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二十八日──三 K 的 授 權

你們祈求(ASK),就給你們,尋找(SEEK),就尋見,叩門(KNOCK),就給你開門(馬太福音七章7節;路加福音十一章10節)。

耶穌教訓門徒三件事,每一個動詞的英文最後一個字均為K,所以特稱之「三K」,即ASK,SEEK,KNOCK。主耶穌所說這三句話,是一種應許,也是一種「授權」的宣告,祂把這三種屬天的特權授予一切相信祂、愛祂的人。

祈求,指禱告而言。尋找,指研究真理而言。叩門,指忍耐為人而言。主耶穌為我們的「祈求」,說出三個比方;指兒子求父親。1、求餅,不給他石頭。2、求魚、不給他蛇。3、求蛋,不給他蠍子。人只求日用所需,基督徒有更高級的祈求,祈求靈命所需,工作的天上能力等。只要合主旨意,祂必將更好的賜給我們。耶穌也宣佈過一項屬靈的原則:「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餅、魚、蛋或飲、食、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六33)。

對於「尋找」真理和屬靈的寶貝,耶穌說出三種不同的尋找:1、遇見寶藏在地裏。2、人找到一顆重價的珠子。3、人揀好的水族收在器具裏(太十三44-48)。寶藏、珠子和好的水族,只是用一般人所了解的事來代表聖經真理和天上的秘密。聖經就是一個真理的無窮寶藏,在密室裏細心研究聖經及在靈裏默想天上的事,都可能找到此寶藏。比金銀、重價的珠子、水族的美好者更寶貴,非俗人所能了解。對於「叩門」,主耶穌曾說了一個半夜叩門求餅的故事(路十一5-8)。該故事的精彩句子為「但因他情詞迫切的直求」。許多門要不斷的叩,門才打開。有些門不但關了,而且上了鎖,但用鐵杵磨成針的忍耐去叩門,銅門鐵閂一樣可以打開,用愚公移山的精神去叩門,大山小山一樣可以消失。

蘇佐揚牧師短講集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轉載


靈修-真理再思

《天人靈修》—蘇佐揚牧師著 »»» 購買 »»»

一、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可作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7