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建立信徒之鑰(上) – 林前精讀(第三講) – 陳鴻講師

語音(廣東話): 主題:建立信徒之鑰(上) – 哥林多前書精讀(第三講)

講員:陳鴻講師 (明道社特約講員)

簡介:
哥林多前後書共二十九章,比較保羅書信最長的羅馬書(十六章)不遑多讓。若論 保羅談到跟收信 教會的認識和關係,則非哥林多書信莫屬;若論到讀者認識使徒保羅的內心世界和他那有血有肉的感受,則沒有別的書信能及。這兩封書信的內容與現今地方教會所 面對的問題甚為相似,我們可透過歷史文化的資料、拋開對使徒保羅的錯覺,這便更能領悟神的話語對教會被建立的教導與在教會事奉要留意的事。本課程先集中研 讀哥林多前書,剖析書中的結構和中心思想,並掌握箇中的要義應用於生活之中。

講師資料:
陳鴻講師 – 德州農工大學機械工程科學學士、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機械工程科學碩士,82-98年任職於香港政府環保署,曾任該署的助理署長。2001年獲美國三一 神學院文學碩士(主修新約,論文研究哥林多後書第五章),現為該校的哲學博士候選人,論文的範疇是哥林多後書第一章中保羅的安慰。
陳鴻講師於 03-09年任三藩市播道會的傳道,2010年1月起為明道社的特約講師。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