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主禱文:兒子三願(張妙禪牧師)2016.6.19

文字整理:Elsa/校對:Fanny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主題:兒子三願
講員:張妙禪牧師
經文:太6:9-10

上星期講道的主題是「我們在天上的父」。

牧師傳講這訊息,讓我們對天上的父有更近的認識。我們開始禱告就是兒子的禱告,因為我們在天上的父,所以今日講題是「兒子三願」。

我們再次將主禱文讀一次,馬太福音6:9-13: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我們一開口向爸爸禱告,一講就講重點,像你的兒子一開口跟你說話:錢,爸爸給我吃飯錢,我家的孩子就是要錢;八達通沒有錢、學校要交費又是錢,錢錢錢啊!所以當兒子上了中學之後,他就是這樣子對我說話!到了中學孩子需要學習金錢運用嘛,所以每次都會給他一份錢,所有零用錢及飯錢都給他,讓他能自由運用,我每天給他,讓他需要每天都來向我拿錢,當他每次來取錢的時候,我就可以抱抱他和與他傾談,若他不是每天要來取錢,那他就會很久才與我傾談,我很想每一餐都給他錢,讓他每餐來取錢時親親他。

所以你知道我們是什麼樣的人呢?我與爸爸開口只提錢,只說我們的需要,所以常常以自我為中心。耶穌教我們什麼呢?耶穌禱告時教我們「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耶穌沒有教我們與天父說話要客氣一點,日用的飲食就賜給我吧,最好連明天的都給我,下個月全部都給我… 我們想這樣禱告,但是要客氣一點,不要一下子說重點,我們教別人都是如此。天父爸爸,今天天氣不錯,祢身體很好!我來是要與祢談錢啊!最後都是要說重點!耶穌不會叫我們說寒暄的話!當祂對我們說:「你要這樣禱告,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父啊!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表示這是最重要的。這樣的禱告對我們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錢更重要,這就是很重要的。原來這比錢更重要,比我們所需更重要。

一. 以父的事為念
1. 父的名
兒子的心願第一是以父的事為念。

父的名很重要,我們從地上人的想法就知道父的名有多重要!事可殺不可辱,命可以不要,但榮辱很重要。所以神的名重要嗎?很重要!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父啊!祢的名被分別出來,是被承認的。要將榮耀歸給祢也是願父的名尊祢為聖的意思。

對猶太人來說名字是很有意思。是代表各人的獨特性,所以看我們每一個名字都不同,有個人的獨特性,有我們的本質,代表我們的特徵和人格,好像父一樣,所以祂也透過自己的特質和本質向我們顯現的。所以出埃及記34:6-7 耶和華在他面前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 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耶和華的名那麼長,為何那麼長呢?是說明阿爸父的屬性,我們要尊重祟祂的名,認識祂的屬性,然後活出祂的屬性。上個星期有這幅,說到天國道路的圖,是耶穌在山上頒發登山寶訓:
5:1 – 6:6──這裡說到人去領受神的心意;
6:16 – 8:1──就是人怎樣實踐和活出神的心意。

當中的中心點是主禱文,又即是用主禱文來向神求,所以沒有主禱文我們就走不下去。所以一開始我們向父神禱告,這禱告是很重要的。這禱告就能幫我們走天路。

我們來看這八福:虛心的人有福因為天國是他們的;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無論虛心或是温柔都是活出父神的謙卑);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他們必得飽足;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因為他們活出父神的公義)。父有一個名字,就是「義」,耶和華是我們的「義」──「耶和華齊根努」(Tsidkenu)(耶利米書23:6)。這就是義,所以當神的名在我們當中被尊為聖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活出八福的生命,我們就能成為有福的人。

八福中除了謙卑、公義還有憐憫:憐恤人的人有福了、清心的人有福了──清心,就是 pure、就是聖潔──聖潔的人有福了。使人和睦就是使人和平,耶穌就是那位和平之子。阿爸父神祂是光,在祂毫無黑暗,耶穌基督是世界的光──祂要我們做世上的光。父神怎麼做、耶穌也這樣做,祂也教導祂的百姓這樣行。這就是活出父神的屬性,人要尊神的名為聖。當我們要尊神的名為聖,我們就可以走這一條屬天的道路,當我們帶領人尊神的名為聖,那個人就可以得救。好像帶領Jacqueline得救的人,她的小組長帶領她去認識神,原來祂是我的阿爸父、原來我可以求的、原來祂是那麼的好、原來在祂的眼中我是公主、原來我的父是有無限的慈愛…。你越認識父的屬性,你就越能夠走這條道路。所以她不用發怒,所以她不用打傷她的老公(弟兄要留意你身旁的女人,原來那麼美麗的女生力氣是這麼大),我們就可以好好的走這條天路!這就是尊父的名為聖。

