領路的.若是瞎子領瞎子、兩個人都要掉在坑裡」,成為仇敵魔鬼的奴僕。

讓耶穌基督有一些受不了的,就是彼得。彼得來到耶穌基督面前說:「請將這比喻講給我們聽」──我不明白。耶穌說:「你們到如今還不明白麼?豈不知凡入口的,是運到肚子裡,又落在茅廁裡麼?惟獨出口的,是從心裡發出來的,這纔污穢人。因為從心裡發出來的,有惡念、兇殺、姦淫、苟合、偷盜、妄證、謗讟。」 阿們!

神看重你的心、神看著你的心;與神對齊、與神對齊──神不喜歡兇殺、批評、論斷;神不喜歡你苦毒、不喜歡你裡面的惡念,因為神住在你的裡面,住得非常的不舒服,這邊癢癢、那邊癢癢,因為垃圾太多了!讓我們的裡面馨香,雅歌書裡面有什麼香味?葡萄香味、茄香味、百合花香味、各式各樣的香味,比世界煉出來的那個香水更好﹑更美。我聞過,非常、非常的香,不會讓人會嗆到的那種香味。每次耶穌出現的時候,好香啊!神啊,祢是我的良人,我就開始唱雅歌的歌──噢,我愛祢、我愛祢。在那裡與主親密地在一起,神要我們這樣!

心的問題需要處理──今天晚上不要帶回去,把你的心,給上帝來開刀,阿們!帶著健康的心、平安喜樂、剛強壯膽的心離開這裡,阿們!今天晚上有好的休息,是在上帝的懷中休息,阿們。

假如你在屬靈的爭戰中,沒有消滅剷除屬於撒旦魔鬼的那一些的東西的時候,你就會一直被牠玩、玩弄你,在那個地方打轉,一直無法前進。在聖經裡面,當以色列人沒有完全把這些給消滅的時候,那些敵人就回過頭來,把以色列人給打敗了。

在整個屬靈的爭戰裡,我們多少都會面對一些問題,大小都各有不同,但是如果你的目標清楚了,你清楚定下目標,那你就不要妥協,你好好的不憑血氣(面對挑戰不要憑血氣,不會成功的)。如果你憑血氣(就像我剛才講的),只剩下30公里,但他卻沒有得勝、沒有突破,因為只憑血氣來做事情,結果就沒辦法前進。

你知道摩西嗎?他本來是可以到迦南的,結果因為他血氣出來了,神就說「換人」。 上帝是很嚴格的,但是,感謝主的憐憫,我們現在是非常恩典,神的恩典臨到我們。所以,好好的看「清楚定下的目標」,那怎麼樣去處理?怎麼樣去面對?願你用禱告的心來進行。

第二、與主合而為一的重要性

主告訴我們:「陰間的門不能勝過教會。」這個是非常大的應許──魔鬼不會勝過你的!那為什麼魔鬼會這樣子的欺壓我們?以致有些人會自殺、得憂鬱症?

過去我20幾歲的時候,我輔導一個姊妹,那時候她是大學生,她為了一個弟兄移情別戀,她就要去自殺,那個時候她是一個18、19歲,很漂亮的長髮女孩,她是一個禱告的人,我一直跟他講,講了很多、很多神的話語,為她禱告。後來,我得到的消息,她竟然去自殺,真的自殺了。神的心很痛。

還有一個傳道人,因為服事的壓力,然後他就苦毒那個牧師,非常的苦毒,他不知道怎麼去舒壓。為什麼會不知道?神的話語要放在我們的裡面,不要中了仇敵的詭計。後來這個人到其他的國家,他告訴他的家人說:我要去安靜,結果安靜、安靜,因為他裡面形成驕傲,驕傲到一個地步沒有辦法去饒恕牧師。後來的消息,他去那個國家跳樓,死了。

我要奉耶穌基督的名,在這裡非常嚴厲的告訴大家,撒但魔鬼一直到現在用各種各樣的方式要來毁滅、毁壞神旳兒女,包括上帝的僕人。所以我要奉耶穌基督的名,我們要剛強站立,哈利路亞!好好的站穩了!我們不要讓我們神的名字受到這樣的一個羞辱。阿們嗎?我們要好好的與神同站立,我們絕不允許我們神的名,被撒但魔鬼給嗤笑,我們要嗤笑仇敵。

主耶穌基督從聖經神的話語裡面告訴我們說,教會有權柄來關閉那些破口!你有權柄,你有權柄,因著你的禱告、悔改,那個破口──魔鬼要進來的那條路──就關起來了,阿們!

