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主禱文:我們在天上的父(張恩年牧師)2016.6.12

文字整理:Fanny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主題:我們在天上的父
證道:張恩年牧師
經文:太Matt 6:9b

我的題目是「我們在天上的父」,這只是主禱文的三分之一節,馬太福音第六章第九節的中間。

其實主禱文是很重要的,主禱文是包括在登山寶訓的中間,整個登山寶訓總共有112節──從五章第一節,五章有48節、第六章有34節、第七章有29節、再加上八章第一節。

主禱文是從六章第九節開始(112節中的第57節),六章第八節是個開始,是主禱文的引言,六章第九節就是主禱文的第一句,這兩節聖經第八第九節,這是112節中的第56、57節,也是中間的那兩節。

登山寶訓的前部份的56節的聖經,最後一節:我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最後一節說不要效法外邦人的禱告,是這是最後一節:因為你們所需要的你們的父已經知道了。然後下一半第一節開始,就是第九節開始:所以你們要這樣禱告。你看到:不要那樣…卻要這樣…。這種的禱告是哪一種的禱告呢?你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這個是第五十七節。這是登山寶訓下半部第一節的聖經。

整個登山寶訓示一個寶藏,但是主禱文是寶藏裡面的寶藏。

請看看這一副圖示:

主禱文:我們在天上的父(張恩年牧師)2016.6.12 (圖1)

放大

從五章第一節開始,去到八章第一節,總共有112節的聖經。來到六章第9節,是下一半的開始。他的結構、內容、前後是對稱的,以主禱文為中間:

1.5:1是登山,耶穌坐下教訓人,是登山寶訓的開始,到後面門徒的回應,就有許多人跟從了祂。
2.5:3-16──八福和世上的鹽;也對稱著7:17-23節──選擇永生的路和遵行神旨意。
3.5:17-48──論律法正義;6:19-7:11──論生活的正義。
4.6:5-6──父查看的義(禱告和施捨);6:16-18──父查看的義(禁食)。
5.6:7-9A──主禱文引言;6:14-15──主禱文的回應。

整個登山寶訓是以主禱文為中心,內容是前後呼應,從內容來說他是中心,從節數來看,也剛好也是中心,怎麼會那麼巧合呢?其實這種的結構是要讓我們知道,登山寶訓中以主禱文為最重要的。

登山寶訓是很重要,因為它是天國的寶訓,是作為天國的門徒要遵守的寶訓。可是我們該怎麼去遵守這個登山寶訓呢?裡面的要求是非常高的。

當我們從五章第一節,一直到我們可以跟從耶穌….耶穌開口教訓人,祂口出的真理,就是祂寶貴的話語,祂說我們就去做、去跟從。我們怎麼樣可以到最後都跟從祂,然後得永生呢?其實這是整個天國的道路,耶穌坐下教訓人的時候,祂就好像一個王來教訓人,就是天國的臨到,那我們怎麼走這天國的道路呢?怎樣把耶穌的教訓活出來,成為祂真正的門徒,跟從祂直到永生,我們該怎麼做呢?其實是很難的,因為那個要求是非常的高。

首先耶穌上山教訓人,祂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你們要為義受逼迫等等…。

耶穌講到我們的心態,說我們要謙卑、要倒空自己… 所以我們的心腸要是一個怎麼樣的心腸?祂又說到:你是世上的鹽、你是世上的光,你在地上要有鹽和光的味道。我們怎麼樣可以做得到呢?不單只做到這樣,我們還要活出律法的真義。其實活出律法的真義,讓我們可以成為世上的鹽、世上的光。這個律法的真義,耶穌說:我來就是要成全律法,作我的門徒你們也要成全律法。律法說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起誓、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那麼律法的真義又是什麼呢?

不可殺人就是叫我們要去愛人、不可姦淫就是不單單是行為上,乃是我們的眼目、心思也要潔淨,不對的東西我們都不要去看,我們一動了淫念,就是行淫了,哪有誰是不行淫呢?我們是否可以做得到呢?

