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主啊,給我一顆天國的心(劉娟娟傳道)2017.9.3


文字整理:Fanny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主啊,給我一顆天國的心
證道:劉娟娟傳道 Pastor Grace
經文:太 16:13-19

我是第三代的基督徒,以前我是非常的自我、叛逆、任性,我想要說什麼我就做什麼、我想要做什麼我就做什麼,我根本就不管人家的眼光。

我記得以前有一個早上,我眼睛一張開,我就看見這個天好漂亮,墾丁一定很漂亮,那我就到墾丁去吃早餐。先生和孩子都在睡覺,我就不管他們了,我就開著車到墾丁去吃早餐,可是我家到墾丁要兩個半小時,我一樣開過去吃,然後再開回來,一共花了5個小時。回到家他們還在睡,我就趕快又跑到被窩裡面。當先生起來要出門,他說:「娟娟,我們家車子的油被偷了。」我說:「真的嗎?是嗎?」我沒有告訴他我去墾丁吃早餐。我開車開在路上,車子撞到了,我就趕快把它開回我們家的停車場。當先生要開車出門:「啊!我們家的車子被人家撞倒了!」 我說:「是嗎在哪裡?」我就是這樣的人!而且我結婚之後,跟先生做外圍的賭檔,常常跟人家打麻將,人家叫我娜娜姐。但是今天神卻用我!我今天帶著感恩的心來分享!主啊!給我一個天國的心! 求主把天國的心放在我的裡面!今天也求主把天國的心,放在你們的裡面!

馬太福音16:13-19:
13 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14 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裡的一位。 15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 16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 神的兒子。 17 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 19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我們一起來禱告:爸爸我感謝、讚美祢,祢就在我們當中,天國就在我們當中!爸爸,今天我們要透過祢的話,我們要親眼見到祢,我們要親眼看見天國。爸爸,把天國的心放在我們裡面!謝謝祢聽我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在13節:「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祂問門徒,你們說我是誰?其實當耶穌在這裡問他們的時候,甚至在這個時間問他們的時候,耶穌心裡面非常的難過,耶穌的心非常的艱難。因為我們在馬太福音裡面我們看到,耶穌就是神的國、耶穌就是天國。可是當耶穌受的試探,到了迦百農這個地方的時候,那個地方充滿黑暗。耶穌來到這裡要成為大光,可是許多的人拒絕祂!沒有人相信他--猶太人不相信祂、法利賽人文士更是要棄絕祂--他們拼命的要找耶穌的把柄,他們想要把耶穌殺害。

耶穌是天國,要做到這個地方,祂要成為大光,就是舊約先知裡面所說的:祂是彌賽亞、祂是要來拯救世人的那一位。可是沒有人相信祂,祂心裡面非常的難過,祂完全被人棄絕,祂能怎麼辦呢?祂就只好退到外邦,祂只好到外邦那些地方去。祂到外邦就代表他的福音要傳到外邦,要傳到全地。今天你和我可以信耶穌,耶穌到了外邦。耶穌在外邦的時候,跟祂的門徒說:「你們說我是誰?」耶穌那個時候的心情,非常的難過,因為耶穌說:「我來到這裡,我是要把人和大地從魔鬼的手中奪回來!可是沒有人相信我!」那個時候耶穌他非常、非常心情沉重,因為他的時間不多了。

一.天國的啟示 v.13-17

我路加福音 9:51:「耶穌被接上升的日子將到、他就定意向耶路撒冷去。」耶穌被接上升的日子將到 --耶穌就要被釘十字架,耶穌就要死了!耶穌死了天國怎麼辦?神的國怎麼辦 ?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這個地方,祂很想、很想讓門徒知道,祂是誰?彼得代表門徒回答:祢是基督、祢是永生神的兒子。

「基督」的意思就是彌賽亞,就是救主。耶穌聽見彼得的回答,耶穌對彼得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 幫當彼得說這句話,耶穌聽見了,耶穌說:「這是從天上的父指示彼得的。 」