你有權柄的,但是為什麼仇敵撒但可以得著?為什麼?那是因為教會分裂,教會不合一,嚴重的不合一,嚴重的分裂,嚴重的嘴巴嘰哩呱啦、嘰哩呱啦,講很多、很多負面的聲音,所以,撒但魔鬼就成功了。

今日我們要成為一個和平、成為和睦者、成為禱告者──為教會迫切、恆心付代價的禱告,哈利路亞。

2.1. 勝敗在乎神

基督徒要積極參與戰鬥,但得勝的是神(參約書亞記5:13-6:27)。大徫和歌利亞戰鬥時,他只有機弦甩石:但大衛是因神的話語及神賜給他得勝(撒上 17:41-51)

2.2. 持守十字架與寶血

「順服」是放棄我們的權利及放棄追求個人利益。屬靈爭戰並不是放棄,而是堅定不移、不後退。接收從主而來「要堅持」的指令時,就當堅持:當指示要「順服」時,就當順服。因此,無論魔鬼用什麼手段,因持守順服十字架與寶血就必然得勝,但任何時候挪走十字架與寶血,人就必失去恩膏。

這裡有一個重點,就是背起十字架,謙謙卑卑的來跟隨神,阿們!無論如何咬定:「神啊,我要遵行祢的旨意,背起十字架來跟隨祢!」如此,寶血的大能在你的身上,當你做錯事,當你心裡不安,趕快檢視自己,來到神面前悔改認罪:「主耶穌的寶血啊,赦免我,因我得罪了祢。今天我的嘴巴也得罪了祢,也傷了人,我向祢悔改認罪。」這就是耶穌基督的寶血,到現在都有功效,哈利路亞!──持守十字架與寶血,是謙卑柔和順服,所以要走這一條路,阿們。

第三、當爭戰來到的時候,我們不得遲疑

我們不要有屬靈的遲鈍、搞不清楚。當你很不安的時候、當你觀察到一件事情(或在職場裡),任何關係到你的每一件事情,你在當下,要用神的話語,奉耶穌基督的名,命令這件事情被翻轉過來;然後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這件事情在上帝的手中,必得著上帝的恩典,哈利路亞!

不要靜默,當爭戰來的時候,你一發現、一知道,馬上就要起來禱告。

我舉一個簡單的例子,當你做惡夢(因為這也是很多基督徒在問的事情),你會說:「我做這個夢,好恐怖喔!我看見誰出車禍或是誰中風…」──都是一些很可怕的事情。那麼我想問你:當你醒過來的時候,你有什麼動作?沒有?

我現在教你,當你做夢起來,它是不好的,趕快禱告:「主啊,我剛才夢到這件事情,主啊!是一個不好的,雖然我不知道這個事情是什麼?也許,主啊,祢讓我看見這個人發生的事情,我現在奉耶穌基督的名,主啊,祝福那個人,讓他出也蒙福、入也蒙福。我奉主耶穌的名,所有的意外不得臨到他的身上,阿們。不好的,不准臨到他!主啊,讓祢的祝福、祢的恩典、祢的恩寵臨到他!主啊,我讚美祢,哈利路亞!榮耀歸給祢!主啊,祝福他,還有祝福他的全家、祝福他的身體、祝福他的工作!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就是這樣。

如果是一個惡夢攪擾到你,被壓(有些人說被壓),這也是仇敵的攪擾。你當下突然醒來的時候,你也要禱告:「耶穌基督的寶血遮蓋我,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剛才來攪擾我的邪靈,我命令你現在離開,從我的房間裡離開,我不歡迎你,我用耶穌的寶血把你攻破、摧毀,阿們。」

就是要這樣,當下起來爭戰禱告,哈利路亞!如果你會方言禱告那更好!因為邪靈聽不懂方言,牠攪不清楚你講什麼。如果神已經給你方言,你就這樣子禱告,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我過去白天常常忙碌,那時候剛被神開啟,大部分都在我最疲憊的時候(那是很真實,不是天方夜譚)。有一次,我服侍了一整天,從天還沒亮就開始兩個小時的早禱會──講話、敬拜、禱告;到了晚上,很晚、很晚,我想休息一下,才不過這樣子躺下來,頭都還沒有碰到那個枕頭,突然之間,靈眼一打開,我就看見,啾一下!是什麼?火箭!真的,非常真實,真實到我的頭髮被牠射過,還好沒有射到頭部。當下的啾一聲,我的頭就往枕頭壓下去,那支箭就啾一下過去了,我馬上站起來說:「耶穌的寶血遮蓋我的房間,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剛才射箭的,我命令你現在離開這裡,奉耶穌基督的名,我命令你離開!」突然牠就彰顯出來了,我眼睛被打開,嘩,牠跑到出外面,我繼續追、繼續追,我跑到門口:「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命令你離開!退去!退到耶穌要你去的地方,不準你再回來。」我就這樣子禱告,結果蘇牧師說:「又發生了什麼事情?」蘇牧師後來知道,就說:「好,你爭戰吧!」

