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從約伯記和傳道書看智慧的人生(黃儀章博士)

語音(廣東話):

講 員:黃 儀 章 博 士

"人生多變,不能掌握,唯有尋求神的智慧,才能叫我們明白 到在困惑中敬畏、在無常中感恩、在短暫中珍惜、在艱苦中奮進。是次講座將由兩位對舊約智慧文學極有研究的學者把約伯記及傳道書深入淺出,以正意分解真理的 道,回應現實的困境,使我們活出一份逆流而上的生命。"

*** 文字稿仍在整理階段,稍後刊出 ***

講員

黃儀章博士
中國神學研究院道學碩士、美國芝加哥三一福音神學院神學碩士及哲學博士,主修舊約聖經研究。前播道神學院、恩福聖經學院和建道神學院副教授,負責教授希伯來文、舊約神學,以及舊約聖經書卷,現為明道社副社長及建道神學院聖經研究系客席教授。著作有《活好我這生–從傳道書看精彩的人生》《活出智慧人生– 舊約智慧書信息研究》《創造、立約與復和:訓誨書主題研究》《活出盼望:但以理書文學註釋》《舊約神學:從導論到方法論》《舊約神學:從創造到新創造》《以賽亞書的神學信息:盼望與信靠》《創世記12-50章的生命信息:藉我賜恩福》《傳道書的人生智慧》及 A Text-Centered Approach to Old Testament Exegesis and The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 to the Book of Isaiah。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