接下來律法裡面說我們要以牙還牙、以眼還眼,而更正的意思是什麼呢?真正的意思不是說人家打你一個巴掌,你就給人打另一個巴掌;真正的意思是他要搶你的外衣,你連裏衣也要給他…其實就是要去愛仇敵。

接著耶穌說:你們要完全像天父完全一樣。原來律法的真義就是叫我們要完全像天父完全一樣!要作天國的門徒、我們要得著永生,就要做這一切的事,當你能夠做到律法的義,還有更深的義的要求:就是你做這些好事的時候,不是單單行出來給人家看的,而是要讓你暗中的父來查看的。你行的律法上一切的義時,要靜悄悄的,不要去求自己的榮耀,乃是要求神的榮耀,只求天父的報答,不要求人的報答。

作天國的門徒是要做到這麼深的!在你的行為裡面要完全、絕對的對付自己,那我們該怎麼做呢?其實是做不到的!但是神有幫助、神有恩典,接下來就是主禱文。所以耶穌說,你們禱告不要像外邦人,你怎麼成為天國的門徒,行這一切的事呢?你要來到天國道路當中的最深處、登山寶訓的中心點,就是向天父禱告!當你能夠向天父禱告,你就能夠去回應,回應這個禱告,你就有力量去饒恕人,你饒恕人的過犯,天父也饒恕你的過犯,你能夠饒恕別人,並且你能夠將你的義,行在神的面前,而不行在眾人的面前,你的禁食是私下的禁食…你繼續讓天父查看你的義,求天父給你報答…不單只這樣,你還能夠活出生活當中的義,就是律法裡面所教導的,能夠在生活當中活出來。你不事奉兩個主,你知道什麼是真財寶,你不會去論斷別人,你會去愛仇敵,你會緊緊的去跟從神,你不會為明天憂慮、為生活憂慮,你能夠先求神的國、神的義,在生活上你能活出生活裡面的義,律法完全實行在你的裡面。不單只如此,你是選擇永生的道路,你是在走一條窄門、窄路,你成為好的果樹結好的果子,並且你成為聰明的人,把房子建在磐石上。凡是耶穌所教訓的,你都能夠去遵行,你成為一個最聰明的人來跟從神,成為天國的門徒,走天國的道路。

登山寶訓其實就是在說這一切的東西!你是否真的成為天國的門徒,遵行神的教訓呢?律法裡面的要求,我們都可以去做呢?靠得我們自己我們做不了!但是在整個登山寶訓裡面的核心,就是主禱文──是一個寶藏裡面的寶藏。這個寶藏裡面的寶藏,可以讓我們拾取其他所有的寶藏,只要我們得著這個寶藏,這個是神的恩典、神的幫助,阿們!

讓我們進入主禱文的第一句:「我們在天上的父」──這個真的是很精彩,是下半段登山寶訓的開始。我們在天上的父──這句話所包含的寶藏是無數的,我把它歸納成為三大點:

一.慈愛的父
1. 神是父
我們在天上的父──這位父是慈愛的父。「阿爸」這個字,就是兒子對父親的稱呼。當我們稱神為阿爸,就是以神為父。作為兒子,我們叫生父為父親、為阿爸。猶太人除了叫生父為阿爸之外,他們對一些年紀大的、有身份、有地位的人,他們也稱他為阿爸,但他們知道,你不是他的兒子,那只不過是一個尊稱而已,是敬重他,才叫他阿爸。猶太人有時候也會用這個阿爸來稱呼神,表示他敬重神的意思。

當主耶穌說我們在天上的父,就是以父成為我們的父,以神成為我們的神,我們是他的兒子。

2.救恩的應許
幫我們是一個罪人,主耶穌要我們遵行天國的寶訓,要我們完全像天父完全一樣,祂也說,你們所需要的,你們的父已經是知道的。當我們叫阿爸父的時候,其實我們就是在支取整個福音和救恩裡所要給我們的應許。