有一次,仇敵更囂張,來一個像熊一樣,這個仇敵的真的囂張啊!我躺在床上(我講這些你不要害怕,我想應該也不會臨到你,真的!所以不要害怕),我正在休息,牠就上到我的床,為什麼牠上我的床,我會知道?因為可能牠太重了,走路有聲音,牠一上我的床,我的床就傾斜了一邊,我就知道,馬上站起來:「我奉耶穌基督的名,你是誰?我命令你現在離開、退去!不管你是誰,凡是不出於耶穌基督的,全部都離開退去!」結果神讓我眼睛被打開,我一看,嘩,是一隻黑色的熊,我怎麼樣?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命令牠,牠就跑,我就繼續追,把牠追到大門口外面,蘇牧師說:「你在做什麼?這一次又是什麼東西出現了?」

親愛的弟兄姊妹,屬靈的爭戰是很真實的!

在末世、未來的幾年,你想仇敵撒旦魔鬼這麼樣的一個囂張,牠想盡辦法──牠知道人心是一個恐懼、害怕、黑暗──你想牠在未來的幾年後,會做一些什麼事情?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我們要禱告說:「主啊,這一切的黑暗要銷聲匿跡,阿們!不准牠在上帝的兒女的家中、在教會裡面做一些混亂、攪擾!」(我不喜歡說牠「攻擊」,其實如果牠找不到破口,牠根本不會傷你,牠只會嚇嚇你。)

我曾經面對大蛇,蛇!很大一隻的蛇,我那時候分享給戴牧師的時候,他說:「有那麼大的蛇?你是在靈界看見的嗎?」我說:「我是睜著眼睛看見的,我沒有閉眼睛,牠直接從我的前面就這樣過去,慢慢走的、慢慢走的。」那個時候我在鄉間小路開車,不是一個非常熱鬧的地方,我開著車,牠就從我右邊悠哉、悠哉的,好大一隻,我形容…,因為我未曾見過這麼大一隻的蛇,難怪這個牧師跟我講:「你是在靈界看見的?」我真的不知道牠是在靈界、還是真實的?因為我是肉眼睜開著,看見牠這樣子經過,我就緊急煞車,因為我想:「我如果開車衝的話,我可能會卡在牠的背上,因為他那麼大隻啊!」我緊急煞車後,看著牠,慢慢看牠,牠都不看我,所以我不知道牠是靈界的東西還是什麼?突然之間,牠的尾巴走過去後,我才開車過去,我開過去後,我就想:「我幹嘛不處理牠?還讓牠就這樣子離開?我要禱告,我要奉耶穌基督的名,命令牠要消失在這個城市裡面;摧毀牠,不能夠讓牠去吞吃人!(因為牠太大隻了,我心裡在想,牠要去吞吃人)」我才剛剛過去而已,應該再回頭的時候還可以看見牠的,因為牠是慢慢的,結果回頭一看,牠完全不在那個地方了。所以這是靈界、還是人世間的蛇,我想應該是靈界的。

親愛的弟兄姊妹,現在這一隻蛇,我要奉耶穌基督的名,在這裡,耶穌基督的寶血遮蓋!這一隻蛇出現在台灣,所以,代禱者、神的兒女們,等一下我們要奉耶穌基督的名來攻破這隻蛇,命令牠離開台灣,哈利路亞!

這一次你上這個課程,你的心要對齊與神,非常的重要,持守十字架,跟耶穌基督的寶血在你的身上,阿們!

