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1 啟示錄:七教會(非拉鐵非教會-下)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文稿整理:Elaine Chan/校對:Fanny

分享:梁永善牧師

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歡迎你們收看啟示錄七教會,今集會是最後一次談及一間教會,就是非拉鐵非教會。我非常喜歡這間教會,在上一集我也提到,我的教會其實也很像非拉鐵非教會 – 我們只有一點點的力量,但神就為我們打開傳福音之門,以至我們可以為神做一些大事。

我們看到神怎樣宣稱自己,神是一個真實、聖潔的神,祂拿著大衛的鑰匙 – 開了沒人能關、關了沒人能開的門。即是說,神掌管一切豐富資源,當祂賜給我們的時候,擋也擋不住,跟著神把使命交給非拉鐵非教會,神說:我會為你們開一道門。但請留意焦點,非拉鐵非教會沒有豐富資源,但神說:我知道你們只是略有一點力量,你們資源雖不足,但我欣賞你們的心志,因為你們樂於服侍,你遵守了我的道,你沒有因困難、逼迫而退縮,你持守我的名。於是神就將責任交給這教會,甚至將責任交給她的時候已顯示出神是愛她。這是多麼的寶貴,今日我們繼續討論…

在啟示錄第三章10節說: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留意兩方面,神說你「遵守我忍耐的道」 ,很特別,這裡說是「忍耐的道」,何解道是要忍耐的?

今日,神的道放在我們心裡,有如一粒種子,但你有否留意一個生命的成長,是需要很長時間的,不可以揠苗助長。有那個父母不想子女一出世便快高長大?但生命是需要年日才能成熟的,所以神的道是需要我們忍耐地接受,甚至要忍耐地接受自己的軟弱,然後靠著神的磨鍊,我們才可以成長。

但我們有沒有熱切的追求(神的道)呢?很簡單,例如,有人說,這個電視劇「天與地」很難明,那繼續收看便會漸漸明白了,今日,神的話語也不是一看即能明白,但我們有否鍥而不捨地去追求、去學習呢?這點非常重要!所以今日我們要有忍耐的心去追求神的說話。還有,我們持守神的道的時候,你可能得不到即時的福氣、也得不到讚賞;反而是被人拒絕、被人輕視、被人挑戰,甚至因為不與人同流合污而被杯葛。因為我們不肯犯錯而沒有即時的利益,但你每一個忍耐、堅守這道、不放棄原則、仍然確信神是會祝福,這就是忍耐的道。而因為你持守這忍耐,神於是免去你一些試煉。

從另一角度去看,基督徒不是一定可以逃避一切試煉的,有時透過試煉,可以磨練我們的生命,叫我們的生命更成熟、更成長;但有時神亦會免去我們的苦難,舉例說:如果有一個學生,他很勤力讀書、很努力温習,因此他的成績非常好,會考成績很厲害,於是他不用考大學入學試,大學直接收錄他;而我教會真的有這些人,人很聰明,但他是有付代價的,他非常努力,會考成績得到28、9分之高,英國大學立即取錄他,因此他不用再讀中六、中七預科課程,便可以直接跳讀大學。你可以羨慕他說:他就好了。但請不要忘記,這是因為他之前付出極沉重的代價,才可以免去之後要面對的沖擊,絶非因他一帆風順;只是他之前所付的代價,你看不見而已。不要忘記,聖經清楚地說,神知道非拉鐵非教會只略有一點力量,但遵守神的道、沒有棄絕神的名,即是說,他們已經歷了一定的苦楚,所以後來某些的試煉,神就將其免去;反之,也許我們沒有經歷之前的苦楚,所以神便要你經歷磨練,故此你不要投訴何以他人不用經歷你的苦痛!神在每一個人身上都有祂的計劃。