我們是一個罪人,我們是一個軟弱的人,我們也是一個貧窮的人,我們什麼都沒有…但是我們可以稱呼我們的神為我們的爸爸,在歷史裡面,這個救恩是我們是可以完全擁有的。幫我們稱呼神為阿爸父的時候,就是我們相信救恩、我們得著救恩,因為我們成為他的兒子,神要給我們一切、在舊約裡面,我們都可以領受。

當我們叫父的時候,父這個名字,就是保證的救恩。而我們可以成為兒子,我們就已經領受了這一份的救恩。

耶穌說我們在天上的父,是表示我們與父神有一個親密的關係。猶太人在禱告裡面也會稱神為阿爸,但他叫的阿爸只是一個尊稱,好像稱呼一個有身份地位的長者一樣。猶太人知道當他這樣子稱呼神為阿爸的時候,他們自己知道,自己不是神的兒子,好像稱呼拉比為阿爸一樣,你不是他的兒子,你只是尊重他而已,所以才叫他做阿爸。

耶穌基督在主禱文裡面所稱呼的阿爸這個字,他的發音與當時候猶太人叫阿爸的發音是不一樣的,當然解釋都是「父」,但是耶穌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顯示出祂與父神之間的親密關係。神很愛祂,祂也很愛神,也顯示出祂真是神的兒子,祂有一份親密的關係。

像我跟師母,我對她有一個特別的稱呼,我會教師母做「妞妞陳」,因為她姓陳,妞妞是我小時候養的那隻貓的名字。我小時候生活很困難,媽媽上班就把我鎖在家裡,鎖到她回來為止,平常要上學,早上就把我鎖起來,鎖到下午要上學就回來放我去上學,許多的日子就是這麼過,是很艱難的日子。家裡面也沒有自己的廁所,因為是住在安置區裡,所以在家裡面只有這隻小貓陪著我,陪伴我長大,陪到我去台灣讀書,我很疼這隻貓,我唸書的時候,它會坐在我大腿上,我睡覺的時候,它會躺在我旁邊,冬天的時候,它會睡在我肚子上… 抱著這隻小貓睡覺很舒服,使我不怕著涼。我跟這隻貓的關係很深,我餵它、我幫它、它陪著我成長,所以我很懷念這隻貓、很疼它,所以當我娶了老婆之後,就叫老婆做「妞妞陳」。所以「妞妞陳」只是牧師叫的,不是你們叫的。所以看見師母,千萬別叫她「妞妞陳」,這是我對她的一種親密的稱呼。

主耶穌就是這麼的稱呼「阿爸父」,是跟神很親密的關係,這就是慈愛的父。耶穌把這種的尊稱傳遞給我們。

二.天上的父

1.大有權柄的神
「天上的父」──原文是In the heavens──Father of us in the heavens──是天上的、是諸天之上的,這個天是眾數。當主耶穌教導我們禱告,我們要向神禱告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這一位是一位慈愛的父,跟我們很親密的,但祂更是天上的父,是諸天當中的父,或是諸天之上的父,是眾數的。猶太人的宇宙觀是有三層天的,第一層是藍天(飛鳥所飛的)、第二層是藍天以外的天(是靈界之所在,包括魔鬼也是住在這第二層天裡面)、第三層天是天堂(是神之所在的地方)。
「我們在天上的父」──我們的父,是我們大有權柄的神,祂的權柄統管諸天,風是祂的僕役,雲是祂的使者,一切的一切都是順服於祂,他是至大至尊至榮、祂也是至可畏的神,沒有可比他更高的,甚至靈界所有的東西,都是服在祂的腳下,所有的一切,神對它都是有權柄的,一切神的旨意在祂裡面、在天上,都是會成就的。神是統管諸天地的神,也是統管萬物的主,這位天上的神,是我們的阿爸父、我們的阿爸父是天上的神。