當爭戰臨到你,當下趕快把牠攻破、摧毀,命令牠離開退去!因為牠不會傷害你,除非你在那個這地方犯罪、犯罪,撒旦就成為神的什麼?藉扡告訴你、提醒你,你該悔改了,哈利路亞!你該謹慎了,哈利路亞!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好好的禱告。筆記本裡面有很多教導的禱告:為你的環境祝福禱告、為你的環境守望禱告、行使權柄禱告等。

第四、必須天天儆醒守望與爭戰禱告

  1. 禱告一開始就獻上讚美神與感恩神的禱告──一開始的時候要感謝讚美上帝,阿們!就是感謝祂、讚美祂在這件事情上完全掌權,要讚美祂;
  2. 為禱告的目標祝福禱告;
  3. 為禱告的目標行使權柄禱告──有任何的障礙,奉耶穌基督的祝福:「主啊,我要祝福這一件事情,要安然通行,我要祝福、祝福!有障礙的,我奉耶穌的名(開始行使權禱告)讓大山,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我命令這個阻礙、大山挪開!哈利路亞!阻礙挪開!阿們!」

那個企業家(我曾見證、分享),他就是這樣,當環境不為他效力,他就很乖、順服,每一天宣告:「奉耶穌基督的名,不管是白道、黑道,我所看見的,就是那個大山,現在我命令你,從我的眼前挪開!」他常常這樣子禱告:「挪開!」今年就挪開、通過了!哈利路亞!他為這件事情一關、一關地,照著這樣一個的方式禱告,然後今年這整個大山就挪開了!榮耀歸給上帝!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要蒙福,你就要按照上帝的方式──來進行屬靈的爭戰,哈利路亞!按照神的方式來生活。

第五、不能屈服於人惡意的破壞

意思就是──你知道有這件事情,不要允許自己屈服、妥協,好好的,站在神榮耀的同在裡,在上帝的話語裡站穩,阿們!好好的站穩,哈利路亞!

第六、檢視自己的生命與能力,並認識目標

你的目標是什麼?你的目標是什麼?

你要為你的目標,咬定那個目標,而且要相信這個目標會達成,因為神必與你同在。神必與你同在時,你就要檢視自己的生命,因為神說:「愛我的人,就必聽從我,而我必與他同在。」阿們!所以要聽從神。

第七、出任務必須與神同站立

意思也是一樣,你出去出任務──執行天上的任務,或在你的職場、在家庭裡面──你要做這一件事情──你一定要與神同站立!

怎麼與神同站立?就是神說什麼,你就照做,阿們!神說什麼,你就照做,哈利路亞!神怎麼說,你就怎麼做──這就是與神同站立,哈利路亞!

我曾經面對過這樣子的一個事情,很真實的。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聽過?

曾經有五個人(就是在一部轎車裡,有五個惡煞),帶著刀槍的,可能是搶劫吧!在那一條從台北要回到台東的山路(海濱公路吧,我忘記了),你知道從台北要回到台東的話,那是很危險的山路,對不對?

那時候,我們從花蓮要回到台北,我們從花蓮買了飲料,開車時就比較有精神,我們喝了上車後,不知道什麼時候,那些惡煞就跟在我們後面,開始緊追著我們,當時候我們還不知道有問題,結果聖靈馬上在我們的裡面告訴我們,我們裡面就非常的清楚。我就叫我姐姐,還有我女兒她們開口禱告,他們就敬拜讚美,然後方言禱告,就這樣子一路禱告,神就帶領我們、引導我們、教導我們怎麼樣左邊、右邊;煞車、快、慢…就這樣非常的清楚。

我就飆車到120的車速,轉右,不剎車,而且還是用一隻手在開車(我沒受過訓練),很奇妙,就這樣一隻手,另外一隻手就這樣,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右邊、左邊…,嘩!感謝主,裡面是平安,裡面是非常平安的。知道下一步,那些後面的那些人要做什麼,果然就按照神的啟示的,他們就做那樣的一個動作。

好啦,他們要把我們迫、迫、迫,差不多要跌下山崖去,你一不小心就直接掉下去了。就著這樣子一隻手在開車,好像警匪片啊,聖靈就說:「你不要讓他超越你,免得他在前方,經過隧道之後,他就會在右邊等著你。那因為有砂石車,我就放慢,結果就在放慢的一霎那,他們就衝到前面去了,衝得很快。因為我聽神的聲音說:「不要讓他超越你!」不得了!他超越了我,怎麼辦?裡面的聲音說:「趕快加油門!」現在就變成我追他了。我在前面拚命的追,我後面的家人就繼續禱告,哈利路亞!結果小朋友就吐了,因為衝太快了。

