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七、信仰之門

  檢驗自己信仰是否已經入門,上面說到四個方面。得救的基督徒當然還有其他感覺和經歷,如:大多數基督徒會清楚自己得救的時間;信主之後會有一段初信熱,(也有出生在基督教家庭,從小就信主的人沒有這些經歷的)。得救的基督徒會有”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的內心爭戰的經歷,會有敗壞的天然的改變,不良嗜好的戒除,在患難中的平安等經歷;會有屬靈的直覺等等。只是作為檢驗的標準,說到這四個方面,已經足夠。我們用這些標準來衡量一下自己,應該很清楚自己是否入了信仰之門的了。

  我們如果還沒有入門,這是一件嚴重的事;我們應該到主面前去求他為我們開門。主耶穌說:”叩門的,就給他開門!”神是信實的,只要我們叩門,他一定會為我們開門的。

  《天路歷程》那裏講到,基督徒走天路時進”窄門”的事,我們要注意;基督徒進了”窄門”之後,他就得到一份”公文”。《天路歷程》雖然是喻意小說,可是他是講實在的事。進”窄門”就是重生,得到那份”公文”就是得到了作為”質”的聖靈。

  當基督徒進了”窄門”,繼續往前走時,有一個人從路邊的牆上翻過來。基督徒問他,怎麼走天路不從”窄門”進來?那人回答:我不是同你一樣在走天路麼?為什麼一定要從窄門進來呢?基督徒問他有沒有”公文”?那人說:不知道有這回事。

  這件事告訴我們,人如果不重生,沒有得著聖靈在我們的裏面,那樣的基督徒只是外表學樣的,不是真基督徒。我們再看看基督女徒走天路進”窄門”時的情形:基督女徒和她的孩子都進去了,可是同他們一起的恩慈姊妹卻進不去,她就在門外痛哭;基督女徒鼓勵她,不要灰心,不要怕,繼續叩門,結果她也進去了。重生應是每一個基督徒清楚的經歷。

  基督徒的”公文”,在他攀”艱難山”時還丟失了;他發現後馬上回來尋找,結果找到了。基督徒有聖靈在心裏,自己是有感覺的;初時感覺不明顯,越過會越明顯。這感覺也會失落。感覺上的失落,並不是神棄絕了我們,而是我們在什麼地方錯了;我們要回到失落之處,把感覺重新找回來。

  再說一遍:信仰的入門是一件大事,如果我們發現自己沒有入門,要懇切求主為我們開門。如果自己已經入了門,也不要受人欺騙,懷疑自己是否已經得救。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