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十日──有傳福音四ALL

(馬太福音廿八章16-20節)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主耶穌在升天前,把福音的使命託付門徒,這使命是全球的。從英文(原文亦然),我們可以看見這裏有四個 ALL(即一切),但中文譯作不同的字,即上文括號內的字。

一、 所有權柄 ALL POWER。即一切權柄,主耶穌復活後已經得到天父賜祂無上權柄。魔鬼從前試探祂時,只把萬國給祂看,耶穌加以藐視與拒絕,因為祂將來所得的權柄,何止萬國?連天上的權柄也在內。祂既有此無比大權,我們奉祂的名到全球各地傳道,真是渾身是膽,魔鬼早已嚇得高飛遠遁了。

二、 萬民 ALL NATIONS。即一切國家,是無「人為界限」的, 他們傳福音的地點與對象為萬國與萬民,不分膚色(Colour),不分階層(Class),不管信仰(Creed),不問家族(Clan),只要是人,都需要福音,都需要救主的救恩,「全世界是工」。

三、 凡事 ALL THINGS。「凡我所吩咐你們的」,即主一切的教訓,都要傳與一切信耶穌的人。傳福音必須傳「完全的福音」,「全備的救恩」和「全部聖經的真理」,不要偏重某一點,而忽略聖經其他各點,否則走入歧途,變成極端或有偏見的傳道人。

四、 時常 ALWAYS。即一切的時間,也包括空間。主與一切為祂傳福音的人同在,是一種有力的保證。祂隨時隨地,各時各地,全時全地都在我們身邊,與我們同在,與我們同工,也與我們同憂同樂。我們必須完全信靠祂,卸下一切掛慮。我們活是為祂活,死是為祂死,活得有價值,死得有光榮。

蘇佐揚牧師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靈修-真理再思

《天人靈修》—蘇佐揚牧師著 »»» 購買 »»»

一、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可作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