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二日──住在我們中間

(約翰福音一章14-18節)

中文聖經如此翻譯說:「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14節)。

讀聖經的人讀到這一節所說的:「住在我們中間」,便有些誤會,以為耶穌在世上三十多年,過著艱苦的生活,食無定時,居無定所,連枕頭的地方也沒有 (路加福音九章58節),所以祂要「住在我們中間」。可是這個「住」字,使我們驚奇,原文是「支搭帳棚」ἐσκήνωσεν (ESKĒNŌSEN)之意,並非祂無家可歸,所以要住在我們中間。許多人像浪子顛沛流離,有疾病的需要找祂,心裡有重擔的也來找祂,連尊貴的官尼哥底母也需要祂,那五千和四千人等候食物,撒該在罪中享樂,沒有平安,撒瑪利亞婦人被主耶穌指証她有六個丈夫。他們都需要救恩,這許多人都要主耶穌所支搭的帳棚來收容他們,所以說住在我們中間,其實是他們要住在主耶穌所支搭的帳棚、被主收留。

耶穌所支搭的帳棚是什麼呢?乃是偉大的教會,全世界千千萬萬的人都要來,歷世歷代相信耶穌的人已經進入了祂的帳棚,今天有更多人等候信徒帶領他們進去住在祂所支搭的大帳棚裡蒙恩,並且看見神的恩典和真理。路加福音十二章1節如此說:「這時,有幾萬人聚集,甚至彼此踐踏。」這許多人都要住在祂所支搭的帳棚裡。後來約翰又加上一句「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約翰、雅各和彼得三人特別有福氣,看見耶穌登山顯出祂為神的榮光(路加福音九章29節)。

將來,「神的帳幕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啟示錄廿一章3節)。

蘇佐揚牧師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靈修-真理再思

《天人靈修》—蘇佐揚牧師著 »»» 購買 »»»

一、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可作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