「指示」的原文是顯明、打開。一個奧秘被打開、一個隱藏的事情被打開。耶穌知道這是從天上指示彼得的。彼得的眼睛被打開,他相信、他肯定耶穌的身份。其實那個時候我們說,很多人都棄絕耶穌,耶穌的身份沒有被完全顯明出來,甚至還有人說耶穌是被鬼附的。但是彼得說,耶穌就是基督。這是從天國來的啟示!我們跟隨神的人,我們需要啟示,我們需要常常跟天父連結,我們需要從神那裡聽見神跟我們說什麼。我們教會有許多先知恩賜的人,我們教會也有先知職份,我們領受從神那裡來的新鮮的恩膏。我們需要被聖靈充滿。

在那個時候,有很多人不相信耶穌,就像現在還有人不相信有聖靈。現在還有人說,聖靈不會工作了!他們不相信聖靈在我們當中。我們知道神繼續再跟我們說話,神繼續把啟示給我們。我們15週年堂慶的時候,師母做了一個夢,她夢見她的珍珠被偷了,她說那個夢境好真實,甚至她起床的時候,還打開抽屜看看,看她的珍珠在不在。這是從天上來的啟示,這是天父親自啟示師母的。當我們那個時候領受珍珠這個啟示,我們做了珍珠展、珍珠母劇、一直到珍珠特會--珍珠的信息一直在開啟,到現在還在延續。

這個珍珠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塵沙,我們可以變成珍珠!神的啟示在我們當中!我們剛過去的OneWay家長會,是神啟示給我的。有一次,我跟我兒子兩個人要開車到教會,然後我的兒子告訴我說:「媽媽,我在生命樹幼稚園教音樂,那裡面的孩子跟外面的孩子不一樣耶!」「怎麼樣不一樣?」他說,他看見生命樹的孩子愛分享東西,他就跟孩子說:「你給了他,你就沒有囉!」生命樹的孩子說:「沒關係他是我的好朋友,我喜歡給他!」但是外面的孩子怎麼說?「我媽媽還會再買給我!」兩種完全不一樣的回答。我跟我兒子說:「沒有關係!當耶穌進入到他們生命裡面的時候,耶穌的價值觀就會在他們的裡面,因為耶穌是道路--One Way。」幫我這句話一說出來的時候,一台車開到我的前面,他的車牌是「OneWay」。我們把榮耀歸給神!這是從神來的!

有一天,師母跟我談年輕夫婦怎麼帶孩子,我把我這個啟示告訴師母,師母很「阿們」。她說,神感動她要做一個家長會--「One Way家長會」-- 從天國來的啟示!神親自開啟給我們。天國的啟示,神願意給我們。

弟兄姊妹,我們是不是跟神有一個好的關係?神是不是天天會跟我們說話?神願意天天開啟祂的啟示給我們!而且這個啟示,是要給天國的器皿!

二.天國的器皿 v.16

16節:「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 神的兒子。 」 --彼得跟著耶穌三年多了,他看見耶穌行了許多神蹟,他跟著耶穌一起生活,他說這句話,是他真的相信!他真的肯定耶穌的身份!可是彼得以前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他是一個個性衝動、愛出風頭、愛亂講話、心直口快,也常常出錯的人。在聖經上面有記載,當耶穌要幫彼得洗腳的時候,彼得說:「主啊!你千萬不能洗我的腳!你永遠也不可以洗我的腳!」耶穌說:「你不讓我洗你的腳,你就與我無份!」「那你把我的頭、我的腳、我的手也一起洗了吧!」--這是彼得。

當彼得看到耶穌走在水面上,那是鬼怪嗎?彼得說:「主啊!那個若是祢,祢讓我可以走到祢那裡去。」當他快走到終點的時候,風很大,他很害怕,又沒有信心了,差一點掉下去,耶穌就趕快把他拉起來。--這樣的彼得,耶穌揀選他成為器皿,而且是天國的器皿。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個性,認識我們可能驕傲、自義…,我們有許多的軟弱在我們的裡面,有的時候我們自卑、自憐,可是耶穌今天說,我們我們是天國的器皿。

