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七日──祂必興旺

(約翰福音三章30節)

他必興旺,我必衰微(30節)。

約翰在這裏很謙卑的甘願降服在耶穌之下,所以他沒有因門徒的報告而嫉妒,反而見證基督必然興旺,自己必漸衰微。

新郎朋友所作的一切,應該是為新郎的,也是屬新郎的。他沒有一件為自己做的事,也沒有一件事的成就,歸在自己的名下,他應該讓一切的成功,都歸在新郎的身上。約翰看清楚這一點,所以他能說:「祂必興旺,我必衰微。」

「祂必興旺」,這是神的要求,也是聖徒的本份。我們不應搶奪祂的地位,不應搶奪祂應得的份,我們應該在工作之後,謙卑地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作的是我們應該作的。」

為了要求祂的興旺,我們必須和祂有同一心志、同一步伐,我們必須體會祂的心腸。同時更應絕對的放下自己的得失、利害、聲譽、地位、喜好,完全隱藏在祂裏面,讓人只看見祂。

為了要成全祂的興旺,我們必須接受祂為我們作的一切,以祂的旨意為自己的心願,以祂的腳蹤為自己的道路。

為了完成祂的興旺,我們應該以自己的工作,成為祂那整個工作的「踏腳石」,不是單獨的事業,乃是祂那整個事工的一部份,祂那整個事工的起點,因此我們自己是沒有可誇的。沒有單獨的成功,只有祂的成功,沒有自己的成功。

為了要求祂的「興旺」,必須「謙卑」自己,因為「愛」自己過於愛祂的,不配作祂的門徒。

約三29節說:「故此我這喜樂滿足了。」施洗約翰不但謙卑的說他必衰微,也讓他的門徒轉去跟從耶穌 (約一36、37),他在世上的工作可能很快便會完結,然而當他看見主所傳的道能吸引萬人,他的心沒有嫉妒,反而更為喜樂。

蘇佐揚牧師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靈修-真理再思

《天人靈修》—蘇佐揚牧師著 »»» 購買 »»»

一、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可作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