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得救與信耶穌

音訊:廣東話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許亞光牧師

各位朋友,你好!

今天很高興與大家一起探討一個題目,就是得救與信耶穌,聖經告訴我們,我們有位很愛我們的 神,祂是創天造地的,祂為我們預備了一個美好的地方,讓我們生活和居住,然而由於我們的始祖犯罪,以至我們與這位創天造地、賦與我們生命氣息的真神關係決裂了,這便是罪,聖經很清楚地指出,罪來到世上的時候,死亡也臨到我們,故現在的我們不能好像神剛創造人的時候,能直接與上帝接觸,與祂有美好的交往。 也因為罪的關係,我們與神的關係決裂了,人離開了神,甚至人與人之間也充滿了鬥爭。

每個人都期盼有平安、快樂、人與人之間有和諧,這是我們與生俱來的特質,可是實際上我們彼此相爭,互相攻擊,生命裏頭充滿了傷痕和恨,所以我們的生命中充斥愛和恨,我們不斷掙扎,神看見我們在罪的當中,得不到安息,而且經常地痛苦、彼此相爭,故祂差遣其愛子主耶穌基督來到這個世界,為我們每一個人所犯的罪,死在十架上,成就了這個救恩,祂的血洗淨了我們的罪,使我們能與這位創天造地、賦與我們生命氣息的真神間的關係復和。將我們在罪的捆綁、束縛,甚至咒詛除掉,耶穌基督一次性在十字架上為世人承擔了所有的罪,讓我們的罪能得以消除,讓我們與天父,能恢復父親與兒女間的親密關係。當我們知道耶穌為我們成就了這救恩的時候,我們又該如何得到這救恩呢?耶穌基督已經客觀地成就了,今天我們聽到了、了解了,和明白了,我們怎樣才知道已經得救了。

聖經羅馬書10章9-10節,告訴我們:「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 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剛才從創造、人因罪的墮落,以至帶來死亡,耶穌基督的救贖、十字架的救恩,以及三天後的復活, 但我如何得到這永生的盼望呢?得著這份救恩呢?這段經文很清楚講述,有兩方面,第一,要口裡認耶穌為主,第二,心裡信 神叫祂從死裏復活,在心裡面我們相信 神的作為、創造、救贖,耶穌基督的救恩,在十字架上完成這救贖的恩典,我們也相信,祂為我們死後復活,賜我們有永生的盼望,這就是心裡相信,當人心裏頭相信的時候,口裏就承認這個事實,承認耶穌是我們的救主,是我們生命的主宰,承認耶穌為我們的主,有兩方面的意思,一,祂真是我們的救主,為我們死及復活。第二,祂是我們人生的主宰,我們過去的人生由我們自己掌管,愛做甚麼就做甚麼,是一個自我的人生,現在認耶穌是為主,除了祂是我們的救贖主之外,也是我們生命的主,我們願意將生命的主權交給耶穌,有如生命是車子,以前是司機,愛去哪就去哪,現在我們認耶穌為主,將我們生命的主權,這個司機的座位交給耶穌,任憑祂載我去哪就去哪,所以今天我們說要決志,決甚麼志呢?那就是我願意決定,口裡認耶穌為主,承認祂為我們死、為我們復活,解決罪旳問題,賜我們永生的盼望,並且我們行事為人,都要跟隨這位的主,學習主的榜樣,心裡相信神叫祂從死裏復活、相信神的拯救、相信神自己的恩典。

各位朋友,希望你在這個時候,照著聖經所說,我們一起做一個決志的行動,就是口裏承認、心裏相信,如果照著我們先前所說的,你真的心裏頭相信,相信神的創造、人的罪,耶穌基督的救贖、復活的大能、永生的盼望的話,如今就讓我們口裏承認,我們一齊來禱告,將我們的決定告訴神,藉著祈禱、口裏承認,也在別人面前承認耶穌這位救主,請跟著我一句一句地宣告,現在請低頭禱告:「親愛的主耶穌基督,我多謝祢,我如今真心誠意,用信心來到主耶穌面前,承認祢是我的主,一切的好處都不在祢以外,我願意相信祢,接受祢成為我個人的救主,祢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除掉我一切罪的咒詛和刑罰,讓我得稱為義,耶穌我是位罪人,我願意將我的罪完全地交給祢,願祢來潔淨我,幫助我,我又願意真心的相信, 神的恩典、救贖,讓我成為一個有盼望的人,從今以後我一心地相信主,承認跟隨祢,這是我的祈禱,願祢親自的接納,聽我的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字,阿門。」

今天這個信耶穌、得救與決志的環節已到此完結了,希望你們能把握這次的機會,你若有甚麼疑問,可以在網路上與我們聯絡或電郵:[email protected]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