我是一個要求完美的人,我洗好衣服要怎麼曬呢?一定要同一個方向,而且衣服一定要一直甩、一直甩,我曾經甩衣服把我的錶摔破了!我非常非常的綠色,我不僅僅是這樣子對我自己,我也是這樣對我教會的同工。我每次回到辦公室,看見辦公室很亂,我就會說:那個、那個、那個…。我同工就已經開始整理了,因為我會臭臉。我走到辦公室,我聞到辦公室很臭,可能有些人在裡面偷偷吃東西,或者有一些器材的味道,像膠、漿糊的味道,我聞到就會受不了,我就會拿起香水,開始一直噴、一直噴…。 同工身上臭臭的,我也會一直噴、一直噴…。我們辦公室的文件夾,一定要擺得很整齊;文件夾外面的標貼,要貼的很整齊,有一次我從前面這樣子走過去,我就這樣子看,我的同工就說:「娟姐,我重做、我重做…。」我就是一個這樣子的人。

曾經有一個同工,我要他照時間把東西交出來,他沒有交出來。我氣到半死,我好生氣、我好生氣,我氣了他好幾天。氣到一個地步,我有一天拿台灣的鳳梨酥,我放在辦公室中間,我在辦公室說:「大家都可以吃就,只有你不可以吃!」他真的不敢拿!我就是一個這樣子的人!我是一個非常、非常不配的人!可是耶穌跟我說:我是天國的器皿。以我們這裡的每一個人,我可能也都像我一樣,可能沒我那麼壞。但是耶穌說:我們都是天國的器皿。

這個天國的器皿,還可以成為天國的教會。

三.天國的教會 v.18

18節:「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這裡說的教會,不是一磚一瓦建起來的教會,不是用木頭用釘子釘起來的教會。這裡的教會是說什麼呢?這裡的教會是說,一群被呼召出來的人、一群蒙神拯救、蒙神恩典,蒙召出來的人。教會是一群神的兒女;教會就是神的兒女;教會就是你和我。

這裡說的教會,指的是:彼得就是教會。耶穌說:「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彼得要成為教會。」彼得的意思是小石頭,可能是一些碎石頭,非常、非常小的石頭,可是耶穌跟他說:「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耶穌要彼得成為教會,而且要把這個教會,建立在這個磐石上。這磐石的意思是:非常、非常的大;非常、非常的重(我們可能拿都拿不動,可能幾台大卡車也推不動它)。 但是這裡還有另外一個意思,就是彼得、彼得是這個磐石。

這個磐石就是悔改之後的彼得:是不再血氣的彼得、是愛耶穌的彼得、是肯定耶穌的彼得。這個磐石要成為教會的根基、彼得要成為教會的根基。我們都是小石頭,可是我們會慢慢長大。彼得悔改,彼得不再血氣。

耶穌說:他是磐石,他要把教會建立在這個磐石上面,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陰間的權柄不能夠勝過這個教會。陰間的能力沒有教會的能力大,神所建造在彼得身上的教會,是大過陰間的權勢,教會是基督的身體。當我們成為基督身體的時候,基督的能力就在我們的裡面,祂的能力從我們身上彰顯出去--我們可以醫病、趕鬼--在我們的教會,你可以看見:我們可以為人先知預言、為人做醫治釋放--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被看見,神在天國在我們身上。

彼得成為教會,我們也成為教會,我們是被呼召出來的人--我們是教會、我們是神的兒女。彼得成為教會,天國就在彼得的身上,天國也在我們的身上。

四.天國的傳承 v.18

但是耶穌說,祂的時間不多了,祂要上十字架了!這個天國要被傳承下來,天國要有繼承人。天國不會因著耶穌上十字架,就沒有了;不會因著耶穌死了,就沒有了。耶穌死了,天國還要在這裡;耶穌上了十字架,天國還要在這裡。當我們成為天國繼承人的時候,天國就會延續下去。就好像你家族企業一樣,當家族企業的爸爸他要離開了,這個公司要怎麼樣繼續延續下去呢?他要找一個繼承人,他找他的兒子作為繼承人,這個公司要透過這個兒子繼承人,延續下去。天國要透過我們延續下去、天國要透過教會延續下去、天國透過我們傳承下去,陰間的權勢不能勝過教會,因為我們有天國的鑰匙。

五.天國的鑰匙 v.19

19節:「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耶穌跟彼得說我把天國的鑰匙給你。這個天國的鑰匙代表權柄--天國的權柄,耶穌要把天國的權柄給彼得。耶穌要離開了,祂要把神的國交給彼得,你也把天國的權柄交給他。今天耶穌也把天國的鑰匙交給我們、權柄給我們,祂說:「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我們有天國的權柄,因為我們有天國的鑰匙。我們有這個權柄,我們可以代表耶穌。當我們在地上所做的,神就在天上成就;我們要在地上做什麼,神在天上就成全。在我們教會經歷了太多的神蹟,數也數不完,都是因為我們有這樣的權柄,有天國的鑰匙,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我們。因為我們全權代表耶穌、代表基督。