這裏有點抽象,我用一個比較通俗具體的話告訴大家:香港有一位明星很有名,但是台灣一點都不認識他,可是當我們在台灣看到一齣港劇,在我小時候看,這主題曲很有氣勢──「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知道嗎?當我唱你就會知道:「湖海洗我胸襟…」我不懂廣東話也懂得唱,是鄭少秋,他演出楚留香,嘩!帥到不得了!你知不知他演楚留香的時候,你在路上都找不到計程車的,因為那些司機都跑去看楚留香,全台灣的人都在看楚留香,紅得不得了!所以楚留香的名就從香港紅到台灣。其實他很無辜,因為這齣戲他已經演了很多年,久遠到連他自己可能都忘了演過這齣戲了!因為他在台灣那麼紅,便被請到台灣去!

弟兄姐妹,我們就是要讓神的名從天上紅到地上一樣,阿們!我們要讓神的名在地上很受歡迎的。Superstar(天王巨星_超紅的!每個人都能承認父神的名,每個人都得著飽足、都得著祝福,我們都是有爸爸的孩子了!

2. 父的國
願你的國降臨──神的國是三重天上面的國,是一個真理的國度,充滿了明亮,好無黑暗、榮耀,然後有生命力,然後充滿了愛、溫柔、還有喜樂,這是神的國度!我們想起有神的國度就想起有地上的國度。

我們透過《苗圃》課程就知道有兩個世界觀,世界是由亞當輸給撒旦之後, 當亞當選擇不聽神的話而選擇聽撒旦的話,地就輸了給撒旦,地就開始充滿敗壞,從亞當兩個孩子就開始有兇殺,你看,人不用太多,只要有兩個人就可以吵翻天,兇殺、爭吵、嫉妒、情慾…,就開始了。

就像我們剛聽到的見證一樣,在Jacqueline身上,過去的她,撒但的權柄、國度不斷彰顯,牠毀壞了她的性格、生命、婚姻,甚至到一個地步她用刀割自己──自殘──這就是撒但的工作。我們看見撒但的工作遍佈全地,到處都有這樣的毀壞,我們要求神的國度降臨。撒旦的工作、撒旦的國度,只是看似很真實,其實只是一個現狀,牠不是真實的,真正的真實是神的國度,那是一個真理的國度。真理是一定會實現的,而現實是我們現在所看見的而已,只是暫時的。但是真理卻是永存的,所以我們要求一個永存的真理的國來到地上,當這個永存真理的國度來到地上時候,撒旦就會節節敗退。

構成國家有三個要素:政權、人民、土地。政權是神的國,是父神的權柄;人民是每一個信耶穌的人都是神國的人;土地在哪裏呢?

路加福音17章,法利賽人就問耶穌神的國何時來到,耶穌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人也不得說,看啊!在這裏,看啊!在哪裏。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裏。原來神國的土地,第一個就是在我們心裏!你有把耶穌接到你心裏的,請舉手。你摸摸自己的心說:「這是神的國土啊!」所以你的心是神的國土,神的國在你的心中。因此,你的心想什麼、做什麼出來,就是彰顯神的國度。

同樣的,讓我們再看看天國的道路。你心中是否有八福的溫柔──八種的福氣、八種神的特質,如果在你裏面彰顯出來,就是祂的統治全然在你心中,你的結局就是有福的。所以你根本不用東求福、西求福,你只要求神的國降臨在你身上就可以了。

神的國是怎樣的呢?神的國與地上的國是不同的。所以我要將財寶放在哪裏呢?當然把財寶放在天上!因為我是神國的百姓,我就沒有什麼好掙扎的, 對不對?因為在神國裡面只有神國的錢財可以用,如同我不能把港幣拿到美國用,這是用不通的!我要把它換成美金才可以用,是不是?同樣的,美金不能拿到中國用,我一定要換成人民幣才可以用。所以在兩個國度當中,我們當然就懂得把財寶積儹到天上,不讓賊亂想。所以,當神的國臨到我們當中,這條路是否很容易走呢?