我根本就沒辦法照顧到他們那個狀況,我一邊哈利路亞、他們就一邊吐。你知道嗎,我就繼續衝,結果我相信對方一定覺得奇怪,怎麼後面一直在追我們? 一直在追我們?我真的不讓他們脫離,我就繼續追、追得很緊、跟得很緊,可是又來一個砂石車,所以又稍為放慢了一下下,後來真的經過了隧道,我就找不到他們。我繼續衝、衝得很快,經過了隧道之後,就真的如同神所講的,他們就停在右邊。

我看見三個人下車,加上駕駛座的一個共四個人下車,我看到他們舉起槍、亮著刀,一直揮手…。我裡面的聲音說:「配合他們,然後慢慢的靠右邊,但你不要真的停下來,只是配合,慢慢的打方向燈…」。我看見他們揮、揮、揮,知道我要停下來,他們就放輕鬆了,結果快到達他們的時候,神說:「加油門!」我就呼一聲,跑掉了!哈利路亞!哈利路亞!感謝主!有主真好!

結果最後遇到了紅綠燈。我在想,我應該要穿越過去,可是我卻偏偏停下來,那邊沒有警察、連一個人都沒有(那個時候應該也還沒有照相),我應該要穿過去,但我就偏偏停下來了。才剛剛停下,結果那些惡煞就停在我的左邊,我們並排,他們搖下窗戶,我假裝看那邊,一眼就看見他們搖下窗戶,我心裡在想:「要不要看他們?」我靈裡面說:「看他們吧!」我就用溫柔女子的雙眼來看著他們,是溫柔的看著他們。你知道嗎? 他們竟用需要人來幫他們收驚的那種害怕、恐懼和不安在大喊,雖然仍是紅燈,但他們就落荒而逃了!哈利路亞!神與我們同在,阿們!神與我們同在!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在上帝的心意裡,住在祂的裡面,縱然在最危險的日子,祂必保守你十分平安,阿們!必保守你十分平安!

第八、誤傷誤打

我們要非常的謹慎「誤傷」這一塊。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隊、是一個教會,我們要帶出溝通,我們要懂得在愛裡面來溝通,哈利路亞!不要有血氣出來!

我剛剛講過,那個太太還不分青紅皂白,事情都還沒有明朗化,就直接打下去,真的是誤傷了他的弟兄。教會與教會之間,也是很容易怎誤傷人──誤傷誤打。因此,我們要非常的謹慎這個部分。

第九、必須有信心的在進行地面的爭戰

什麼叫做「地面的爭戰」?你在地上開拓教會,你也在打這個屬靈的地面的爭戰。還有呢?行軍、行走禱告,也是在打「地面的爭戰」。

那什麼叫做「空中的爭戰」?比方說,我們今天在台東,我們就奉耶穌基督的名,打那個空中掌控台東的空中的魔君:「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命令你,把你所迷惑的人,全部都釋放出來!」──這就是空中;今天我們在這裡,然後我們打內地:「奉耶穌基督的名,大陸内地那個地方上空的魔君,把所有被你迷惑的人,全部都釋放出來,阿們。」──這個就是空中;然後我們打美國:「奉耶穌基督的名,在美國所有掌控的,我命令你,離開美國,阿們!」──這就是一個直接的,在空中轟炸,從台灣直接轟炸過去,有沒有效? 一定有效的!這個叫做「空中的爭戰」,跟「地面的爭戰」是不一樣的。

當你要打空中的時候,你更是要與神對齊;地面也是一樣,更是要與神對齊。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那面的爭戰是──奉耶穌基督的名,什麼、什麼、什麼…,因為現在是很敏感的喔,我們不講那些字,就是我們知道現在地面上有違章建築物,我要講的,是「屬靈的違章建築物」,你明白嗎?──「屬靈的違章建築物」(當你經過的時候,看見屬靈的違章建築物,不要閉口,好嗎?)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命令你,沒有人(拜)你,阿們!阿們!──就是要這樣,哈利路亞!──奉耶穌的名,我命令你,沒有人(拜)你,哈利路亞!我們要這樣,你知道這意思了,大家明白吧!阿們!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就是要這樣子做,你的禱告就有果效,一定有果效的,哈利路亞!

曾經從那樣的一個爭戰裡面走出來的人,更清楚、更明白,因為他們經歷過,真的是這樣,是會帶來一個巨大的震動。這是一個真實的衝突,所以你必須要高度的來檢視自己、嚴格的約束自己,好嗎?高度的檢視自己,嚴格的約束自己,用最高度的專一跟責任心謹慎行事,否則就有許多不必要的損失。 所以弟兄姐妹,保持一顆凡事尋求神的心意,聖靈來引導你的心,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