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回應:信徒轉換教會的疑問

feedback_church
分享:梁永善牧師

梁永善牧師,我有問題想問:
我現返一間中產階層及比較大的教會,地區亦是中產的地區,一直以來,每去到一間細小的教會,我便感到特別的溫暖,今天我暫停教會的事奉,去基督教機構當上 義工,準備透過關懷貧窮人去傳福音,並想轉教會,尋找一間服侍基層的教會返,而地區希望是基層的地區。我想問,我這樣轉教會,會否有問題呢?
~ zoe

今天我們應不應該轉教會呢?第一,我會看到我們在地上面沒有一所永遠屬於我的教會的,我在我自己的教會裡面成長,但是我出來當傳道人的時候,我已經沒有機會繼續參加我的教會,但我仍然很愛我的教會,我也會為我自己的教會禱告,特別是為我成長的教會裡的牧師禱告,為什麼呢?因為他是我童年一齊長大的團友,我愛我的教會,但是我卻沒有時間回去,因為我要在銘恩堂裡面牧會,所以,我可以很肯定在世上沒有一所教會是我們一生一世的,我教會裡的弟兄姊妹結婚了,搬去很遠的地區,我一定會鼓勵他,投入在所住地區裡面的教會,特別是當你有小孩子的時候,你很難回來參加我們的教會,如果我堅持強迫他們回來的話,反而是害了他們,但是,我仍會鼓勵他們繼續關心教會的運作。

有一位的肢體就說:「我很想找一所教會是可以符合我自己的期望。我的期望著甚麼呢?我很想服侍一些很基層的人,但是我現在這一所教會全都是一些中上階層以上的人,我很難的去實現這一個的使命。」如果神給你有這樣的一個使命的話,我又覺得你真的是可以去找一所教會,他們很清楚他們的異象方向是去服侍一些基層的人,那你就去配合好了,只要你不是懷著一個恨意、不滿而離開,甚至你能夠有好的交待,我很相信你的牧者都會接納的。所以,因為這樣的原因離開教會,而轉去另一所教會,我覺得是可以體諒的,也能夠被接納的,甚至乎我會很欣賞,因為你願意服侍一些被忽略的群體。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