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十日──今日的信心

(約翰福音十一章)

馬大和馬利亞對主耶穌均有「昨日的信心」和「明日的信心」,卻缺少了「今日的信心」。

她們說:「主啊,你若早在這裏,我兄弟必不死」(21,32節);又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他必復活」(24節)。 她們相信耶穌如果「早」來,又相信耶穌「末日」能使人復活,但主耶穌「今日」便叫拉撒路復活,她倆姊妹都缺乏「今日」的信心。主果然在今日顯出神的大能,使她們的兄弟「今日」復活與不死,實在是超出她們所求的。

主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來十三8),祂沒有改變,神昨日能作的,今日一樣可以作;神在末日要作的,今日也可以先做。「今日」的耶穌是很實際的。聖經裏所記的一切神蹟,今日也可以重演,在聖經所給予古聖先賢的應許與恩惠,今日也可以賜給你。「在祂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一17),問題是我們的信心有多大呢?神的大能永不改變。

神對摩西說,祂名字為「自有永有的」,原文乃是「我是那我是」(I AM THAT I AM;出三14),祂是「現在的」神,在祂並無「過去」與「將來」,在祂面前只有一個「大現在」和「永恆的現在」,所以祂也是我「現在的神」,是我現在(每一個現在)可以投靠的神。主耶穌「今日」使拉撒從死裡還魂,使馬大與馬利亞的信心大為加增,她們產生「今日的信心」,像一個重要的環,把昨日的信心與明日信心連接起來,成為一個「完全的信心」「大有的信心」「永不灰心的信心」,榮神益人。

請把你的難題「今日」全擺在主前,求祂「今日」為你解決。

蘇佐揚牧師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靈修-真理再思

《天人靈修》—蘇佐揚牧師著 »»» 購買 »»»

一、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可作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