舉個例子來說,你地上的父親,他是一個苦力或是他是一個總統,這是完全不一樣的。今天這位神是諸天的神,今天我們的神,不是地上的神,祂不是地上的偶像,祂是大有能力的。香港人拜黃大仙、拜觀音,可是我們的神,比黃大仙和觀音超出千千萬萬倍無限大,無論是觀音、黃大仙都是神話裡面的人物,但是我們的神卻是千真萬確的神,是諸天之上的神,祂也是以色列的神。聖經記載神創造天地、創造歷史、創造人類,當人犯罪了,神要想辦法成拯救世人,於是他揀選了亞伯拉罕,從亞伯拉罕生了以撒、雅各,再生了12個兒子,就成為12個支派,到了埃及,這12個支派就繁殖了很多人,神在埃及把他們全帶出來,成為以色列國、成為神的子民,透過以色列,神要把祂榮耀的救恩向全世界來彰顯。

2.以色列的神
當我們稱呼「我們在天上的父」的時候,我們是稱我們的神,祂是帶領以色列的神,祂是創造人類歷史、創造你和我的歷史,我們所相信的神,這個信仰是深深的在以色列的歷史裡面可以找得到的。而不是當耶穌來的時候,再講另外一個信仰。

天上的神,祂是創造以色列的神,是帶領以色列人的歷史、人類歷史的神,我們跟以色列人是有一位共同的神,這位神就是創造我們,是我們的父,祂不單只是以色列的神,祂也是我們的神、我們的父,並且這位天上的父有別於地上的父。當我們說天上的父的時候,耶穌的意思是「我們在天上的父」──我們的父是在天上的,祂是大有能力了、祂是完全的、祂與我們地上的父是不一樣的,地上的父是有情緒、有血氣的,能力也是有限的,也會犯罪的,所以地上的父答應的事情,未必做得到的,但天上的父,祂是至大、至尊、至榮、至可畏的,祂是滿有能力的神,祂要做的事,每一件事祂都能夠做得到。

3.不同地上的父
在整個登山寶訓裡面,我們怎樣跟從耶穌基督的教訓,去活出律法的真義?在我們生活當中,我們是完全的把律法活在我們生活當中,並且我們不求人給我們的祝福,也不求人家給我們的回報,只求在神面前得著神的回報,我們心中來服事神,不求自己的榮耀,我們不貪財,我們也不去論斷別人,我們去愛仇敵,並且我們走在永生的道路裡面,我們願意走這個窄路、進窄門,這樣子來跟從神,讓我們可以怎麼樣來做得到呢?因為父是我們的父,因為我們可以向父來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我們的父就會保證這一切都要成就,祂是我們救恩的應許,祂是我們能力之所在,祂是我們生活上每一個細節的供應者,以及力量的供應者,祂與地上的父是不一樣的,地上的父,只是教導你該怎麼做、或者幫你來做,但他不能成為你裡面的那一股力量,他不可以改變你整個人,可是天父能夠幫助我們成為天國的門徒,我們的父是天上的父,祂與地上的父是不一樣的,祂的能力是無限量的。

三.我們的父

1.與神獨有的關係
最後我要講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我們在天上的父」──這一位父他是「我們」的父。

猶太人也會叫神作阿爸,但他們不認為、也不敢這樣想說神是他的父神,所以當耶穌說我是神的兒子的時候,猶太人就要把他釘死,因為祂說了僭妄的話,竟然以自己為神的兒子,耶穌真的以自己為神的兒子,耶穌稱「阿爸」是另外一種的說法,祂說到祂真的是神的兒子,祂與天父是有一個獨特的關係,祂是神的兒子,也就是如此,猶太人要把他釘死。

但是耶穌卻把祂與父神之間那種獨特的關係,傳遞了給我們,祂告訴我們,你們要如此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是加了「我們」──Father of us in the heavens──”Father” 這位父,是屬於我們的父──阿爸祢是屬於我的。
當我叫阿爸的時候,這個阿爸是我們的,是屬於我們的。耶穌沒有用阿爸of Jesus(不是單單屬於耶穌的父),耶穌在這裡把祂與阿爸父的關係,都傳遞了給我們。所以當你要成為天國的門徒,遵行登山寶訓、遵行神話語的時候…我們是用什麼身份來遵行這些的話遠呢?我們是天父的兒女,我們不單單是天國的信徒、神的信徒,神是我們親愛的爸爸,阿們。

