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從約伯記和傳道書看智慧的人生(鄺炳釗博士)

語音(廣東話):

講 員:鄺 炳 釗 博 士

"人生多變,不能掌握,唯有尋求神的智慧,才能叫我們明白到在困惑中敬畏、在無常中感恩、在短暫中珍惜、在艱苦中奮進。是次講座將由兩位對舊約智慧文學極有研究的學者把約伯記及傳道書深入淺出,以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回應現實的困境,使我們活出一份逆流而上的生命。"

*** 文字稿仍在整理階段,稍後刊出 ***

講員

鄺炳釗博士
曾獲香港建道神學院神學士、美國哥頓大學文學士、英國倫敦大學法律學士、香港大學法律深造文憑、美國惠敦大學文學碩士、美國布蘭代斯大學哲學博士(主修古代近東文化),也曾為美國丹佛神學院教牧博士候選人(主修婚姻及家庭輔導)及美國基督徒輔導員協會會員。鄺博士曾任三間教會的堂主任及在港執業大律師,但主要的事奉工場是在神學院。於1975年開始在香港中國神學研究院任教,另又曾任香港播道神學院、臺灣中華福音神學院、美國工人神學院、巴西工人神學院、加拿大Edmonton Baptist Seminary的客座講師。1993年返回母校建道神學院任舊約和輔導學教授,後任研究教授,現任駐院學者及明道社社長。文字工作方面,鄺博士撰寫的書籍超過八千五百頁, 包括「明道研經叢書」的《創世記(卷上)》和《詩篇( 一~二十篇) 》、「天道聖經註釋」的《創世記》(卷一至卷五)和《但以理書》,以及「豐盛生命系列」(五本)、「聖經結合生活叢書」(兩本),「生命關懷系列」(三十本小冊子及光碟) 、「認識信仰系列」(七本)。他也是《聖經─串珠.註釋本》和《聖經綜覽》的〈詩篇〉作者。)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