跟著讓我們看看第11節 – 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很寶貴,主耶穌宣告:我會再回來。今日,神再來的日子已越來越近了,但我們的焦點並非是在神回來的時間,而是「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有人奪去你的冠冕」。不要忘記,撒旦正在虎視眈眈尋找任何隙縫去攻擊我們、要把我們生命的冠冕及與神的關係割裂,它要陷我們於不義,以至我們因犯錯而失去榮耀、失去冠冕。特別在主回來的日子,撒旦會作垂死掙扎,它的挑戰、沖擊會更大更厲害,所以我們有否盡力持守神的道呢?!如果我們熟悉聖經,我們知道主耶穌說,祂回來之前,這個世界會很混亂,正如挪亞的日子,人只吃喝玩樂、吃喝嫁娶,人是輕忽了神的道,我們活在這等人的當中,我們也會迷失、也會有問題,所以我們要小心遵守神的道,我們要持守,免得我們會失落。今天(我們活著的日子)很重要,我自己也很擔心,自己可否一生一世委身給神,因有很多人也是「衰收尾」(不能持守到最後的日子)。我記得我曾經說過一篇道,題目是「不得善終」,就是有一個王,阿撒王,他很好,一路忠於神,誰料到最後,他自高自大,不再親近神,結果他沒有得到一個好結局。今天,若果你成功,我為你感恩,但不可讓成功沖昏頭腦,仍然要持守、儆醒、謙卑、依靠神,我不是惟獨對你說,也對我自己說,我們彼此互勉,讓神的說話成為我們的提醒。主必快來,當主回來的時候,我們需要向神交帳,神要審判我們,我們要一一面對。我們要好好持守我們所相信的,免得被人或撒旦搶去我們旳冠冕。

接著,神很清楚的表示,得勝的人會得什麼獎賞呢?大家聽我讀出第12節: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 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 神的名、和我 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 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很寶貴,神說:如果你能堅守我所給你的使命,向外邦人宣告我這份救贖、用你的生命去演繹這個信仰、傳福音給他們的時候,你便得勝了!請記著,這個得勝,未必是對方一定是要信耶穌,但卻是要你的忠心。神所看的不是表面效果、不是表面的成績,最重要的是你有否努力去做。神說:得勝的,會成為我殿中的柱子。大家亦知道,一些建築物的柱子是非常重要的,它們作為撐起整座建築物之用,我們說這個人非常重要,也會形容他為中流砥柱,是吧?!今日,你願意做神眼中寶貴的柱子嗎?肩負重要的責任、承擔更大的使命。柱子亦代表堅固,即永不動搖。當我們安身於神的話語裡,我們便不會動搖,不但成為柱子,神說,祂會將三個名子寫在你上面,但未寫之前祂多加一句,說: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你們記得在三集之前,我曾經說及當時的背景 - 非拉鐵非這地方是在火山的邊緣,雖然在平原裡,但當火山爆發的時候,他們非常恐懼,隨時準備要逃走離開這個地方,活在一個戰戰兢兢的景況當中;我對此有很深的體會,因為我小時候,那個年代(60、70年代),防火措施並不完善,你現在看到這教會也有灑水系統,但我們以前住在舊木樓,在當時已算是好了,不是住木屋區,如果家裡較有錢,住在木樓,一幢木樓約四層高,但很多時會有火警發生,我12歲前,家裡附近一帶常常也發生火災,睡至半夜,聽到叫火災,便要立即起來,執拾重要東西逃亡,因為我爸爸是會計,所以最重要是執拾會計本子,然後匆忙逃生,很恐懼。現在住的地方消防設備完善得多,才叫作穩定下來。原來,神說,你成為我殿中的柱子、你再也不需要出去,意思是什麼呢?神說我會保護你,你會安定在我裡面、你不再活在恐懼當中。