我們在主裡面,從耶穌領受了這一個,所以我們禱告要如此說:「我們在天上的父」,祂把祂跟天父的關係,傳遞了給我們,他為了傳遞這個關係給我們,祂犧牲了祂自己的生命,祂改變了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猶太人跟神的關係是很敬畏、很恐懼,並且要努力的做好。可是在這裡,耶穌改變了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是兒女和父親的關係、是親密的關係,能不能夠做得好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這個關係,而在這個關係裡面,你不斷的往前行就可以了。如同彼得一樣,彼得作天國的門徒做的好嗎?彼得代表了所有人,可是他最後三次不認主,甚至主耶穌復活了之後,叫他去加利利等祂,他也等到不耐煩了,跑去打魚,從操故業…可是彼得身上有一樣事,他雖然跌跌碰碰,他總是跟從主,他是跟從主到大祭司的院子裡,他想走又不敢走,遠遠的跟隨、慢慢的走進去了,人家問他,你是不是耶穌的門徒?他就說我不是,三次說了我不是,他願意跟從,可是他跌倒了。弟兄姊妹我們也是如此,我們願意跟從神、我們願意遵從天國的寶訓,可是我們99%都是跌跌碰碰的。

登山寶訓裡面的寶藏是什麼呢?就是我們跟天父的關係,耶穌轉變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讓我們與神有一個兒子跟父親的關係,這個關係就是,無論你做得怎麼樣,父親都會接納你,不會說你考試沒有100分,你就不是我的兒子!你考101分是我的兒子、你考零分也是我的兒子,只要你繼續聽我的話、繼續走、繼續跟,沒錯你會跌倒,但是天父會扶持著你。我們當然要做好我們的本份,但是我們做多與少不是決定我們與神的關係,我們做、我們遵行天國的寶訓是我們的責任,但並不憑你能做多少,你才能配得稱呼神的兒子,只要你願意成為兒子、只要你願意呼叫阿爸父,你就是他的兒子了!這一切比你能做多少更重要,不是說那些不重要,而是這個才是最最最重要的,和這個也是成為我們要做其他一切的動力所在,因為祢是我的阿爸父,所以我要活出天國的生命,阿們。

主耶穌教我們稱神為我們的天父,是屬於「我們」的,耶穌把祂與父之間的關係,傳遞了給我們,讓我們與天父有這個關係,有這個關係才是最重要的,這是整個天國寶訓裡面的核心,並且天國道路最深的地方。我們可以成為天父的兒女,我們才可以做到其他的一切,我們不是做奴僕來活出天國的生命,我們是成為天父的孩子、我們是王子、公主來活出我們國度的生命,而我們成為王子和公主的身份,不是靠我們的努力,而是神為你來裝扮的。

我們不單只要知道我們與天父之間的關係,而是我們跟天父有一個很獨特的關係,這種的關係改變了我們的一切,甚至這個關係成為我們的憑證。我們來到神面前禱告的時候,我們是呼叫「我們的父」,是屬於我的,祢是我的父,所以我可以來向祢祈求,和祢一定會答應我的,和祢答應我的程度去到哪裡呢?除了祢是我的父,祢一定會答應我,並且祢是天上的神,諸天之上祢大有能力,所以無論我向祢求什麼,祢都要為我來成就,我也相信我所求的事,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因為神是天上的父、是慈愛的父、是我們的父,我跟祢有這個獨特的關係,神祢愛我,祢一定會我會為我來成就…我就是如此的來呼求阿爸父。

2.恩典的幫助
「我們在天上的父」,「我們」的父──當我們呼求「我們的父」的時候,其實我們是來到神面前領受幫助。神啊!幫助我!神啊!給我恩典!

