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積極的等待(林津牧師)2021.12.5

講題:積極的等待
經文:路加福音21章25-36節
講員:林津牧師

引言:

現代人都不喜歡等待,也的確少了等待。

但其實等待是十分重要的,如果沒有等待,一切都會變得沒有價值。

背景: 

主耶穌在最後的日子向門徒預言末世的事。如果今晚零晨就是世界的終結,你今天會做甚麼呢?

  1. 照常生活
  2. 甚麼都不做
  3. 盡情享受
  4. 做最有意義的事情

我們可能都想知道末世是在甚麼時候,但是我們永遠不會知道,所以重點不在於時間,而是在於我們的心態。

反應: 

面對末世,其他人會被嚇得魂不附體。我們作為信徒卻當挻身昂首,因為我們有得救贖的盼望。不單只有平安的心,也要在世人眼前作見證。

樹葉:

知道上帝的國近了,並且相信上帝的應許都要成就。上帝的國所強調的不是在地域上,而是在人心的歸屬,你願意嗎?

除了個人之外,上帝的國也包括其他人,你願意成為別人的幫助嗎?               

謹慎:

貪食(由慾念開始)

醉酒(失去自我意識)

憂慮(失去對上帝的信心)

總結:

等待中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我們必須積極行動,最後還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因為上帝必會引領。

香港中文大學 崇基學院禮拜堂
Chung Chi College Chapel,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主日崇拜時間
Sunday Service Time
星期日上午十時三十分
10:30 a.m., Sunday
地址
Address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禮拜堂  
Chung Chi College Chapel,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崇拜以粵語、普通話及英語即時傳譯進行。
The Sunday Service is conducted simultaneously in Cantonese, Putonghua and English with the help of interpretation.
歡迎任何人士參加   All are welcome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蘇義德牧師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