我記得我剛從美國來到香港時,我常常差一點便發生意外,因為在美國走路是靠右邊的,香港走路就是靠左邊,駕駛位置不一樣。當我過馬路的時候,我很容易地先看右邊再看左邊, 所以當我看完右邊,我發現沒車,我要走過去,突然就有一輛車走過來, 為什麼?因為國度轉換不習慣,同樣的,當我在地上要轉到天上,我們有很多國度轉換不習慣。當別人搶你的外衣,我當然也要搶他的外衣啊!但神卻說,你連裡衣也要給他。這個怎麼可以做得到呢?求神的國臨到!

當你求神的國臨到,你的心思就轉換,我是神國的人,拜託我爸爸有很多,你要這些微不足道的東西,我都給你吧!我根本不需要這些東西,反正我的父還有!這樣你就能有一個寬闊的心,你就不再一樣!

在職場中,你能夠深感受到地上的國壞到什麼地步。地上的國、撒旦的權勢,在我們每一個行業當中都作毁壞的工作,幾乎是各行各業。我問建築業,他們說非常之黑暗;我問醫療界,也是非常黑暗,不是我說的,而是他們自己說的。職場的弟兄姊妹實在很辛苦,怎麼辦呢?所以很多人以為,聖經是不行的,怎樣可以行得通呢?我們都在黑暗裡,大家都在說謊,我不說謊怎樣過日子呢?所以便乾脆地說:一邊一國,星期一至五叫撒旦國,好聽一點是世界國;星期六、日就是耶穌國,兩邊跳來跳去,禮拜天就哈利路亞,星期一至五就完全相反,這樣對嗎?這樣沒有辦法走天國的道路,這樣的生命沒有辦法在地上作鹽作光。我們應該對神說:「父啊!求你的國降臨」,所以你的職業、環境越黑暗,如果是父神要你去的地方,你越可以在那裏呼求阿爸父。你把主禱文拿出來禱告,這條天國的道路就會在你的職業當中暢通無阻。可能你會覺得你只是一個小小的馬鈴薯,但我告訴你,當你開口與阿爸父神禱告,連特首女兒的行李也可以拿過來,你說你拿不到嗎?你是阿爸父神的孩子,祂最講關係的,你拿了也沒人告你,阿們!

所以我們是有父的,你要讓你阿爸父的國臨到你的職場當中,當我們肯這樣子禱告,我們職場的七山就可以大大的改變。神的國臨到人的心土!神的國怎麼樣臨到呢?路加福音有一段經文跟這裡一樣,就是耶穌在教導門徒禱告,然後再來耶穌就說:你們雖然不好,尚且都會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賜給求他們的人嗎?11章20節說: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所以當人用主禱文來禱告,阿爸父神回應什麼「神的國」給你們呢?就是「聖靈」給你們!阿爸父神就把聖靈給我們,當我們有聖靈的能力,我就奉耶穌基督的名趕鬼,鬼就要逃跑,神國就臨到!所以在Jacqueline的生命中非常明顯,那麼美麗的女孩子,怎麼在趕鬼的時候就尖叫呢?又抓自己的頭髮,因為魔鬼彰顯,因為仇敵顯出來,不要她聽見:你是最寶貝的,你是阿爸父的公主!仇敵不要她聽見這些。因為聽到了,她就會得釋放,但我們奉耶穌基督的名驅趕這些污鬼,所以Jacqueline的生命從魔鬼的掌控中被奪回來了。所以弟兄姊妹,我們要接受醫治釋放,我們要去幫助別人做醫治釋放,我們要去醫好傷心的人,當人的心被醫好了,污鬼就自然待不了,你家中有蒼蠅便打蒼蠅,你要先把垃圾清掉,垃圾清掉了,蒼蠅就不會再來,所以同樣的,傷口醫好了,魔鬼就沒地方再留下來,我們要讓神的國臨到。