弟兄姊妹,如果我們活在神愛的保護、包圍底下,我們便會不容易迷失。你看每年很多人都看運程書,但出書的人,其實也算得不準,自己也給人欺騙、自己婚姻也破裂,但何以人還會相信他們呢!?因為人沒有安全感,於是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但我們信徒卻不需要擔心,因為如果我們遵守神的道,就是活在神愛的保護底下了,神說你再也不需要出去。不單是做柱子、不單有安全、有神的保護,神更說,我會將我的名和我這神城的名,就是要降下來的耶路撒冷,和我的生命都寫在上面。第一,祂說,神的城會降臨耶路撒冷,耶路撒冷就是神的城,他就活在這城裡,受著保護。神說我將我的名字加諸你的身上…

我曾經說過,在歷史裡,我們見到,神將祂的名子加在一個人的身上,是當他和神有特別的經歷和接觸 - 因為阿伯蘭對神的信心,所以神後來對他說,你叫阿伯拉罕;撒萊不再叫撒萊,叫撒拉;以色列人的國父或者他們的祖先是誰?就是雅各,雅各有12個兒子,於是就有12支派,但雅各原本的名字的意思是什麼?就是「抓著」的意思,但當有一晚,在毘努伊勒,他和神摔跤,經歷神的陶造後,神說,你不再叫雅各,不再「抓著」,你要叫以色列,是王子、是尊貴的意思。

原來當我們服侍神、忠心於神的時候,神就將祂的名字加諸於我們身上。這有两個意義,如果這本聖經我簽了名,這代表什麼?代表這本聖經是屬於我的。今日,在我們的生命裡,簽了神的名字的話,是代表我們是屬於神的、是神所寶貴的,這是否很開心的事!原來我們是屬於神所有的!這很重要,神屬我們、我們屬神。另外,就是表示我們與神有更深的交往,將神的祝福臨到我們身上,我們對神有更深的體會。所以非拉鐵非的教會很寶貴,神說祂將祂的名字,耶路撒冷的新城的名字、耶穌基督的生命都加在你們身上,表示他們經歷到神的保守、神的眷顧、神的重視及新的經歷。

最後我要說的是:當然開始事工的時候,我們是要計算我們的力量、我們的資源,但請你記著,焦點並非在此,我們更要在這些資源裡用信心眺望。以此地方為例,當日我們要搬到此處時,我們聚會人數只有200多人,我們是於2007年1月28日用這地方,但料不到在一年之後,我們的人數竟然加添到400人,两年下來,人數倍增,2009年的時候,我們差不多已增加至400至500人了!這非我們想像得到的,我記得我們的司庫,做了一個預算案,當時我們有的錢不多、我們所得的奉獻不多,我們租這個地方是憑信心。但我很記得,投射出來两三年後的預算,是我們會「清袋」(資源耗盡),但沒想到我們人數的增加、弟兄姊妹的愛,令我們的奉獻不斷增加,超乎我們的計算。所以,我們是要計算,但並非以人去計算,是要開屬靈的眼睛,看見神的豐富。

非拉鐵非的教會略有一點力量,但神就說,只要你肯做的時候,你便會有祝福。不知你還記得我曾說及,當我們教會很動盪的時候,再開展葵涌這教會,事後我才知道與我們合作的機構,曾聯絡幾間大的教會,他們的力量比我們更大、人數比我們多,也許他們的階層比我們更高,但他們覺得他們力量不足,於是放棄合作。但我們教會只是略有一點力量,在人看來,我們比他們卑微很多,但我們憑信心,神就祝福。

所以,弟兄姊妹,我祈求你們用信心的眼睛仰望神,正如我何以會做這個節目,是因為我很欣賞葡萄樹傳媒的創辦人,他只是一個很平凡的人但有心志,於是便開拓了這個那麼好的網頁,成為你及別人的祝福,這就是信心的擺上。

所以求神幫助我們,我們雖然略有一點力量,但用信心擺上,神就會使用,你就可以為神做大事。希望非拉鐵非教會成為你的提醒和幫助。

多謝你們的收看,希望你們可以電郵給我,讓我可以知道你們的回應… 衷心的多謝你!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