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五日──五餅二魚

(馬太福音十四章)

1966年,我訪問以色列,到加利利海西北參觀七泉區的「變多堂」,在堂內的地上看見「鑲嵌細工」五餅二魚的「模砌藝」(MOSAIC)圖。圖為兩條魚在兩旁,中間一個手提籃,籃內有餅四個,另有一個餅是在四個餅之下。這是六世紀的作品。據說主耶穌使五餅二魚變多供給五千人吃飽便是在此。但真正的地點則曾引起神學家多種辯論,不過那五千人已吃飽,也都回家了,地點在何處?有何關係?

一、 五餅二魚,完全奉獻。那小孩把五餅二魚完全奉獻,不是納了十分之一,乃是十分之十。許多信徒在禮拜堂高聲唱道:「全所有奉獻」,但其實「奉獻一塊錢」。五餅二魚可以代表我們所有的恩賜,包括時間在內,都可以為主所用,使主快樂,使人滿足。今日主在天上也不斷在每一家庭中尋找一個肯奉獻五餅二魚的孩童或青年,主要用他,改變世界,影響下一代。

二、 獻給主用,神跡顯現。這小孩如果自己吃五餅二魚,一人飽足,千人垂涎,但他肯奉獻給主用,則五千人都吃飽,他自己也吃飽,「主用比自用更有效」,自不待言。自用如水池,主用如海洋,給主使用,則主將重用,完成祂的計畫,神跡會顯現,榮神益人,今日這小孩在何處?在你府上?

三、 五千出生,需主垂憐。據說全世界在每半小時內就有五千個嬰孩出生。這五千人長大後尚未全部信耶穌;第二批的五千個嬰孩又來了。我們無法阻止他們出生,我們應有更多的人去傳福音,使這源源而來的五千人獲得救恩。其實,每一個基督徒都有拯救五千靈魂的責任。不要把傳福音之責推卸在傳道人身上,每一個得救的基督徒每日都面對著五千個靈魂,他們需要你的幫助,你豈能逃避責任?

蘇佐揚牧師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靈修-真理再思

《天人靈修》—蘇佐揚牧師著 »»» 購買 »»»

一、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可作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