3. 父的旨意
人尊神的名為聖,這時候神的國還不一定在當中,當神的國臨到的時候,神的旨意還未必暢行無阻,所以我們要禱告: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當神的旨意要我們作鹽作光,就是要我們發揮屬天的影響力,這不是一個規定,這乃是阿爸父的心願,中國人都說,我們要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你會不會希望我們的兒子成為蟑螂,如果他像一隻老鼠也可以,我們不會這樣禱告的!同樣我們的爸爸也是一樣,祂不會讓我們躲在黑暗中的!祂要我們像祂,發揮屬天的影響力!所以,當我們說,父啊!願祢的旨意降臨──我們就可以走天國的路了,作鹽作光就容易了,因為這是父的旨意,整個天國的道路都是父的旨意要我們去行的。譬如說,父對我們說:你願意人怎樣待你,你也要怎樣待人──這也是父的旨意。所以當我們求父的旨意降臨時,我們走這條天國的道路就會容易。所以走天國的道路,不是靠自己,乃是靠耶穌所教導我們的主禱文,當我們肯禱告,這裡說,「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行在天上」──這個「行」就是「成就」,而且是不斷的成就,所以當我們這樣子禱告,登山寶訓就不斷的成就在我們當中,成就在我們所禱告的地方。

上一星期我們講到在天上的父,這是一個「對」的關係,對一段說到以父的事為念──父的名、父的國、父的旨意,這是「對」的事情,我們在「對的關係」禱告「對的事情」,我們還需要有一個「對的態度」。禱告的態度不一樣就差很多的。很多時候,我兒子跟我討錢的時候,如果他跟我要錢的態度,就像是我欠他的,我就不會給他,因為態度錯誤,他就要修正自己的態度:「母親大人對不起!」他開始謙卑,知道自己真是兒子了,他有一個「對的態度」,他就要得到錢了。同樣的,我們需要有「對的禱告」,更要有「對的態度」。

二. 以子的心禱告
是一個兒子的心,不是奴僕的心,也不是外人的心,是兒子的心。

1. 關心父的事
兒子要關心父的事──父親的事就是我的事,我們不是浪子,我們也不是大兒子,父親的事不關我事,我們是與父親有親密關係的兒子,所以父親的事就是我的事。耶穌就是這樣,所以,他就教導我們──「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父啊!我關心祢的事,這些都是祢的事,你的名、你的國、你的旨意…,用這樣的態度來禱告,不要用一個自我中心的態度來禱告。

我們常常用一個自我中心的態度來禱告:我的家人、我未得救的家人… 我們覺得我為未得救的家人禱告已經很厲害了,但是都是我的,我的家人、我的工作、我的功課、我的服侍、我的教會,全部都是我的,

今天我們要悔改,換一個心態去禱告!為什麼我們的禱告老是不能成就呢?因為我們的態度錯誤,我們的心態錯誤,我們要改一改。當我們禱告的時候,我們去思想:我們禱告的這個人、事、物與阿爸父神到底有什麼關係呢?到底阿爸父在不在乎呢?如果不在乎,那麼我禱告又有什麼用呢?原來我那位未得救的家人,是阿爸父所創造的,是祂所愛的,是祂寶貝的,父啊!祢那麼寶貝他,可是現在他的生命,祢的國還未臨到,他還不能尊祢的名為聖,祢的旨意還不能夠成就在他身上… 父啊!求祢幫助他!父啊!願祢的心意在他身上!這樣子的禱告,是不是很不一樣呢?

我曾經遇過一對組員夫妻吵架,吵得很厲害,都差不多要離婚了,我很緊張啊!我們通常會怎樣禱告呢?主啊!祢幫助他們兩個和睦,不要吵架…,是否這樣子禱告呢?他們可以進夫妻營…,我們開始用了以我們為中心的禱告,我就開始向神禱告,我說:父啊!祢怎樣看這件事?那麼糟糕的情況!父啊!祢怎樣看這件事?父神就給我看到一副圖畫,祂給我看到一位做鑽石的工匠,他在打磨鑽石,整個房子都充滿塵埃,我就在那裏看,祂就說「你覺得怎麼樣?」我說:「就在磨鑽石啊!」「你這樣看他在磨鑽石,你會不會哭?」「不會。開心啊!因為鑽石快做好了」「對啊!你在為這對夫妻禱告,我是在磨亮這對夫婦!」他們這樣受苦,是神對他們打磨,原來這是神的眼光,那我的禱告就不一樣了:「主啊!我讚美祢的工作,主啊!願祢把他們磨得透亮,他們都是你手中的鑽石…。」你看,是不是改變了?願神旨意成就在他們身上,然後你就把神的心意帶給你們的組員,他的眼睛便明亮了,他就看見神在他們身上所做的,他們就不再被仇敵毀壞了,他們就開始走一條合乎神心意的方向。所以,我們禱告的心態要改變,關心父的事。