在我的生命裡面,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做同工,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服事神,因為我以前實在是匪類、是一隻黑的羊,我以前非常、非常的不堪,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在教會的裡面,因為我離開教會了。當我來到香港、來到教會,教會為我做醫治釋放、教會牧養我、牧師師母愛我、成全我…。在我的裡面我一直有一個遺憾,因我一直覺得我到了30、 40歲,我才回到神的面前,我才服事神,我看見一些大學畢業就被神呼召。

神把天國的心放在我裡面,我跟耶穌說,如果我早一點服事祢就好了。耶穌跟我說,祂的時間從來沒有拖延、沒有錯誤。當我來到教會,在兒童教會裡服事,我跟敬雅配搭。我一面得醫治,我的生命一面得改變、慢慢的長大。我以前就像彼得一樣,我是一個小石頭,甚至可能在地上被人家踐踏,但是因著我在教會裡面,我被牧師師母愛、被成全,我可以成為教會。耶穌把天國的鑰匙給我,我有權柄,我帶著兒童教會的小朋友一同服事,我看到小朋友的生命也一同的被改變,甚至於小朋友才5歲,為著他們爸爸媽媽信耶穌來禱告、為爸爸戒菸來禱告;他們可以為人先知預言、醫治釋放。

我們教會有生命樹幼稚園,這個生命樹就是天國。這個生命樹在我們荃灣一個地方,建國就在那裡彰顯。我們在那裡看到一顆一顆小小的生命樹,他們長大也會成為教會。其實我們從生命樹

我感謝主,在我的生命裡面,我是一個不配的人,但是耶穌沒有放棄我、耶穌揀選我成為天國的器皿。祂把愛耶穌的心放在我裡面、他把天國的心放在我裡面。今天我也要說:「耶穌是基督是永生神兒子,祂要把我建立在磐石上,祂把天國的鑰匙給我。」我可以傳承天國。

我們站立起來,一起用一首詩歌來回應。

這時候耶穌跟我們每一個人都說:你是彼得,你要起來成為教會;你本來是小石頭,你也要成為大的磐石;你要成為教會的根基。

這個時候我要呼召,你還沒有信耶穌的,今天耶穌要找你,耶穌說:你是天國的器皿,你今天要成為教會,你的生命要改變,你不再是血氣的,你不再是在黑暗權勢裡面的。

今天你願意相信耶穌的,耶穌說:你是彼得,你要成為教會。我們這時候閉上眼睛,我們一起來做一個決志的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愛我,祢揀選我,雖然我不起眼,但今天我願意打開我的心,接受祢成為我的主、成為我生命的主。求祢幫助我、牧養我,讓我成長,成為你的教會,一生跟從祢!謝謝祢垂聽我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張恩年牧師回應*********

我們為娟娟傳道來感恩,她過去是一個不堪的生命,以至於把自己的婚姻也搞丟了!但是神能夠化腐朽為神奇,阿們!今天她成為我們的好同工,天國就在她生命的裡面,透過她的生命,也透過今天的經文。譬如你的名字叫做「恩年」,耶穌就跟你說:「恩年:天國是你的! 」這句話就是今天的信息--我們要有天國的心。

今天的經文是從16-19節:「 16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 神的兒子。 17 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19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這幾節經文大有能力,是講到天國的承接。天國本來是在耶穌的身上,現在天國來到彼得的身上,甚至將來教會在彼得的身上,以彼得為基礎,天國就是這個教會。這是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經文,是講天國從耶穌的身上,傳到彼得,也傳到今天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我們要有天國的心腸。

我把這幾節的經文,用現代的版本、用現今的話語(611版本)再跟你說:耶穌說,恩年(就是你),你是有福的!天國是你的!(因為在馬太福音第五章,耶穌教訓門徒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 神。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 神的兒子。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

