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十五日──願你們平安

(約翰福音廿章19-29節)

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19節)。

主耶穌復活之後,多次向門徒顯現,這一段聖經曾三次說同樣的話:「願你們平安」(19,21,26節)。這句問候語是希拉人見面時說的,等於中國北方人見面說:你好嗎?廣東人見面時說:吃了飯沒有?原文乃是EIRĒNĒ HUMIN(1)。如果一個人問候一個人,或眾人回答一個人的問候,便說:ĒIRĒNE SOI(2),「平安歸與你!」

第一次是生命的平安,祂問候門徒之後,便將雙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意即他們因主的受死而獲得生命。

第二次是生活的平安,這平安與生活、工作均有關係,所以主耶穌繼續說:「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意即他們奉差遣出外傳福音,必有平安隨他們,主必定與他們同在,不會離開他們。

第三次是信仰的平安,這是特別對多疑的多馬說的。我們既然相信主耶穌,而且跟隨祂,就應當毫無疑惑,完全信託,因祂是信實的。

這是一個充滿異端邪說的世代,基督徒必須對於「基要信仰」有深刻的了解和全部的接受。主耶穌在這第三次問候中帶著應許說:「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但願我們能帶著這三種平安,影響這個苦難的世界,並且與人一同分享生命,生活與信仰的平安,「願你平安!」

(1)Ειρήνη υμιν (2)Ειρήνη σοί

蘇佐揚牧師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靈修-真理再思

《天人靈修》—蘇佐揚牧師著 »»» 購買 »»»

一、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可作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