2. 願意擺上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祂說:hallowed be your name,沒有主詞的,your name是一個名是一個受詞,所以神的名被尊為聖,是被誰尊為聖呢?是被我尊為聖,所以我們向父禱告的態度就是「我願意擺上」。無論做什麼,不是說:主啊!我在這裏,請差遣他。應該說:主啊!我在這裏請差遣我。所以我們要有一個願意擺上的心態。

3. 求父幫助
在這個被動的語態當中,我們不單單讓人尊神的名為聖,不只是人尊神的名為聖,是神自己也尊自己的名為聖,這是神願意的,所以我們就要來求神幫助,我們求父神幫助我們。

當我們說,我們渴望神的國臨到,我們做不到,我們來求神,因為祂願意,祂願意祂就能幫助。祂不但有能力,也是有意願幫助。我們常常覺得,我們求神,好像自己很差的樣子!弟兄姊妹,天國的道路若沒有求神,我們是做不到的,連耶穌也做不到的。我們常常覺得,祂是耶穌,祂可以的,對不對?什麼事情我們不願做的時候,我們就會說:祂是耶穌我不是!但耶穌的秘訣是:祂懂得求父!在客西馬尼園裏面,耶穌極其的痛苦,耶穌也不能喝那苦杯的,耶穌在祂自己的意志上,也不願意上十字架的,可是祂來到父面前說:父啊!倘若可行,求祢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祂一次禱告不夠,祂再禱告。祂禱告了,稍為明白神的意思,就說: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好像這杯非喝不可),必要我喝,我就願祢的旨意成全。父啊!我願祢的旨意成全。祂禱告一次兩次都不夠,再禱告第三次。

弟兄姊妹,我們要有樣的心,切切禱告去求父,我們跟父神禱告的心,是兒子的心,是爸爸的事最重要,爸爸我把自己的事與你連在一起,我願意為祢的事情付上代價,爸爸我依靠祢,因為靠著我自己是不能的,爸爸祢會來幫助我的!

弟兄姊妹,我們看到今天的主禱文──神的名、神的國、神的旨意──這是三個進程,神的名被尊崇,再來就是神的國降臨、神的旨意暢行無阻。

我們從個人來看,你想想自己怎麼信主,或者你的家人怎麼信主,剛開始:嘿!神的名,是什麼東西啊!外國人的神,對不對?神的名沒有在這個人身上被尊重,但慢慢地,嘿!祂不錯哦!可以跟祂禱告!那祢就知道,他願意承認神的名了!再來,神的國有沒有在他身上掌權?神的國臨在一個人身上掌權,就是他願意悔改離棄罪,他願意承認耶穌是基督,神的國就在他身上掌權,但是在裏面,是不是還有很多時候做不到?原來聖經是這樣說,我信了主,我還同居,原來同居是不行的;原來信了主不能同性戀;神的旨意要臨到!

當我越認識、越明白真理、越知道神的心意,神的旨意就臨到那個地方。弟兄姊妹,阿爸父有一個心意,祂渴望地上每個人都承認祂的名。每一個、每一個… 因為祂不願意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祂渴望祂的國臨到地上,也就是地上沒有任何不法的事,仇敵、黑暗的權勢完全退敗。地上的國成為我主和我主基督的國,這不是一個口號,這要成為真實,祂渴望祂的旨意成就,我們的神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祂所講的要暢行無阻,不單止在三重天,乃是要在地上!這一個鴻溝誰來補足?誰來改變?弟兄姊妹就是我們!因為我們有主禱文這秘密武器,我們可以來到阿爸父面前求祂,這是祂愛子耶穌基督教我們的,祂說:「你們可以這樣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最後我用自己一點生命見證來做結束。當我們二零零一年要來香港之前,其實有三個地方邀請我們去牧會,其中有一個地方有200人在那裏聚會,有五畝地,最不應該來的就是香港,因為香港只有20個會友、三個傅道人(牧師、師母還有帖心),所以我們來到,就有20個會友、五個傳道人,甚至有位牧者問我們,你們去香港嗎?張牧師可以養得起你們嗎?感謝主!那時候我心裡想,我不是張牧師養的,我的是天父爸爸養我的,所以我們就禱告,神要我們來香港,那時我們想到底要去五畝地還是香港呢?建勝牧師就這樣說:服事神總有高山低谷,如果我走到低谷,我怎樣對神說,我現在很辛苦,求天父現在來幫我,到時候,若祂說,我又沒有叫你去,那我怎樣辦呢?所以我們當然選擇香港,因為這是神叫我們來的!神是信實的,祂只有讓我們越吃越胖,也沒有餓到,感謝神!讓我們在香港組成一個很好的家庭,我們一夫一妻,我們有可愛的孩子,我們有一群愛我們的門徒,當我們站立在這裏,撒旦就受羞愧,牠就知道牠在地上沒有任何的權勢、死亡沒有權勢、家庭婚姻的毁壞沒有權勢。