從馬太福音第五章到十六章,在16:16-19所表達出來的,就是這樣--你是小石頭(彼得的意思就是小石頭),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個大石頭上(就是磐石的意思)。那一個是小盤石、這一個是大盤石。耶穌說,這個教會(我所建造的),是勝過陰間的死亡(原文是陰間的門,是把守死亡,可以進、不能出--勝過陰間的門,就是死亡不能夠禁止你的),就是在教會裡面沒有死亡了。我所建造的教會,是建立在這個大石頭上面,這個大石頭就是你,你會從小石頭變成大石頭。教會在這一個大石頭上面,是勝過陰間的死亡--就是我所建造在你身上的教會,會存到永永遠遠。

今天神跟你說,你是恩年(就是你),我把教會建造在你的身上,這教會是永遠的,是勝過一切死亡的權勢,勝過一切黑暗的權勢。不單止如此,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也就是說,你所做的一切,我要為你成就。

講一個比喻:耶穌跟你說,你所做的我都要成就,耶穌比阿拉丁神燈更厲害!阿拉丁神燈只有三個願望,這裡有無限的願望!因為我們裡面有天國的啟示,我們成為天國的器皿,我們盛載天國,天國在我們裡面,如同在耶穌裡面一樣。我們就帶著天國,我們所做的,就要成就!你所想的,就要成就!

弟兄姊妹我告訴你,在過去的16年多裡,我跟師母所想的,神就為我們成就!我們所做的,神就為我們成就!我們所想的、甚至我們沒想到的、或許只想到一點點,神都完全的為我們成就!看見教會的成長、每個家庭的成長、每個生命的成長,我們今天建造每個生命,每個生命都是勝過死亡的,生命的影響力存到永遠,每一個生命是不死的、是永生的,並且在每一個生命上,我們所做的,神就做了!一切都改變了!

像這位Ken弟兄,他小時候,家人還沒信主,父母的婚姻將要破裂,媽媽也想要自殺,但是因著神的憐憫,爸爸信主了,全家也信主了!在那個時候,Ken是失眠的,每天晚上都不能睡,家人都很害怕,因為到了半夜,他會到你的床邊,把你拍醒,因為他睡不著覺。但是家裡信主,Ken就改變了!他可以睡覺了!而且現在都大塊頭,也出來工作了!神改變他,耶穌的生命在他裡面、天國在他裡面,他的生命是永恆的,並且他要起來成為神國的祝福。我們想做的,想要家庭改變,這個家庭就改變了!位置改變,還生了兩個弟弟給他!

我們要做的,耶穌就為我們成就了!在這16年裡面,每一天都是如此!

孩子們,你要知道,無論你去到哪裡,你就帶著神的國到那裡!所以我們要起來祝福香港、中國!我們去到歐洲,神的國就臨到歐洲了!阿們!你要有這樣子的信心!這就是天國的心!你的心去到哪裡,天國的跳動就去到哪裡!

我們站起來,讓我們的心敞開,舉起雙手領受祝福…

聖靈你來運行,塑造我們成為天國的器皿,領受天國!你裡面的黑暗要離開,原本的血氣要離開,你要成為小石頭,你要成為大磐石,耶穌要把他的教會建造在這個磐石上。今天我們眾人的聚集,我們成為一個無比大的石頭,我們連結成為一個大石頭,我們就成為天國、教會,彰顯神的國。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叫聖靈的能力在你的裡面,把天國帶到每一個角落,無論你去到哪裡,天國就臨到那裡。你是神的兒子,你必得見神、你必得飽足、你必承受地土。天國是你的,奉耶穌基督的名字福你,阿們!

哈利路亞!

文字整理:Fanny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承蒙〔611靈糧堂〕授權播放

歡迎赴會:

611靈糧堂──611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主日崇拜時間
Sunday Service Time
星期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十時三十分、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8:30am, 10:30am, 12:30pm Sunday
其他聚會時間
Other service times
http://www.church611.org/modules/…
更多資訊
More information
http://www.church611.org/
地址
Address
香港荃灣荃貴街2-18號富麗花園A商場1字樓
1/F., Shopping Arcade A, Wealthy Garden, 2-18 Tsuen Kwai Street, Tsuen Wan, N.T., H.K.
崇拜以粵語、普通話及英語即時傳譯進行。
The Sunday Service is conducted simultaneously in Cantonese, Putonghua and English with the help of interpretation.
歡迎任何人士參加   All are welcome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