弟兄姊妹,在整個天國寶訓裡面,從第五章第一節到八章第一節,這122節的聖經,我們看到它的核心、中心就是主禱文。其實主禱文是神給我們的恩典和力量!我們如何活出整個天國的寶訓?我們如何遵行耶穌基督的教導,行在天國的道路上面?並且緊緊的跟隨著祂直到永遠呢?那個能力在哪裡呢?如果整個登山寶訓裡面,缺少了「我們在天上的父」這個禱告,就完全是靠著自己,可能你行了律法的真義,已經沒辦法繼續在走下去,誰能像天父完全一樣呢?有誰可以讓人家打你左臉,連右臉也讓他打呢?有誰搶你的外衣,你連你的內衣褲也給他呢?沒有人能夠做得到!但是耶穌要我們愛仇敵,怎麼樣去愛呢?你怎麼能去愛你的仇敵呢?你怎麼能原諒每一個傷害你的人呢?你有辦法原諒傷害你的人嗎?我要原諒傷害我、棄絕我的父親,我也花了幾十年的時間!你可以很輕易的去原諒每一個人嗎?幫我在溫哥華做牧師的時候,在教會裡面有紛爭,幫你帶他信主的人,他吐口水在你臉上的時候,你會怎麼想?你會原諒他嗎?我原諒他!因為天上的神、慈愛的神、愛我的父,是我的父親。「我們在天上的父」──我跟父有這個關係!

當我是天父的兒子的時候,別人怎麼對我,不是最重要的!那個不是我的身份!當我回來香港,建立611的時候,多少外面的人說我們是邪教,我不介意,我也不會回應,甚至當我岳母說:張恩年啊!你想在香港做老大哥啊?我也一笑置之!我的長輩如此跟我說話,為什麼我可以如此?但我要補充,我岳母在離世之前的那一年,她寫了她這一生人之中最美麗的生日卡給我,她說他以我為榮,她過去很無知、愚蠢,請我原諒她!就算沒有這張卡,我已經原諒她了!我為什麼可以如此做呢?我為什麼可以作天國的門徒?不管別人怎麼說,原諒每一個傷害我的人,對每一個人都是那麼的溫柔、謙和、充滿愛,因為天父是我的阿爸父,這個是我的身份,我不介意別人怎麼說,我也不怕別人對我的攻擊,不需要去回應、不需要爭辯、不需要去澄清,我就只有緊緊地跟隨神,有這個窄路,直到永生。
阿爸天父是我的父親,多麼的重要!支持著我遵守著這整個登山的寶訓,今天你也要如此的進入這個關係當中。登山寶訓是寶藏當中的寶藏,主禱文是這個寶藏,最寶藏的地方!

我們在天上的父──是主禱文的開始,是主禱文確據之所在,也是我們基督徒生命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我們向神的禱告,而透過這個關係和禱告,神要將一切都賞賜給你,並且我們可以自由得來服事祂,阿們。

天父是你的天父、是我的天父、是我們的父,祂把這個寶藏給我們,成為我們遵行天國寶訓的動力和能力,這是神給我們的恩典的幫助。當我們說我們在天上的父、當我們背主禱文的時候,我們是來支取這個寶藏,我們是享受神給我們恩典的幫助,我們謙卑在神的面前說:神啊!我做不到!但是我們向祢呼求,祢是我的神,我是祢的兒子,祢成就祢的工!沒錯,我們就是跌跌碰碰的!但是但是我需要祢,祢幫助我吧!就如同彼得和約翰一樣,就是一路的跟隨著祢,也就是因著如此的跟從,我看見多馬這個人,他很理性很懷疑,但是他仍然繼續地跟從,最後他可以領受力量到印度去宣教,他是一個跑得最遠的門徒,阿們!

今天我們也要跟從主,你怎麼樣跟從神呢?先恢復與神的關係,呼叫阿爸父!

我們一起來敬拜我們的神….

弟兄姊妹,我們是否願意來領受登山寶訓?行天國的道路,成為天國的門徒,你願意的我請你舉起手來,感謝神!

