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二十五日──要看見耶穌

(路加福音十九章3節)

耶穌在世傳道之時,許多人見過祂,聽過祂的講道,看過祂行神跡奇事,醫病趕鬼;但仍然有許多人未見過耶穌,很想有機會看看祂,各人看耶穌的目的不一,效果亦異。今日許多人在禮拜堂聽道,或參加佈道會,效果也是不同。

一、 撒該要看見耶穌(路十九3)。稅吏長撒該心中可能不平安,希望耶穌幫助他解除心中的痛苦。但「只因人多」,不得近前。「人多」應該讓撒該到主面前,帶領他到主前悔改,蒙主拯救。浪子回頭,千金不換。但那些人太自私了,忽略撒該的要求。

二、 希利尼人願意見耶穌(約十二20)。這些是歐洲人,他們也到耶路撒冷參加逾越節,也想拜見耶穌。於是安得烈和腓力帶領他們來見主。「帶領別人見主」是基督徒重大的使命。這些人可能在當時把主耶穌的福音帶回歐洲去。我們今天也有同樣的使命,帶領別的民族來見耶穌。

三、 法利賽人和文士要見耶穌(太十五1)。他們來見耶穌,乃是向耶穌問難、挑戰,是惡意的。他們雖然看見了耶穌,但從耶穌所言所行得不著什麼好處,而且「不服」耶穌所說的真理(12節)。許多人在教會學校內讀過聖經,在教會內查考過聖經,依然不肯相信耶穌,他們的心眼對祂視而不見。

四、 希律久已想要見耶穌(路廿三8)。這隻狐狸(路十三32)不單殺了施洗約翰,更要企圖謀殺耶穌,他的父親大希律也曾企圖謀殺聖嬰而不遂,他久想見耶穌只為好奇,結果是藐視耶穌。許多人也研究基督教,也以聖經當作文學作品來閱讀,但結果只是藐視耶穌(賽五十三3)。但祂已被萬人尊榮,萬人敬仰。希律於今安在哉?「不見一人,只見耶穌」,我們仍然要保持這種寶貴的態度。

蘇佐揚牧師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靈修-真理再思

《天人靈修》—蘇佐揚牧師著 »»» 購買 »»»

一、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可作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