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教會差傳又是甚麼?

音訊:廣東話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主題:教會差傳又是甚麼?
分享:葉陳淑淑醫生

我覺得華人教會差傳起步是較他人遲了許多,這也不足為奇,因為福音都是從外面傳進來的,那我們遲了也好像是可以解釋的;但有時候遲得太多就沒辦法再去解釋了。

我在教會裡都事奉了廿多年,我首先感謝神,我跟從王永信牧師已經很久了,我甚少特意地去稱讚一個人,但我覺得王牧師對我的影響很大,他的心胸的廣闊,他沒有「山頭主義」(這兩樣東西其實都差不多)。他對神的心,對我影響尤大。但很可惜,一般華人的教會還沒有拿捏到,尚未能真的體會到神的心腸,祂要我們做差傳的方式,所以人墜落了之後… 像紅十字會那些一樣,那兒有災難,便前往派發麵粉,派這些、派那些。這有點像是我位居在上,我有,我給你,這有level的不同,有些階級之別,心態就不一樣,我來是要幫助你… 我覺得華人教會往往都有這些心態,每當出外做事奉就說:「我去幫某某…」。

最近我經歷一個很大的考驗,人對我的逼迫,實在的我很感謝他們。為什麼?這叫我在靈命裏向前走了一步,神親自回答我──為何有這些事發生在我身上,我用了四十八小時與神面對面,上帝清楚的告訴我,對!你已經花了很多心血,花了很多時間去傳福音,但我覺得你尚未真正將自己完全放下,這次的打擊,可能你會明白,當你能夠將自己完全放下,沒有了你自己,我會為你大開差傳的門。所以當我出外事奉,我是默默無聲的在作,我不作聲,最好不為人知,神知道便夠了。而且丈夫和我都同意將我們的retirement fund(退休金)全部拿來作做mission(事工)。很開心,就在出去作差傳的時候,看見很多的地方,為何有時候有一些教會做差傳會半途而廢,有首沒尾,甚至有些只差錢、不差人。老實說,差錢是最客易的。如果你聽過我往一些教會去講道,我最常問坐第一排的,因為通常不是牧師、便是執事,很多時候我都會問:「你說寫一張支票容易?還是叫你每個晚上做個人佈道容易呢?」每個人都說寫支票較為容易,但原來寫一張支票並不容易,我還要加一句,OK,待會我便要看看你的支票!雖然這些是很小的事情,你聽起來好像很可笑,我實在想看真一下,做一個統計,看一看究竟人愛主的心愛到什麼程度。

就是說,你做差傳,你會否願意真的將自己放下,而差傳的motive(動機),像剛才你問我甚麼叫作差傳?我覺得神一開始便是叫我們做差傳的,因為要我們生養眾多,多些人,遍滿全地,所有的人都是屬祂的子民,即便說我們要將神的褔音和好消息傳出去,那才會建立祂的子民,那就是說,我們出去做差傳是應該的,是理所當然的,並非說我現在要做些什麼,當人覺得自己在做些什麼的時候,你已經偷了神的榮耀了。我覺得這一次我在苦難之後,學了這個很大的功課,這並不容易學,但可以慢慢地學得更好。

所以我看見很多地方,為什麼曾經很多人或機構到過那兒作差傳的工作,但結果都沒有幫上他們呢?就是很多人都很想說:「你是屬於我的。」所有的事物都是屬於神的,所以我們應當要將榮耀歸給神,這不是用講的,並非說起來多動聽,而是真的,看看你自己,有什麼是真正屬於你自己的?所有事物都是神的,所以我們應當用感恩的心說:「神用我,我這樣的人,祂也肯讓我傳祂那麼寶貴的褔音,是我們的榮譽。」不應該再提自己了,生命都是神給的!所以教會只是差錢,或久而久之給人修修屋… 我覺得差傳教育,一般在華人教會都是不足夠,最要緊的是領導者本身有那份心態,心態正確、motive正確,我們做差傳是要滿足神的心意,這是神要我們一定做的,我們能夠如此做,便一定會相得益彰,神一定會與你們一齊同工。最近這幾年我都看見神為我大開門戶,讓我做差傳去,我什麼都沒有,只有一樣東西,我做差傳,因為我告訴神我愛祂,我用行動來告訴祂,我是愛祂的!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