我們要成為天國的門徒,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就是恩典的幫助,神把祂的名字賜給我們,叫我們成為祂的兒女!耶穌說「我們在天上的父」──他要我們呼叫天父為「阿爸父」!天上的父是阿爸父,是我們的父!今天我相信聖靈在我們當中,祂要賜恩給我們,讓我們進入我們與天父之間的關係,所以我要求大家一起來開口來呼叫阿爸父。

我請美華牧師帶領我們來呼叫阿爸父:

是的,天上的阿爸父,不單單只有理性,祂是真的!當我們來叫阿爸父的時候,你真的要知道這位創天造地的阿爸父,祂就是你的爸爸….阿爸….爸爸….我們每一個人來呼叫,那個賜恩典的爸爸…阿爸…我們天上的爸爸,滿有能力的爸爸,把恩慈賜給我的爸爸,阿爸…爸爸…你是我的爸爸…祢是凡事接納我的爸爸…祢是按著我的本相愛我的爸爸…阿爸我需要祢…爸爸我需要祢…爸爸我的生命需要祢的恩典…爸爸…祢的愛來充滿我…阿爸…阿爸…阿爸我需要祢…阿爸…阿爸我常常軟弱…阿爸我常常沒有信心…阿爸但是我知道祢願意給我恩典…我知道祢永不離棄我…阿爸謝謝祢…爸爸謝謝祢……阿爸…不是我頭腦裡頭一個尊敬的爸爸…祢是我真正的爸爸……永遠都這樣的愛我!永遠都懷抱我!永遠接納我!謝謝祢!永遠用恩典來帶我!阿爸謝謝祢…阿爸謝謝祢…

各位弟兄姊妹,你是否很難控制你的情緒?當有人說你壞話的時候、冤屈你的時候、對你不好的時候…你是否會鬧情緒?你會發脾氣?今天你怎麼樣勝過你的脾氣呢?你要呼叫阿爸父!當你面對情緒要爆發的時候,你要呼叫阿爸父幫助我!願你的旨意成就,保護我啊!阿爸父!你要知道你是天父的兒子,你就不需要發脾氣罵人了!阿們!

請你跟著我來一起禱告:

天父爸爸:謝謝你愛我!我到今天才知道你是我的爸爸,我是你真正的兒子,今天我願意拿起我作為兒子的身份,就是神兒女的身份,我呼叫你阿爸父,你是我的爸爸,我投靠祢,我願意靠著祢,成就一切的真理,控制我的情緒、控制我的慾望,不求自己的好處,不求別人的回報,也不怕別人怎麼說我,因為我是祢的兒子,因為祢以我為祢的兒子,謝謝祢,我願意領受這個兒子的身份,以祢為我的阿爸父,求祢幫助我,讓我珍惜祢的心意,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祝福:我奉耶穌基督的名,釋放神兒女的身份給我們每一個人,聖靈祢進入我們裡面,帶領我們進入耶穌基督裡面,在基督裡面要成就我們跟天父的關係,今天讓我們在靈裡面實際上跟天父的關係被建立起來,神是我們的阿爸父,我們不再介意別人怎麼說我們,不再介意別人怎麼對我們不好,我們只管緊緊的跟從耶穌,主!祢幫助我們,讓我們活出祢兒女的身份和榮耀!我奉耶穌的名祝福你,神兒女的榮耀彰顯在你的身上,神的能力和權柄也在你的身上,你整個人的生命要完全的被翻轉,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你,阿們!

哈利路亞!我們謝謝神!把榮耀歸給神!

文字整理:Fanny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承蒙〔611靈糧堂〕授權播放

歡迎赴會:

611靈糧堂──611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主日崇拜時間
Sunday Service Time
星期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十時三十分、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8:30am, 10:30am, 12:30pm Sunday
其他聚會時間
Other service times
http://www.church611.org/modules/…
更多資訊
More information
http://www.church611.org/
地址
Address
香港荃灣荃貴街2-18號富麗花園A商場1字樓
1/F., Shopping Arcade A, Wealthy Garden, 2-18 Tsuen Kwai Street, Tsuen Wan, N.T., H.K.
崇拜以粵語、普通話及英語即時傳譯進行。
The Sunday Service is conducted simultaneously in Cantonese, Putonghua and English with the help of interpretation.
歡迎任何人士參加   All are welcome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