去年這個時候是我生命當中最痛苦的時候,因為醫生說,建勝牧師要開胸,開胸不是問題,問題是醫生的態度,他的樣子好像殺豬一樣,他整個人的狀況,他告訴我,你的先生需要開胸,明天安排第三刀,然後開了之後,可能其他的器官也會受影響,他可能有肺氣腫的現象,或者心臟會如何、如何…,他說了一大堆,我心想,你到底是醫他,還是要害他呢?然後旁邊又躺了一個病人,他就說,明天你的先生就會像那位病人一樣,那個人連動都不動,然後旁邊有個尿袋充滿了尿,我心裡想,明天我的老公就會變成這樣?我的心一直向下沉,最後我跟他說,不要緊,我可以為你禱告嗎?因為明天我可能見不到你,不如我現在為你禱告,他斬釘截鐵說,不用!我不信的,我只信我自己。我怎麼可以把我的老公交給一個只信自己的人呢?我的心跌到谷底,我回到家沒有與人說話,我關起門來,我向阿爸父神哭:爸爸有人欺負我,撒旦欺負我,牠要我的老公,牠要殺我的老公,牠很過份…。我就開始跟神嚎啕大哭!

弟兄姊妹我不是說那位醫生,乃是醫生背後的權勢,牠整個彰顯出來,就是向我耀武揚威,好像建勝牧師已經成為牠砧板上的肉任牠宰割。我就向神說,父啊!祢的心意是什麼呢?如果祢的心意是接走建勝,我就哈利路亞!我讚美祢!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繼續在地上服侍祢!因為祢是我的父,而且祢是孤兒寡婦的父,所以我更加的有保障!我說我不怕,但這真是祢的心意嗎?父啊!祢要祢的兒子現在就見祢的面嗎?還是祢還給他力氣?給他生命嗎?給他悔改的機會,在地上繼續服侍祢?我向神禱告,禱告後我就打電話給張牧師,因為他們在以色列,我跟他們說,我現在不知道怎麼辦,那位醫生這樣子說,我的心非常不安,我在香港沒有其他親人,你是我最親的人,所以我將我的艱難跟你們分享,牧師師母立刻二話不說,說,你已經不信任這位醫生,不要再留在那裏,你去找誰、做些什麼事。

弟兄姊妹當我作了這個禱告。第二天的局勢完全反轉,當我=再回到醫院,看到那個醫生,殺豬的已經變成醫生了,他整個人變了,這個比較似像醫生一點,我再跟他說,他說,這沒問題,這是我們給你的一個建議而已,如果你們現在不做開胸的手術,也是可以的,完全改變了!

所以弟兄姊妹,不在乎我的丈夫,乃在乎天父爸爸的。阿們!我們一同起立讚美我們的神,哈利路亞!

文字整理:Elsa/校對:Fanny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承蒙〔611靈糧堂〕授權播放

歡迎赴會:

611靈糧堂──611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主日崇拜時間
Sunday Service Time
星期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十時三十分、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8:30am, 10:30am, 12:30pm Sunday
其他聚會時間
Other service times
http://www.church611.org/modules/…
更多資訊
More information
http://www.church611.org/
地址
Address
香港荃灣荃貴街2-18號富麗花園A商場1字樓
1/F., Shopping Arcade A, Wealthy Garden, 2-18 Tsuen Kwai Street, Tsuen Wan, N.T., H.K.
崇拜以粵語、普通話及英語即時傳譯進行。
The Sunday Service is conducted simultaneously in Cantonese, Putonghua and English with the help of interpretation.
歡迎任何人士參加   All are welcome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