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十一日──第五種生命 – 復活的生命

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翰福音十一章25節原文)。

神所創造的生命有四種!

一、 植物的生命。即花草樹木,能長大,但不能像動物一般移動。植物有「體」,但無「魂」與「靈」。

二、 動物的生命。即海、陸、空三界的一切動物。牠們能長大,也能游泳、走動或飛翔。動物有「體」也有「魂」,即有「感情、知覺」,但無「靈」,牠們的魂只是受天性所控制,並不能言語,與人交談,更無宗教觀念。

三、 人的生命。人有完全的生命,有「體」能長大,有「魂」即有感情知覺,也有動物所缺少的「靈」。人藉著靈能與人與神交通,人的靈所表現的為 : 宗教心、道德觀念、羞恥心、文字言語與算術才能,變通才和社會組織才。所以人被稱為萬物之靈。

四、 天使的生命。天使有靈、有魂,而無肉眼可見之體,除非要向人顯現,才借用一個形體,任務完畢即隱形。

但是,還有一種生命,可稱之為「第五種生命」,即復活及改變的生命,主耶穌是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祂是歷史上第一個死了而又真正復活的。當主耶穌從天上再來時,一切屬祂的,已經去世的得救基督徒,都要從死中復活;仍生存的,都要在眨眼之間改變,這兩種人都有一個「靈體」,與現在能朽壞的身體不同。這種靈體,能隱能現,能有骨有肉,即有體重,亦能失去體重,失了形體,穿牆而去。這是人類在歷史上最高級的享受,也是一切屬主的聖徒的榮耀。

每年我們慶祝救主復活節,但有一天,我們不再需要、也不必慶祝,因為我們自己親身體驗復活,享受第五生命的無比快樂,那日子已臨近,我們要儆醒等候,良善忠心。

蘇佐揚牧師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靈修-真理再思

《天人靈修》—蘇佐揚牧師著 »»» 購買 »»»

一、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可作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