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十一日──退熱與補力

(馬可福音一章)

耶穌進前來,拉著她的手,扶她起來,熱就退了。她就服事他們(31節)。

主耶穌在世上傳道,醫病。其醫病方法有一特點,為世上任何醫生所無,祂把人的病醫好,同時給該人力量,馬上可以工作,不像世上的醫生,即使把病人醫好了,病人也要休息幾天,才能恢復體力,可以起來照常工作。

主耶穌的醫病是有雙重功效的,不單「卻病」,同時也「補力」,彼得岳母發高燒被耶穌醫好之後,她不必靜養三天,馬上起來服事他們。證明主耶穌拉著她的手的時候,她的熱病立刻消失,跟著主耶穌扶她起來的時候,她馬上獲得新的力量如常工作。四福音曾多次有同樣的記錄。那患病三十八年的病人蒙耶穌治愈後,他的雙腿由於躺臥多年早已萎縮,竟然有能力拿起褥子來走回家去。那被四個人抬著來的,從屋頂上縋下來的癱子,在耶穌赦罪及治愈後,他就起來,完全康復了,可以立刻拿著褥子出去了。

主耶穌所賜給我們的恩典是「雙重」的,正像一塊錢有兩面一樣。祂的恩典不只是消極的,也是積極的。祂的醫治是有雙重效果的,照樣祂使用我們的時候,也是雙重的:不只除掉我們的愚味,也加強我們的智慧;不只使我們不去犯罪,也有力量奔跑聖潔與得勝的道路;不只能遵守神所吩咐我們「不可作」的不義的事,也賜力量能遵守祂要我們「要去作」的本份;不只為我們排除人生道路上的萬難,而且在我們人生旅程中大放光明。

不要只做一個消極的基督徒,僅僅避免犯罪,也應做一個積極的基督徒,努力奔跑聖潔之路。

蘇佐揚牧師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靈修-真理再思

《天人靈修》—蘇佐揚牧師著 »»» 購買 »»»

一、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可作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